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78.jpg  

這次的清邁曼谷行算是胸無大志,走走看看吃吃,在河邊晃來晃去,進行的都是輕鬆的活動,個人覺得沒有運動到阿,所以腦袋空空,每天需要煩惱的只有叫車這件事,不過也許清邁閒適恬雅的氣息與常民便利的生活是個引,還沒出發前就想下次再來,要住在古城區每天好好地生活著(更不用大腦的恣意懶散地生活),但是這次住在河邊太美好,又想著下次一樣要住河邊(貪心是最大的忙碌)。

總之我白日夢作太多了(不切實際),還是來看看這次到底做了什麼:

果然每天不是在逛市集就是逛街,這樣的安排我和老媽都喜歡(還嫌逛不過癮),但是老爸一點也不喜歡逛街阿,對那些小飾品和林林總總的貨物興趣缺缺,因此很多時候只能小逛一下了事;是女人天堂的地方,在男人眼裡有時候僅剩無聊。我想大山大水的風景和天然景色仍較適合老爸,像坐船他就很高興,下次安排行程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下面是出發前打的想做清單,回來後自己盤點註記一下~ 

 

  want to do list     

 

[夜間動物園]  小弟推薦很值得去,有非洲safari的感覺,坐遊園車,動物多,有臨場感。(後來晚上懶得出門便沒去)

[清邁大學]  聽說很多大學美女和廣大如茵的校園,最主要裡面有個夢湖。(過門不入,很想進去晃晃啊)

[泰菜烹飪課]  有閒時間的話我很樂意去玩(居然不是學習,這是什麼心態),不過看了一下菜單大多跟曼谷的一般泰菜(紅或綠咖哩、涼拌木瓜絲...)差不多,我較想知道地方性的當地食材與口味的泰北菜,加上老爸老媽都沒興趣就算了。

[寺廟巡禮]  其實很想徒步走清邁城一圈,沿著護城河與頹圮的城牆,隨意的遊走城內街巷,拜訪古寺,蒐集不同的門楣色系(有金色的、藍色的、木色的、銀色的...),特別是清邁門外的打銀街的銀寺,更尤其看了永田玄寫的「優美寺廟十選」後(清邁‧沉醉一書)(有一些廟在郊外,還有一座可以午睡的廟(心))。(這次沒住城內,拜訪的很有限XD)

[泡咖啡館、吃下午茶、尼曼貴婦街]  不知道為什麼,"當貴婦"這三個字對女人總有莫名吸引力,雖然我想去的店家蠻多的(自己也知道不可能都去),可實際上中午吃飽飽、下午又想回去休息,達成率最後只能說草草低空飛過。

[坐船]  曼谷的兩日過境遊,只想坐船在河邊來來去去,這部分倒是充分滿足,雖說我可以繼續坐下去尚不嫌膩,唯一本想上岸稍微採購一下,後來碰上塞車把耐性都磨光了(最後還坐了"摩D"穿梭車陣),便放棄進市區(連捷運都不想坐了)。

這邊感覺很多想做的沒完全做(就說是放空之旅咩),但我玩得滿高興,很喜歡清邁也喜歡曼谷,而且一路上碰到的人都相當和善,有時候想想能像當地人這樣簡單的過生活就好了(快樂來自單純知足的心),人汲汲營營的不知道在追求什麼。貪心不足(想體驗更多)是人類前進的最大動力(或說破壞力)XD,我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去(這下願望清單更是落落長,不知何時才能消化掉)。 

 DSC04541.jpg

瓦洛洛市集~我和老媽兩個逛得不亦樂乎,光是看到那些當地食材就很開心,琳瑯滿目的貨品,從水果、生鮮蔬菜到熟食、乾貨、五金雜貨、布料、衣飾...什麼都有,更別說這裡下午搖身一變成夜市或傳說中的24小時花市(逛到都忘記有花市這回事了(汗))

DSC04571.jpg

春小姐素食~實在泰好吃了,很少有buffet這麼耐吃,清爽開胃無負擔,在這邊吃到欲罷不能,結帳時一個人只要100多塊,這在台灣的素食店是不可能的價格阿

DSC04643.jpg

尼曼街鼎鼎大名的潮店~ iberry的大頭狗,連我媽都知道清邁有間冰淇淋店!(她聽廣播的)

DSC04699.jpg

路邊的腳底按摩~我最不可能嘗試的,在那邊給人看很窘,沒想到在老爸的躍躍欲試下達成了XD,然後我才恍然一件事~是我在看人,不是人在看我。坐在路邊,傍晚微風輕吹,看著來來往往的推車小販與路人甲乙丙,很微妙的感覺,何不坐下來休息一下,我幹嘛還在那邊走走走? 

