DSC07026_副本.jpg

接著寫里斯本北方的城市~波多(很美/很棒的地方)及意外便宜的美食之都~布魯塞爾,外加一些感想(沒營養的碎念)
 

波多 (葡萄牙)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5664_副本.jpg

好幾個月沒發文,偷懶到家,罔顧讀者,真是不應該。
趁著新年度開始,新年新希望,希望今年能稍微勤奮點。
(是說我到後台看,只有寫吃的有人看,但我這是旅遊台欸(?))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野花之宿_書櫃1.jpg

去年的九州之旅,住在野花之宿‧阿蘇的四季是個美好的經驗。

這間溫泉小旅館,更像是民宿,女主人親切周到,
貸切的數個風呂適合家庭使用(住宿文等我有空再來寫...)。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3294.JPG

旅行的時候,偶有那麼一點空閒的角落、鬆弛的時間與心情,適合翻閱身邊的小書,隨機進行一場異時空之旅。

於是我開了一個新資料夾,打算偷懶簡寫一些在餐廳/旅館遇到書的魔門特,如同韓劇/電影可以讓人多活幾個人生,書也可以帶你到另一個世界。

即使通常沒多少時間讀,意思意思翻個幾頁,當下愉悅的感受,成為日後美好的回憶。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畫,樹影與牆垣(大祖谷寺).jpg

年末年初來趟京都之旅,目的為消耗年假,實則玩得亂七八糟,每天都在耍廢,一堆地點想去,最後去的寥寥(但我都有用心在看,而且不知怎地,在相同地區重複逛)。一回台,弟問我旅遊心得,聽我抱怨這沒吃到、那沒參觀到,馬上被罵,「怎麼都不往好的地方想,只看自己沒得到的,那得到的呢?」我的思想實在負面XDD,希望新的一年裡能陽光樂觀些(雖說往下還是不免看到我在說些沒營養的五四三....)。
 

總的說來,京都大神待我不薄(就大方承認,待我很好),每日都賞了個大晴天,在冷冽的空氣中,暖暖的冬陽彌足珍貴,在白沙庭的緣側曬到不想起身;到了向晚時分,光影拖著長長的尾巴,更顯氛圍迷人;枯樹的枝幹影在牆上,好似國畫;鴨川則散佈著悠閒漫步的人們,汲取草木溫柔的黃。而且是我去過京都中,天氣最好的一次,以往通常陰天或雨天為多(即使初夏仍然冷,還看過鴨川做大水)。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8668.JPG

(說火車,結果封面沒火車,是水基)

六月下旬進行一趟九州之旅。九州~我終於來了!回想多年前曾經一度想去過(有如曇花一現),那時為何會想去呢?阿蘇草千里的綠油油與牧野之氣(大叫)、湯布院是女性上班族最想去的地方(OL的小確幸)、別府的地獄溫泉(泡湯暖呼呼),好像受這三個地方的廣告給吸引,可這力量很快褪去不復記憶。

後來台灣掀起一股幕末大河劇之熱(篤姬、坂本龍馬),似乎對我沒影響(不是歷女)。倒是那傳說中的屋久島種子島,頂著世界自然遺產的神秘原始光環,會讓人想一探究竟,但畢竟太遙遠(搭船什麼的) → 太遙遠?是的,不知怎麼,如同鹿兒島比福岡遙遠、石垣島甚至比大阪遙遠(明明就在花蓮的東邊)、菲律賓比泰國遙遠!是心理而非地理的距離(我是不是海島的子民阿?沒有一點海洋觀與冒險心,這些地方以前的人駕船可達)。繞了這麼一大圈,最後到底為什麼是九州?一來誤打誤撞(被別人決定),二來是火車之旅踢了臨門的一腳(近一兩年對九州的印象剩下有趣的火車)。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SUS手機_照片 20150715 1109.jpg ↑ 封面為作者雅加達的家(書桌兼餐桌),模糊地小露酥胸,有性感到(喂~你看哪去啦)

