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因為美而美....

老闆要是看到這篇,不頭頂冒煙才怪....現在的員工是怎麼回事? 颱風假是怎麼回事? 可以冒雨在外面亂竄,就不能冒雨來上班喔
?

實在是因為太想吃美而美了....那個簡單的美而美,到處都有的美而美,我已經快2個月沒有嚐到. 你可知,吃久了"大陸式"早餐,就會想吃"美式"早餐. 就像清教徒或尼姑和尚不是人人可以當,而且有些人會還俗
.

我想念軟軟的吐司.煎蛋.培根還有起司片和洋蔥蕃茄小黃瓜(沒錯,就是這麼多,莎小姐教我的,跟老闆說要培根蛋三明治+起司片+綜合蔬菜=30元或40,很好吃喔),一口咬下去,溫潤豐沛的感覺,真是令人滿足呀莎小姐喜歡配奶茶,我喜歡配豆漿,呵呵,中西合璧嘛! = 台式早餐
.

套句莎小姐名言,如果宿舍右邊有開一間美而美(早餐),而左邊有開一間麵店(晚餐)的話,就太完美了! 然而事與願違,這裡什麼店也沒有! 要吃東西唯有騎車出去繞一圈. 換言之,早晚得為食事奔波
.

我已經想吃美而美很久了,可是每日晚起趕上班都來不及了,還買早餐! 老闆娘一定以為我失蹤到哪裡去了. 難得今天放假有閒時間,這會兒我是吃了秤鉈鐵了心(其實也猶豫了好一會),一定要去見老闆娘,一定要吃到
!!!

於是再度發神經,冒著大雨出門,打算騎車去龍山社區. 好險喔,今天不用上班,雨下這麼大,路看都看不清想到這裡,更加意識到自己的荒謬在這種天氣,冒著危險,只為去買早餐??不是神經病,是什麼
??

殘念的是最後我並沒有買到. 5分鐘不到的路程,9點多出門,11點才到,美而美已經收攤
.

這中間我掉進一個異世界了 ~ 一個真實存在的異世界
.

大雨滂沱蓮心苑

在我穿雨衣的那一刻,我想到了一件一樣是我一直想做,卻也快兩個月沒做的事 ~ 去靜心湖看荷花長得怎樣了! 是的,先去靜心湖好了,看一眼也爽!

我一直掛心這池荷花的生長狀況,恨不能四季變化盡收眼底. 去大陸前荷花正如青少年般蓬勃伸展著綠葉,而現在我是否錯過了她亭亭玉立,花開正好正盛的美女階段
?

懷著略為忐忑的心情,撐傘走在綠蔭小徑裡,雨水打在湖面上,一絲絲一束束,一副風雨飄搖貌,是灰色的苦楚嗎?倒也未必,此刻我慶幸看到了靜心湖的另一面,不同那些晴美的日子,湖正展現出一種氣勢~盡情揮灑的雨,盡情接納的湖~一種滿水的恢弘氣勢! 是的,”(台語,). 湖雨本一體,合而為水. 水滿則勢起. 曾經看過湖乾枯的樣子,才知道現在正是她壯大勢力的時候,一種隱隱然的生命力,湖正在吸收來自大自然的元氣. 湖水也有生命,湖水也有情緒,是這湖告訴我的. 雖然我現在的狀況狼狽不堪(鞋子濕了,褲子濕了,頭髮亂糟糟),然而雨中勃發的空氣,卻感染了一切,讓我有一種朝氣的清爽與新奇. 此刻,我真正的活著
!

走過玻璃屋,從後門的方向前進蓮心苑,繼續對抗著淒風苦雨(實不苦也). 我在那裡左顧右看,因為這園子位在湖僻靜的一角,較為隱密,得先觀察一下安全狀況. 一個人也沒有! 那是進去不進去? (自己暗笑,雨這麼大,會有人來才有鬼.) 想不到,鬼真的飄過來了,是兩隻!! 揉揉眼,定睛一看,哇哈哈哈,不是鬼,是兩個婦人天使啦!! 絕對令人放心的婦人天使,因為看她們的裝扮,就知道是龍山社區的居民,不是外來客. 婦人並撐一把傘,很悠閒地走了過來,好興致呀,難道她們也閒得發慌? 手上提了一袋東西,好像要去哪裡
?

放心地跟著她們進了瓶門,穿一段小曲廊,便來到蓮心苑. 心跳加速,我的荷花呀,現在不知怎麼了? 一種要去見老情人的心情,又歡喜又害怕害怕良辰不再,害怕徒生感嘆,害怕相對無言畢竟沒有人能逃得過時間的試探.光陰的流轉
.

這一刻! 我看到了! 圈在院中立在池中的荷花呀,美麗依舊,然盛極而衰,美人遲暮,仍然美,已轉出滄桑風韻的那種美. 不是失望,只有一點悵然. 高大的荷葉上,點綴出點點枯斑. 依然挺立,卻難掩即將到來的頹敗. 荷花散去,取而代之的是發黑的蓮蓬. 沒有感傷,只有釋然. 生生滅滅,滅滅生生. 四季流轉不已. 在這盛夏,荷花已作好進入殘荷階段的準備. 而我,貪戀夏天依舊. 是的,生命一直往前走,生生不息,流轉不已,就像那首日本老歌川流不息”,美空雲雀的歌聲與手勢彷若再現,眼前遂鋪展出一條水族的豁達與氣勢. 是的,唯有豁達,方顯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