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山巒蒸騰出一縷縷似有若無的煙嵐 


晚上,一堆人最要緊的事就是吃飯了,吃飯皇帝大。嬸嬸說有一個好地方看得到夜景,菜也不錯,要帶我們去^^,其實是一家已經開了一陣子的餐廳,她跟同事聚餐時才知道,原來同事早來過好幾回。

想像中...是像"山中傳奇"一樣的地方吧 ~ 在山坡上的茶座。來到"自在園"後,知道是是也不是,它沒有山中傳奇那麼高(山路陡彎不好走但風景好),比較容易到達,從秀林鄉的山腳下,看到翔盧民宿,爬一小段山坡就到了。雖然海拔不高,倒是把美崙山、慈濟看得一清二楚,花蓮市區就在你的腳下。入夜後,清風明月,星火點點,感覺很不賴。

最好是傍晚來乘涼看山色,入夜後吃東西看夜景。

嬸嬸已先訂好餐,約莫傍晚五六點,叔叔就發揮時間管理的功力,趕鴨子過去,大夥在戶外留連一會,胡亂吸幾口山巒之氣,就進屋吃飯去也。其實還不餓,能夠在外面多待一會兒就好了....。

大人一桌,小孩一桌,我坐小孩桌(卻是裡面最老的一個,底下都是表弟表妹堂妹),一上菜,傻眼了,多到吃不完!前後大概超過10道,而且這桌九人中只三男,妹妹又吃得比我少,菜上到一半,餐廳人員喃喃自語...我看你們是吃不完了。這不打緊,打包帶走就好了*O^,倒是叔嬸要吃一禮拜的剩菜

值得說明的是,這裡的菜我個人滿喜歡的,很豐盛的一桌中式和菜,而且料理手法有加入一些創新和養生,有重口味的也有清淡的,均衡和諧,很適合大人吃(青少年的話你給他炸雞就好了)。餐廳有菜單,可調整菜色,老闆也會視人數多寡調整份量。





我有拍照喔,不過倉皇之下,照很醜,失敗...。你聽我講就好:p

三色冷盤:醉雞腿片、涼拌干貝唇、滷牛肉片等

東坡肉:味不詳,好像沒吃....

茄子大腸煲:這道好耶,有入味色鮮的紫茄子、紅番茄,先炸過表皮酥脆的大腸圈,還有菇類。材料豐富,又有蔬菜為底,一點都不膩,尤其茄子很下飯,有點魚香茄子+五更腸旺的味道。

三蔬扣:圓形倒扣菜。圓弧由苦瓜條、冬瓜條、白菜條組成,裡面填入瘦肉等。葷素搭配。

高麗菜佐芥茉醬:淡的(沒有加鹽巴的)燙/炒高麗菜,吃時沾類似法國芥茉醬的東東,這醬溫和不刺激,卻帶一點點芥茉的甜辛,很舒服的吃法。

冰鎮綠苦瓜佐千島醬:晶瑩剔透的深綠色生苦瓜片,有飽滿的水分與清脆的口感,吃時沾著有"花生"味的類千島醬,清爽好滋味,這道我也喜歡,不過只有我一人在吃...其實苦瓜很好吃呀,那個苦也不是真苦。





宮保皮蛋:皮蛋也可以宮保!這我還第一次吃到。皮蛋好像炸過,很Q,再搭著花生,香。不過妹妹們不愛,呵~

鳳梨蝦球:這是妹妹們的最愛了,銷路最好的一道。炸蝦球三兩下被夾光,應該也是唯一一道吃光的。做法沒啥差別,倒是盤飾蠻特別 ~用鳳梨作出一隻雞,隔壁桌的更炫~南瓜鏤空點燈,是南瓜燈!呵呵

破布子蒸魚:魚肉嫩,也是清淡爽口的一道....

白菜魯:味道是不錯,but不太有印象...

枸杞蔘雞湯:好好喝的雞湯,酒味不濃,湯甘醇,只是吃不下了XD,如果不是這樣,真想多喝幾碗呢!想像冬夜裡喝著一盅雞湯...