身為莊祖宜的粉絲(羞),從在微博上看到她準備出書就開始翹首盼望(距離上一本「其實,大家都想做菜」已有些時日,想看看新的論述)。果然,一拿到書也沒失望,這書是她近幾年來努力拍攝視頻的結晶,還有穿插烹飪技法的介紹及對飲食/食材/宴客的見解。除了看起來秀色可餐之外,實際也容易上手(這點很重要)。

喜歡看莊祖宜的視頻(YouTube上的做菜教學),從她旅居上海開始,在小小略顯擁擠的廚房,背後有時還聽得到小孩的叫聲,她一步步仔細地示範大菜或小菜,在幾個學生的協助拍攝下,呈現很家常化的一面,不論是實用菜色或調理技巧,觀者皆可一次獲得。有時想擷取菜單靈感或已經決定做哪一道但是不知道怎麼做時就會上網觀看。

觀諸個人喜好的廚師(說廚師也不是)~傑米奧利佛、奈潔拉(即使吸毒疑雲還是不減對她的喜愛)、鄺凱莉(在澳洲有看到她的書,不貴,好後悔當時為什麼沒買阿XD...打打打)、林美慧老師、莊祖宜等,都有著隨性不拘、優雅自然的風格(當然,做出來的菜也沒話說),態度親切、生活化的不拘小節(但這並不是說不注重細節,該注意的、是關鍵的,他們還是會提醒)。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3756.JPG ↑ 清邁時光~最愛護城河
 

今年二月上旬進行一趟清邁之旅。事情要從去年第四季廉價航空-虎航開航泰國說起。當時標的物是曼谷機票,忙不迭變成買一送一XD(阿不,是眼睛看著曼谷,心卻飄向清邁)~發現清邁也同時開航,直飛NT5000有找(買到4800,不含行李),當時覺得實在便宜,想當初轉機到清邁可是花了16000!於是手一滑,多了一張機票,我能解釋這是因為我太想念清邁了嗎?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墨綠色古典的Twilight Express(曙光號/暮光號/薄暮特快),是鐵道迷心中的夢幻列車,行駛於氣候嚴峻的日本海側,從大阪到札幌,1500公里的路程,歷經22小時,是日本行駛距離最長的寢台特急。2015.3.12 引退,踏上最後的旅路,大阪車站被鐵道迷擠爆,送行(見守)的心情,那叫一個不捨~~

  曙光號(薄暮特快) 引退日 2015.03.12 (最後的見守 1).jpg

 

這一兩天,心情相當激動與感傷, 截了好多圖, 以下圖檔來自日本新聞及網路報導。迎接北陸新幹線2015.03.14的開通及明年北海道新幹線的開業,兩大老舊寢台列車~曙光號與北斗星紛紛走入歷史。這送舊迎新的時刻,讓人既憂傷又喜悅,難分難捨亦滿懷希望~好複雜的心情!!我們都要往前看的,不是嗎?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篇放很多Amphawa安帕瓦的照片,因為此行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安帕瓦,其次是Sriracha~一個看得到海的小城(某種程度像宮崎駿卡通樣的存在);最不喜歡Pattaya,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不喜歡的是曼谷(其實曼谷還有很多我想探索的地方和從事的活動~這矛不矛盾阿)。

來之前直覺自己會喜歡安帕瓦,果不其然^^,安帕瓦一點都沒讓人失望。我們到的這天不是周末,臨水而築的民居和走廊相當安靜,很有生活的況味,而不是全然觀光化的一面。想起大陸的江南水鄉,周庄已然太多人而失去淳樸的風貌,同里雖沒好到哪去但在那住過一晚的我甚為懷念....。日本的水鄉~近江八幡和美觀倉敷,整理得太好(乾淨又工整),好像少了點味道。(是說有沒有這麼會嫌的)

