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96      

回到初衷

 

很久沒去Bali了,三不五時會想著唸著Bali,就是沒回去。這次老天爺大概聽到我的心聲,賞了我便宜的機票,開啟重回Bali的契機。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160515.JPG   

六月下旬進行一趟八天的Bali之旅,睽違五年的Bali,我終於回來了

峇里的植栽依舊那麼蓊鬱、陽光明媚、空氣含香、蟲鳴鳥叫....,沒有改變的喜歡的感覺

不同的是車變多了,南部的大道上汽機車川流,烏布的小路亦熙來攘往,建物變多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flickr 5 新綠京都

近日整理照片,倏忽發覺京都的季節性色彩好鮮明(雖是眾人早知的常識,不意中的印證仍然令人愉悅),於是擷取flickr照片自動排序的片段,呈現心中的京都印象,再度回顧那份美好。

以下偷懶沒有文字,只邀你以圖會意,共享京都的景色。(晶晶偷懶哩)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lickr 20 京都手帳

蛇去馬來,在新舊年交接時來看看去年跟今年的手帳/行事曆:

2013 京都手帖

2014 跨年手冊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5278.jpg  

這次的清邁曼谷行算是胸無大志,走走看看吃吃,在河邊晃來晃去,進行的都是輕鬆的活動,個人覺得沒有運動到阿,所以腦袋空空,每天需要煩惱的只有叫車這件事,不過也許清邁閒適恬雅的氣息與常民便利的生活是個引,還沒出發前就想下次再來,要住在古城區每天好好地生活著(更不用大腦的恣意懶散地生活),但是這次住在河邊太美好,又想著下次一樣要住河邊(貪心是最大的忙碌)。

總之我白日夢作太多了(不切實際),還是來看看這次到底做了什麼:

果然每天不是在逛市集就是逛街,這樣的安排我和老媽都喜歡(還嫌逛不過癮),但是老爸一點也不喜歡逛街阿,對那些小飾品和林林總總的貨物興趣缺缺,因此很多時候只能小逛一下了事;是女人天堂的地方,在男人眼裡有時候僅剩無聊。我想大山大水的風景和天然景色仍較適合老爸,像坐船他就很高興,下次安排行程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2824.jpg  

十一月間進行一趟清邁之旅,利用轉機順便到曼谷回味一下。結果我好喜歡清邁,喜歡它的悠閒生活感、無數的市集、樸實善良的人民、物美價廉的小吃和料理,不住想著清邁是很適合居遊的城市,難怪有旅人在那居住一兩個月。而曼谷依舊那麼有味道,沿著河,還是覺得坐船坐不夠,好想整天坐船去這去那。

P1120405.jpg  

為什麼是清邁?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6279_副本

今年六月中旬進行一趟廣域關西的初夏之旅。行程發想源自「去年的旅遊計畫」(利用「JR West Pass 廣域關西版」進行大範圍的關西鐵道之旅) + 就是想看紫陽花花菖蒲!因此前四天依樣畫葫蘆即可,行程概要很明顯,但行前仍傷了不少腦筋在地點的取捨,諸如到底要不要去白濱?到底要不要去尾道?之類的(廣域關西可以去的地方很多);後四天則留給京都,一種想回到京都休息的感覺,實則每天早出晚歸,著實看了不少景點。因為想去的地方 = 我想去的 + 同伴想去的 = 兩倍量!所以「走‧走‧走」免不了,中途休息放空還是有的,某些景點看得仔細也坐很久哩,倒不至於趕來趕去般匆忙,只是沒時間喝下午茶就是XD。同伴最後的結論是「累~ 但是累得很值得!」值得就好,本次無異議是旅行「精實版」。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SC06912'.jpg    

前陣子新聞鬧得沸沸揚揚~黑心原料跟化工食品層出不窮,讓我驚訝的是原來某些市售的布丁不含雞蛋!!傻眼~,常買來騙小孩說,以為好歹有蛋有營養,可以平衡甜點的過度(小孩子是螞蟻~嗜甜),這下.....,好心變荼毒,還是國家小幼苗。

