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討厭. 甚至有點快樂的. 雨季

連續三天 
早上出門  迎接我的是雨 
晚上下班  迎接我的也是雨 
這雨有點大  有點氣勢  一陣一陣的 
不是春天慣有的  黏膩膩的綿綿細雨 
然而  春天若不是現在  那是何時 

有時候
下雨使人煩躁  使人心情低落 
不想去上班  不想做任何事 
想著如果可以窩在家裡  該有多好啊 
想著如果可以繼續睡大頭覺  該有多好啊
今天  一個同事索性請假了完全可以理解 
若是平常  我一定羨慕得要死吧
 








烏布的一場大雨
階梯都成了瀑布


有時候
 
下雨讓我甦醒  讓我以另一種方式活了過來 
甚至讓我想念讓我墜入另一個時空
水珠中和著清新的綠意 
呼吸到不一樣的空氣 
有點潮濕  有點清涼
甚至有點熱帶有點峇里島 

對了
是峇里島!!! 
讓我一點也不討厭這雨
一點也不羨慕請假的同事 
現在  聽著淅瀝瀝的雨聲 
這滂沱的大雨  宛如一場大自然的旋律
單純而優美  又有那麼點危險與野性 
天空  靜靜劃過一抹詭異的閃電 

我假裝自己正在烏布綠意盎然的花園裡
  聽雨
卻又真實享受著窩在自己房裡的安全感  躲雨
身體有庇護所  心也有自己的出口
這一切讓我有了小小的幸福



躲雨至Satri's Warung...
那一天的晚餐  很難忘
緩慢悠閒到  會睡著的  步調 與 情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