DSC04714.jpg

傳說中的清邁門,我終於拍到你了(轉圈圈)~而且還是清靜無人的清邁門,加分!(開心得手舞足蹈,開始玩起影子遊戲) 

DSC04727.jpg

護城河畔的夜市果然很迷人(大心),在這裡買了很多美味的小吃。沒找到Irene的愛店~涼拌木瓜絲,無妨(雖說我也極嗜此味),幾乎每攤賣的都不重複耶(有熱湯有烤物有甜點...),來這邊你只恨自己胃不夠大

DSC04967.jpg

第四、五天住的旅館~ Siripanna,服務人員親切的沒話說,該說是這趟旅程中服務最好的

DSC05256.jpg

每次坐車晃悠經過這些斷垣殘壁,都很想即刻跳車下來走一走,一大部分的清邁印象緣於這些思古幽情

 DSC05278.jpg

惠登淘國家公園~ 靜謐的湖泊與很適合騎腳踏車的湖畔道路(不知道有租腳踏車嗎),我太愛這裡了!很像花蓮的鯉魚潭阿

P1120684.jpg

偷得浮生半日閒,我就想坐水上茅草屋發呆(終於如願),一邊看湖景一邊吃東西,還可睡個午覺,泰讚

DSC05281.jpg

吃了一盤涼拌木瓜絲,當時已很飽足,回國後卻覺得不夠阿(很想再吃),可台灣的沒有那麼夠味

DSC05289.jpg

這次坐華航(台北-曼谷) + 曼航(曼谷-清邁),同樣都在蘇汪那朋國際機場進出即可,很方便。為何選曼谷航空?聽說它有免費的VIP室,不過恕我眼拙,沒找到曼谷的在哪,所以一定要找到清邁的(這個要找不到也不容易阿),最後有享受到的只有老爸,我和老媽又迫不及待出去把握最後的採買機會

DSC05296.jpg

其實真正吸引我的不是VIP室,是這個~國內線有飛機餐(最好還是泰式口味的,我看到有人拍泰北香腸阿),不想吃泰航的麵包 

DSC02210.jpg

曼谷到著 

DSC05323.jpg

第六、七天的住宿~ 曼谷半島酒店,一進房間,全部的人都被腳底下的形形色色的船吸引,全都貼在窗邊忘了移動

DSC05326.jpg

真的是整晚看船看不膩,很興奮地交談著,有的船很炫,有的船很吵,有的船很優雅,有的船很低調;有五光十色的遊船,也有鴉鴉烏的大貨船...就這麼看著船,我都不想睡覺

DSC05392.jpg

飯店說我們有三個人,可以升等到大套房較舒適,我還在想這等好康有可能落在我身上嗎?我是連尾牙都屢抽不中的!雖說這要加價滴,每晚約台幣3000,兩晚等於6000,有點心痛阿(非必要性支出),不過看到這個view,一切都值得了(無可救藥的view控)

DSC05437.jpg

我最私喜的其實是這個~上廁所還可以看夜景(記得把燈關掉),CCC... 

DSC05574.jpg

DSC05894.jpg

DSC05720.jpg

河邊藝廊~展出曼谷的今昔~風景照和生活照,拍的都滿有意境

DSC05664.jpg

我有聽Irene的話~在河邊吃早餐哦,氣氛真的讚,看河水流淌~船舶經過~。喜歡淡青色的瓷器,聯想到汝窯(泰北也有很多青瓷,可惜沒空去逛,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去採購)

DSC05780.jpg

DSC05786.jpg

看我又放這麼多張就知道...

DSC05256''.jpg

第一個晚上去逛近來火紅的碼頭夜市Asiatique,好奇這是個怎樣的新夜市與新佈局
第二個晚上不想去了,只想躲在房間裡享受,怎奈歐咪呀給沒著落還有人家託買的曼谷包,只好又去了,跟一堆人擠著接駁船,手提大包小包像難民,邊想著~我這是何苦來哉?(可不可以不要購物呀,這真不是我的強項)

DSC05541.jpg

買媽媽麵回來吃,有居家感,像在家裡一樣慢慢吃,重點是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五彩飯"(蝦醬拌飯) 

DSC05920.jpg

早安~曼谷!