可安帕瓦像個一切剛剛好的村姑(不完全是未開化的村姑,也不是濃妝豔抹或整形過的村姑;她漸漸地見過世面,尚且保留了純真的性格),希望這幾年越來越紅、遊客絡繹不絕的安帕瓦,能守得住本真阿,千萬不要被世道給汙染庸俗化同化。(是說身為觀光客的我有什麼資格在這說三道四呢?)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年12月當跟班進行一趟8天的在地美食定點走走之旅。拍了許多照片,但是赫然一看,都是食物照,以往多少會出現的風景照或景點照,這次縮小到一咪咪,甚至翻了好幾頁才出現一次(是說也沒什麼行程)。不是吃大餐廳,大致上都是名不見經傳甚至沒有名字的路邊攤或小店,每天都吃得很開心,吃超多~,而且神奇的是,以往多多少少有人一兩天鬧肚子,這次全員安好。其中吃最多的就是我了,每天晚上都吃到動彈不得,我想回來會胖三公斤吧,結果一秤只胖一公斤(且這次沒怎麼走路),我很想封泰國為「美食饗瘦天堂」。為什麼會這樣?我想跟泰菜的「既重口味又清淡」(滋味濃重,烹調清淡)有關,明明重酸重辣重香料,但是涼拌也好、煮湯或蒸或烤也好...,鮮少大油大膩。可能天氣熱,不適合變成需要囤積脂肪禦寒(乳酪奶油)的北極熊。

通常回國後會迫切想吃台灣小吃,這次卻沒這症頭,反而每天不知道要吃什麼,腦海卻是泰國削好的一包包秀色可餐的水果,雖然台灣也有這些水果(鳳梨、西瓜、哈密瓜、蓮霧、柚子..., 只除了青芒果沒那滋味),但他們削得好漂亮啊,而且一包才20泰銖,有人代勞又便宜,天天吃得好滿足。→ 連帶的,讓我想在泰國或印尼學如何切水果,為啥人家切的硬是比我們美咧?

好了,又離題了,照慣例要來說為什麼會有這趟旅行(冗言)。.依據今年不成文計畫,我應該選一個已經去過和不曾去過的國家,但是我很早就拋棄不理會這教條,改採唯心主義,想起說了好幾年的要在日本看見雪的意願(一直只差冬一枚啊),但當我聽到弟弟要去泰國的計畫,很快地日本就被拋諸腦後,而且事實上到了冬天我一定又在那磨蹭這麼冷真的要出門嗎?今年(2014)可說完全沒有鬥志的一年XD,只想隨波逐流、不動腦筋便好XDD。於是樂得跟著去旅行,去體驗那不時在弟跟弟媳口中出現的當地美味小吃(他們之前在泰國工作過)。跟隨弟的"返鄉"回味之旅,會是怎樣的呢?只能說本團吃好住好跟著導遊走就對了(團員腦袋空空)。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祝大家聖誕快樂~~  

 

2011年12月耶誕節到達羅騰堡,目一個逆(一眨眼)三年過去了(驚~一道菜煮了三年這樣久XD),每到耶誕期間,那靜謐溫馨卻彷如昨日,是以不是很愛在耶誕節狂歡作樂,而喜歡窩著靜聽耶誕歌曲,感受室內的溫暖與那一份沉澱的喜樂。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是德國羅曼蒂克大道上的一個小鎮,很多童話般的塔樓矗立城內(遍布四面八方的鐘樓多到我不知身在何處,有一點鬼打牆的感覺),其街道和建築彷彿從中古世紀走出來,充滿質樸的氣息與古老的氣味,遊走其中樂趣橫生,像一個童話遊樂園般充滿古典的奇幻(除了童話還是童話,沒別的詞了XD),去過的人應該都會晃到不想離開,我也不例外。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7812.jpg

遊記嚴重抵累~XD
各位加減看....

旅遊日:2014.07.12 (六)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3815      

峇里島機場改建了,這次抵達的不是大家口中略有微詞卻很有local氣氛的舊機場
而是擴建後的一座嶄新的現代化機場

峇里島機場(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3804'

放一張金大帥哥的照片來吸引人XD

這次去峇里島搭乘長榮航空
(趕快讓飛機起飛,不然到達不了目的地)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冷飲拼图'''''  

 DSC08274

近來天氣熱,總想弄點什麼冰涼的來吃

於是DIY成品如下,都是不難的飲料,只要備齊材料,甚至可以說簡單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