我決定自己做布丁給小姪女(小隻女)吃,她一聽到很期待,只是我大概也說了有兩三個禮拜之久吧,才終於動工XD。我一向視做甜點為畏途,因為要秤各種材料幾公克幾杯,事後還要洗鍋碗瓢盆打蛋器等,想到就累。於是我搜尋了兩個較為簡便的食譜:小廚娘上菜-布丁(amy)[實驗室]自己做傳統口味古早味焦糖布丁(34號),依樣畫葫蘆一番,做出來還算有像:p。

以下是自己簡化的公式: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6795.jpg

夏天一到又「十分」想念泰國菜了,炎熱的氣溫下,總想來點酸辣開胃的,清爽不油膩又重口味的泰菜恰是首選。(不唯泰菜,夏天吃越南小吃的頻率也增加,越式雞肉河粉、越南涼拌米線、生春捲也很適合,果然是東南亞的菜懂得熱中避暑 → 只是這些自己做有點麻煩,到外面吃比較快)

於是乎,泰式檸檬魚二周內在我家上菜四次,吃掉四條魚XD,堪稱近日最受歡迎。(新一週的擂台賽換成「泰式炒冬粉」奪冠→泰北口味,這道的醬料有點複雜,改日再寫)

檸檬魚我一直認為是道麻煩菜,屬於餐廳才會做的。沒想到比想像中容易。老媽說只需五種材料:(1) 檸檬汁、魚露、辣椒、大蒜 (2) 最後再灑上香菜(沒香菜用蔥花或九層塔代替亦可)。夏天是檸檬的產季,所以這道也算是季節菜(旬料理)。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4860.jpg  

這個也要寫一篇,好像有點混?不過這是今年夏天我的心頭好。

近來適逢芒果盛產,價格便宜,不惟老媽買的次數多,嬸嬸也宅配了兩箱過來,一整個吃得很爽。可能因為今年沒颱風(除了7/13橫掃北部的蘇力颱風外),南部的芒果得以健康成長,也造福了我們這些食客,不然往年有時價格貴,沒辦法這麼豪爽大口吃喝,源源不絕。

話說這整個芒果季,從四五月的檨仔青(芒果青)開始,先是享受清脆的口感、酸甜的滋味,一路到了六七月的正夏季,正是愛文芒果香甜多汁的時候。除了直接拿來吃、加水打成芒果汁、加入冰塊打成冰沙、還可做芒果奶酪....,多種變化的吃法,但懶人如我,最常直接拿來吃,這幾次幸賴弟的勤勞,才有些變化的花樣。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討論園地
  • 請輸入密碼:

DSC05062

DSC05710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04032'  

DSC04085'

峇里島的新年便當採野餐盒那樣地準備著~事先做好,方便保存。於是,水也準備了、零嘴(花生、脆餅)也準備了、還有水煮蛋等,一整個好像拎著要去郊區健行,餓了渴了隨時拆開來止飢一番。沒吃完,款款ㄟ(打包整理),下餐繼續吃。都是些乾貨,不是很豐盛或現做/熱騰騰的美味,卻已經是不便狀態下最大的方便或說享受。

說享受也是真的,因為就坐在自己的亭子裡野餐~我好愛這種感覺。不用移動、不用專程去找、不用舟車勞頓、不用花心思想著要吃什麼,真的跟懶人一樣,坐在屋子裡,而風景就在你眼前。吃著東西,配著風景,讚!吃飽了,睏~,倒頭就睡,不用管他人眼光。雖然這樣吃吃睡睡並非寧靜日的本意,不過也算領略到某種悠閒。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耶誕和新年假期(四天連假:)),我的主題只有一個~「宅」, 回歸生活基本面。一點也不想找節目,只想平平靜靜溫馨地渡過。一方面自覺年底到了,該來個大掃除,及寄賀卡;另一方面,感冒持續二週多,只想睡覺吃飯(咳不停卻絲毫不影響食慾,怪哉),好好休息。是這樣說沒錯,不過暗地裡有股焦慮感,覺得很多事情還沒做完,要趕在年底前完工,比如整理東西是個大工程(包括衣櫥、櫃子、紙本、照片、旅行紀念品、植物、布置...),我的小宇宙已經快爆炸了,光想到那些日積月累的票券、三三兩兩從大陸扛回的書、挑照片去沖洗...,戰線自動延到農曆年前完成即可XD。

