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60.jpg  

這個也要寫一篇,好像有點混?不過這是今年夏天我的心頭好。

近來適逢芒果盛產,價格便宜,不惟老媽買的次數多,嬸嬸也宅配了兩箱過來,一整個吃得很爽。可能因為今年沒颱風(除了7/13橫掃北部的蘇力颱風外),南部的芒果得以健康成長,也造福了我們這些食客,不然往年有時價格貴,沒辦法這麼豪爽大口吃喝,源源不絕。

話說這整個芒果季,從四五月的檨仔青(芒果青)開始,先是享受清脆的口感、酸甜的滋味,一路到了六七月的正夏季,正是愛文芒果香甜多汁的時候。除了直接拿來吃、加水打成芒果汁、加入冰塊打成冰沙、還可做芒果奶酪....,多種變化的吃法,但懶人如我,最常直接拿來吃,這幾次幸賴弟的勤勞,才有些變化的花樣。

本次吃的是比較清淡原味的芒果冰,很適合夏天清涼解渴用,不是濃稠濃縮的那種,因為只想微甜,也沒有放煉乳。做法也簡單,把冰塊加一些芒果倒入果汁機打一打,打成自己要的粗細度即成。這芒果冰沙可自行調整芒果的濃稠度與冰晶顆粒的粗細度。最後擺上切好的芒果塊,拌一拌,便可大快朵頤。

阿~夏天吃芒果冰,「果」然有夏天的味道。

 

P.S. 下次想嘗試:芒果喇西「Mango Lassi」 by 維多利亞的廚房  (這邊有示範「芒果丁」怎麼撥)
→ 這是什麼呢?一種印度飲料,用芒果+優格+牛奶(或優酪乳)打成的奶昔狀果汁,感覺很健康。  

 

DSC04859.jpg  

一盆芒果丁拌一拌冰沙

 

DSC04860.jpg

分碗食用,一口芒果,一口冰

 

DSC04861.jpg  

芒果的滋味是夏天的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冰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