甜點 - 檸檬愛玉湯:冰涼清爽受歡迎,一人一碗,大家吃光光

水果 - 西瓜

總之,在傳統中菜裡加入一些健康概念或藥膳養生,我覺得滿好的。

用餐過程中,有一隻青蛙一直黏趴在窗玻璃上,牠是不是也餓了?

餐畢,走至戶外觀賞夜景,涼風徐徐,好不醉人,這才是真正的高潮!可惜...看沒三兩下,又要回去了





家族聚餐,在秀林鄉山腳下的自在園,園子位於半山腰,有開闊的視野和美麗的夜景
大家都跑上去了,ㄚ...只有我還在下面拍,快呀!要吃飯囉

(拍照,要不就跑第一,當然,我手腳慢,只有跑最後的份(不然會拍到一堆人頭),
然後變成害群之馬,被唸....你呀!到底是吃飯重要還是拍照重要,大家等你一個)



樓梯的一半處,置有乾木頭,紋路清晰,可坐在上面休息



這個觀景台伸向view的方向,乍看之下有些突兀,不過當夜晚降臨,走到前端去,夜景真是美。 山下燈火閃爍,涼風襲來,很是舒服。 堂妹們搞笑,還學鐵達尼號雙人組船頭飛翔姿勢。其實依我看,白天最美的是後方枕著的這片山 ~ 山峰,山谷和雲氣的交合;晚上什麼都看不見了,只有山下人間燈火迷離



戶外陽台有座椅,適合傍晚來乘涼小憩一番,享受山林之氣,待天黑再用餐. 
可惜我們沒什麼時間坐就是了,又一群人不方便,直接進屋去. ...其實我好想坐到天黑
還是老話一句,覺得美的不是庭園,不是屋舍,不是山下的view,而是後面的青山和雲氣.




大紅燈籠高高掛...呵~沒啦,是屋主為營造中式古典風格而設,屋舍本身走茶藝館路線,擺設多為木造;庭院則偏日式風格,舖碎石子路,池泉迴游式,有造景石,瀑布和流水



還是覺得,紅花需由綠葉襯,一株株生意盎然的植物才是點亮造景的靈魂
少了植物~活生生恣意伸展的植物,再好的硬體都是枉然
哈哈..也許你猜到了,我又想起峇里島了
這種天堂鳥芭蕉類的植栽
是南洋風情代表作
有了它
彷彿就可以飛翔
 



室內溫馨,木頭桌椅,潤澤,有古意. 靠窗邊的是方/長桌,我們這邊是圓桌有轉盤,因為吃中菜的緣故;若你是來喝茶,勸你坐窗邊,就是右上方那長桌,有古早板凳,重點是臨正窗,天黑後,有一片美美的夜景可看,到時候茶(景)不醉人人自醉 *O^
整個室內呈這樣:
http://www.easegarden.com/foods.htm
(對了,那個火爐看起來較安全,有一面網子隔著火)



這樣的復古吊燈也蠻有情調的




停車場,老實說從這裡看山下風景,白天不怎樣,有點荒山野嶺,不夠高(but 晚上就漂亮了)
而且入園處有水泥牆(種些爬藤蘿蔓覆蓋滿會好些)和造景的巨石,有些硬梆梆,不夠自然
但除此之外,其他都令人滿意(唉,姑娘,您就別挑剔了)
右上方那一掄是美崙山



華燈初上
晚上,變的粉浪漫~
要緊的是眺望山下燈景啦
要走去那長長的觀景台喔
夜,很迷人
(看倌請自行想像,原諒我傻瓜相機拍不出來)



由下往上看:池水、百合夜燈、樓梯、山腰上的屋舍
(我已經很努力...這是傻瓜相機的極限了)




由上往下看:庭院、然後是一片黑中映出遠方的燈火*10倍




【店家資料】

自在園

茶坊 簡餐 民宿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佳民村佳民95-6號
Tel :(03) 826-8000

花蓮秀林鄉自在園-景觀餐廳
古意盎然、鳥語花香、群山環抱
值得回味的好餐廳,讓您還想再來的好地方!

http://www.easegarden.com/

http://www.easegarden.com/images/easegarden_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