說起來我是個生活低能兒,很多事情別人張羅得又快又好,於我偏偏是個麻煩事,我最不適合當秘書,老闆的行程一定會被我搞砸!所以我希望(新年新希望?) 我能朝「做一個周到的人」的方向努力,對自己好,也對別人好。雖然這個目標對我來說有點難(散漫成性),不過有在進步就好了(對,一點一滴地進步 → 我對自己實在太仁慈了XD → 對自己仁慈,就是對別人殘忍XDD)。

於是乎這假期具體做了如下事,剩下的便是2013年新目標:

(一) 生活雜事: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2952  

這次的越南之旅,原本九月中旬要出發,為期八天,行前還在跟同事討論到底要不要去沙壩Sapa(類似雲南高原的少數民族山區,有梯田,風景優美,人文豐富),不去可惜,去了又有點趕(實在很想去九天或十天剛剛好,不會那麼趕),而且來回得搭一趟夜火車(其實我還蠻想嘗試越南的臥鋪列車的,不過當晚一定睡不好,且同事對此有點擔心),於是兩人對沙壩行程持開放保留(去也行,不去也行,不去的話便多留在下龍灣或河內市區閒逛)。就在出發前,我突然接到一紙公文(聖旨),得處理一些事情,於是展開收集資料的日子,還得等待對口單位的配合和回應,時程不是我能完全掌控,我這還怎麼出發阿?真是頭一次碰到這種事勒!於是生平第一次的退票事件在此發生(應該是第一次吧,我不記得多年前的峇里島爆炸案而延期的事有產生什麼費用)。

一般機票只要改日期即可,產生的手續費較少,偏偏我這張機票的票期剛好到九月底止,但是我要改到十月份啊~!於是乎只能「退票再重買一張」(旅行社說通常這種情形下,航空公司會願意直接改票~即改日期,不過這次航空公司不肯,她也沒辦法,我自己也打去航空公司問了,他們只推給旅行社),而退票的手續費一張約2500台幣(=旅行社手續費+航空公司手續費),兩張需5000(因為不好意思讓同事付,畢竟這是我的問題)。還沒出發,就了了一筆,這足夠讓我多待在越南三天了吧XD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03927

三年前的峇里島之旅(居然三年了XD),因緣際會之下,有幸在峇里過個峇里年。當時是三月,行前沒注意到,不過訂房時被告知遇到Nyepi Day了(峇里島的新年~寧靜日)!聽到這消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可以一整天不出去,徹底當懶人,或關起門來,好好靜下心,反思一整年的所作所為(什麼都不想也是好的);憂的是,很多活動無法從事,不能出去逛街、看風景、SPA或吃東西。照理說,這節日是要人把所有物慾及動作都停下來,反觀內心(這點跟日本的禪或清寂的意象有像)。但是觀光客哪裡會這麼乖?於是乎游泳池熱鬧得很,近午時分我也忙著拍照(這是哪門子的清淨?) 我只能說我真是慧根不足

為了平衡報導(為免破壞自己形象),還是小小透露一下,早上我有做DIY手工椰葉編織,然後看一本小書,下午則因吃太飽,陷入昏睡狀態XD。足不出戶是有做到,思考則無(腦袋空空),我果然是個平凡人。

峇里島的新年,是依當地的沙卡曆,按月亮的盈虧推算出來的(有點類似我們的農曆),通常在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第一個新月或說月色晦暗的夜晚),亦是雨季(11月~3月)結束的時候。目的是去除瘴氣、消除鬼怪。當天行人不能外出(交通禁絕),家裡不能動火煮食,各種電器用品及用電行為一律禁止,連機場也停止起降喔(好徹底),晚上不能開燈或儘量燈火微弱。這天特別安靜,安靜到只剩蟲鳴鳥叫,所以也叫寧靜日(Nyepi意為「寂靜」),是峇里島人冥想的日子。(想到這種靜下來的精神,又反方向聯想到「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一句)。

文章標籤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