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慶洞旁的石板路拾級而上,在窄窄的山徑上和絡繹不絕的香客擦肩而過,常常給我彷如回到古代的感覺. 附近居民提著香和素果餅乾等供品邊往上爬,邊抬眼,一朵接一朵的火紅天燈刻正從身旁飄過,如此接近,緩緩朝向暗夜無際的星空出發,開啟了上達天聽的旅程. 我們總是追蹤著天燈的方向,看它飄往何處. 而天燈剛往上飄時,還會爆出三兩聲唏唏囌囌的小火花,平添節慶的熱鬧氣息. 這條山徑並不長, 拐兩三個彎也就到鬧區了,名為草店尾古道,亦稱碼頭古道,是昔日從鎮中心通往大漢溪邊的捷徑,揣想當年挑夫和商人熙來攘往,江邊帆船如織,而今除了節日,難再現人潮.


照往例,我們先擠進普濟堂燒香拜拜,祝賀關公誕辰. 不過今年擠不太進去,我們就只有用手合十拜拜,希望關公諒解,我們的心意不變. 每年到了這兩天(6/23及6/24),香客總是特別特別多,擠得水洩不通,甚至會被擠到騰空(抬離地面). 看著那些晃來晃去的香有點害怕,之前我的香曾誤觸別人(聽到別人慘叫一聲,覺得有點好笑,我很壞,可是我不是故意的),也曾被別人的香誤觸過(這下換我慘叫).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
大陸的醫院廣告特別多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蘇州的街頭, 狹窄又炎熱

一拐進巷弄中的園子裡,別有一番天地在心頭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6月24,大溪大拜拜

今天,是大溪一年一度的大日子
可以說,每年到了這一天,一定要想辦法回家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六月的某個星期一,我和媽約好兩人一起請假,沒什麼既定行程,在家閒來無事,突然想吃酸酸辣辣的擺夷米線,遂出發至忠貞市場囉. 

抱著僥倖的心態,想著週末過後的第一天,市場通常不活絡,說不定想去的那些店會沒開. 果不其然,擺夷米線攤沒來,沒招牌沒店名卻總是人滿為患的雲南米干店也沒開(我看這家才是當地人的第一名). 好吧,總不能白跑一趟,那就退而求其次,去店有開,味道也不錯的云滇好了.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如果你來眷村,一定要看看水井、看看紅磚牆、吃吃米干...   ( ←文自: 眷村窄巷. 台灣龍岡眷村)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大陸有些現象,可以解讀為落後,但是換個角度看,也可以解釋為先進.

有人說所有觀看大陸的觀感都是螞蟻看大象. 有人看到軟軟的鼻子,以為那是大象的全部;有人看到粗壯的腿,也以為那是大象的全部;其實都是以偏蓋全. 問題是誰看得到大象的全貌呢?說不定大象根本就不是大象,是恐龍.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在匪區寫到一半收兵睡覺去也.....
現在回台灣再補的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吃與發洩

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特別容易大吃大喝.胡亂買東西.到處亂逛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電視馬鈴薯> 白銀谷

最近一到晚上7:40就守在電視機前,轉江西台,開始看連續劇「白銀谷」,直到9:40播完才肯收工。如果不幸錯過了,還會轉江蘇台補看。整個晚上就這麼耗去兩個小時。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看這個月,只有4天有貼文,糊裡糊塗一個月又過了,我真太懶散了~~
26天曬網,4天捕魚.....

趕緊來補一下魚好了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來寫點開心的好了

八妹和小野狼,你們讓我想起日本了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東抄西漏隨意記


u 蒙娜麗莎:容許各種解讀的可能性
原作面前找複製 (羅浮宮中參觀的人潮,現今的嘲諷與危機)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n           如果說,我今生有什麼遺憾的話,那就是沒有從事大眾美育工作. 記得很多年前,教育部要我籌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時候,我對當時轉述部長意思的施次長說,我很想替教育部做一點事,但不是籌劃一座博物館,而是研究進行全民美育. 在他聽來,這是一句不著邊際的話……但是我說的卻是心裡的一句話.

……我雖不至於相信美育可以代替宗教,但我是個老頑固,相信前面我所說的,美有一種文化的力量. 我相信這一些,是因為我經歷了很多,觀察了很多,比較了很多,我深切的感覺到,因此我知道
美的力量的存在,並不是虛幻的.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   善述和喜捨,是我所知道的蔣勳 ~  張曉風
(摘自新世紀散文家3.蔣勳精選集/序/九歌出版社)

Ø
 
欲知達文西重要生平與創作請點這裡:專題報導集-達文西(中文版)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住公司宿舍,是間二房的公寓,米白色調的佈置,有客廳廚房餐廳二衛浴,二個人住起來剛剛好,還蠻舒適。只是那客廳,二人窩在一起說說話看看電視算溫馨寬敞,一人的話就有點孤伶伶了。 

我不是個會害怕獨處的人,常常都能自得其樂。但是,在這裡的夜晚,超過半個月的時間,這間公寓只住我一人,坐在偌大的客廳裡,只覺寒冷從四面八方襲來,是可以開暖氣,空氣會變乾燥,仍舊除不去滿室的空蕩蕩。只好打開電視,任它響著,再去抱件被子,窩在沙發上,一下子看電視一下子看書,常常不知不覺睡著了。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