DSC05922.jpg

早晨的曼谷也很有韻味,看著大大小小的船又開始忙碌、來來往往的車輛,一點也不想離開

DSC06032.jpg

來去坐船~ 很想一直坐一直坐,坐到最北邊,暖武里的那個地方;如果能坐到大城就更好了
河上的悠悠歲月,那些船,那些碼頭,那些人們,那些臨河而居的房子....,在在都是流動的饗宴!我總是貪看不厭地,希望這流動永不停止

 DSC06046.jpg

看到這些形形色色的船,只嘆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我超愛拍這些船,他們還會在船頭掛花串喔,果真是南國的美感與虔誠

DSC06070.jpg

我最愛的碼頭~N15,上次在這裡進進出出,有了些感情,這次想帶老爸來看看,很巧地,這站剛好可以連接去柚木皇宮
這裡有很多肥碩的魚,岸上賣飼料的、餵食的都很豪邁~吐司是一大袋一大袋在賣、在餵,難怪這些魚這麼肥XD,連帶也飛來鴿子群聚;岸上除了賣吐司的蔚為奇觀,還有賣水產的(田螺、泥鰍、鯰魚、土螃蟹...),是此站的特殊物產。還有寺廟、僧侶和小船,使這碼頭別具風情;尤其岸邊一整排的園藝花市,將這城市妝點得好不綠意!可以說從靠岸開始便是一連串的生活小確幸,讓旅人也跟著愉悅

DSC06100.jpg

懷念的林和興米粉湯,這間也是大碗標誌喔(這間一定是我上次吃到的那間),東西好吃,老闆娘跟她的家人們人也超好的,這次還幫我們攔了計程車

DSC06136.jpg

到達柚木皇宮~ 一路被趕鴨子上架,託大陸團的福,跟著當地華語導遊聽了爆笑有趣的解說(她會穿插一些人生哲語) 

 P1120750.jpg

優美如歐式行宮的花園,維多利亞式鑲嵌板的宮廷建築在更裡面嗎?

P1120751.jpg

柚木皇宮內一派祥和,皇宮外則如臨大敵,圍起路障拒馬,幾台大型警車進駐,路口有警察待陣,彼時抗爭初起(對盈拉政府的不信任),示威尚未白熱化,不過嗅得到一絲絲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息。泰國人民正在努力,也祝願泰國能在民主政治與廉能政府之間,找到一條和諧共存、互利互惠的大道

P1120755.jpg 

下課的學子活潑快樂地吱喳著,充滿年輕人的活力,我也想搭公車看看,不過要有閒時間才禁得起迷路的考驗,下次吧*_^

 P1120759.jpg

萬國博覽會之碼頭即景~ 學子和遊子,都是一樣滴,海海人生

P1120763.jpg

回程,籠罩在河流的暮色中

P1120775.jpg 

坐船頭,跟著船長乘風破浪,吹風中;舵的上方也掛了花串^^ 

P1120781.jpg

鄭王寺的黃昏,我這張是不是有客廳那幅畫的fu~?(老王賣瓜) 

P1120787.jpg

姿態萬千的昭披耶河,寺廟、博物館、遊船...將河面塗繪得好不熱鬧,但是廣大的河流能夠帶走喧囂,還給行經的人們一份心靈的平靜 

DSC05256'.jpg

美食的撫慰~ 中泰合璧的咖哩控肉;華裔掌廚下的異國風小館~是泰式的料理,口味卻溫和許多,不會重辣重酸,很合外國人的胃(包括我們)

DSC06142.jpg

發現旁邊一個碼頭早上十分繁忙,一船船的學生上班族,滿了又載、載了又滿,往對岸不住出發,決定來去村莊小探險,尋找這神奇的碼頭
很想跟著搭船渡到對岸去,這村莊很有意思,有著英倫風超可愛圍兜的幼稚園小朋友、稍大年級的學校,因此開了好幾間的書局文具店跟柑仔店,瞬間回到小時候抽糖果的懷舊時空的樂趣 

P1130016.jpg

蘭花的國度~ 蘭花的氣質(雍容自適),很能代表這個國家,祝福泰國!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