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5清明節是星期三,節日卡在中間,前後不好請假,故許多人都提前到4/1(六)掃墓,我們也不例外。

掃墓是有意義也很有趣的活動,除此之外又可順便吃喝玩樂一通^^,因此每年我都很期待清明節假期的到來。

這次雖然因為感冒的關係,睡掉不少時間,但也有造訪一些新的舊的景點,還是先寫下來,以免忘記。目前照片不在手上(用叔叔的相機拍),等我拿到檔案,再來po。

這幾個地方都蠻棒的,推薦給大家:


花蓮吉安鄉田野

雖緊鄰花蓮市,吉安鄉仍保有農村風光,質樸閒適,田野間穿梭許多小徑,現已規劃出腳踏車路線,騎在車輛行人稀少的小路上,兩旁青山綠野不斷,光想就知道很舒服。這次沒騎到,下次ㄧ定要騎。

吉安鄉盛產農產:芋頭、龍鬚菜、韭菜、山藥。除山藥我不知道長得啥樣外,前面三種這次都看到了。

還有一個地方我覺得超棒的~溪邊堤岸,清晨黃昏若在此散步ㄧ定大幸福!位在慈濟學園及體育場小巨蛋旁有一條溪流(名子我再找找),溪邊有長長的堤岸,岸邊有山有水,天際線乾乾淨淨,無建物礙眼,重點是那山超美的~又高又綠又深邃!雨後還會掛上一條條白白的小瀑布,煙水朦朧。


楓林步道 (吉安鄉)

在山腰,居高臨下,風景超讚,鳥瞰花蓮市景、美侖山、海岸線均ㄧ覽無遺,看了超感動的!台灣果然是寶島啊。步道旁也種了很多花,花開姹紫嫣紅,賞心悅目。


吉安鄉農會

有賣好吃的吉安米,價格非常合理。

有賣不甜膩的冰淇淋(芋頭.花生.牛奶很香),這個甜度剛剛好,2大球只35元,滷雞腳100也好吃,所以我們又來報到啦,不用跑到光復糖廠就有冰淇淋吃,讚。

旁邊有一個小花園~藥用植物園,順便看看一些植物,挺不錯的。

沿著農會前的馬路過去,會到有名的大陸麵(小店,以煎麵聞名)。


黃昏市場 (吉安鄉)

是一些特殊食材的尋寶地,原住民才有的"情人的眼淚"、叫不出名字的奇奇怪怪的山菜、半天筍、新鮮的蝸牛、小米麻糬(絕不同於名產店的)、竹筒飯(紅豆等有多種口味)...。我們在這裡買了很嫩的山蘇、蝸牛肉(沒有明礬味),加上嬸嬸買的曼波魚(干貝魚,鮮甜),回去炒來吃,偶一係!


七星潭曼波園草原

這是七星潭區最近開放的新景點,位在四八高地上(因海拔四十八公尺得名)。雖然過年時就看到,但當時並未進去。這次來玩,發現它視野寬廣,綠綠的草坡很自然,佈滿白色的小野花(鬼針草),木棧道環繞草坡一圈,走起來粉舒服,發現沒?這棧道做成曼波魚的形狀,真是可愛的點子。草坡上有幾座防空洞,左方是佳山空軍基地(停機坪看得一清二楚,不怕國防機密洩露?),前方是藍藍的太平洋和美麗的七星潭海灣,這樣的美景,你不心動?

ps. 我衷心希望新城鄉打著曼波魚的名號,能轉成生態觀光的型態,因為擔心再多的曼波魚都不夠我們這些人吃,哪一天可愛又可憐的曼波魚不見了,可怎辦才好?雖然我自己就在吃,假道學。


花蓮漁港

逛漁港ㄧ向是老爸的興趣,這次傍晚來到這,雖是乏善可陳(沒有什麼新鮮或特別的漁獲,倒是有人賣涼拌曼波魚皮,比果凍還Q),主要我們爬上ㄧ旁的防波堤公園,那海浪真是千軍萬馬,令人膽顫,體驗到海洋沉潛爆發的力量,深不可測!我在想一個瘋狗浪打上來,任我坐得再高,也要被捲得不見蹤影,怕怕。旁邊有一個瞭望高塔,可以看到花蓮港。就在這時,我們接到電話,告知剛剛發生地震(震央台東)! >"<


南濱公園

吃喝玩樂看夜海的好地方,防波堤水泥粽已被蓋掉囤平,到時會有新造景。
又有人在海邊放沖天炮了,又愛又恨。


內埤海灣  (宜蘭.南方澳)

隱密的海灣,美麗的海灘,山和海的協奏曲,非常喜歡這裡,希望越少人知道越好*.*,就讓這個海灣只屬於當地人、只屬於少數人,就讓隱密歸於隱密。海角一樂園,哈。


涼意冰淇淋

南方澳巷子裡的冰品批發商,即使零買,老闆也很親切,東西便宜又好吃,真材實料,還會教你怎麼變化。這次吃到特製的桂圓冰淇淋,好香!他家的芋頭、花生、花豆也很香,還有我喜歡的清冰。我們買了冰淇淋去內埤海灣,邊吃邊看海,邊逐浪,感受到一種簡單的幸福。


我希望有時間我可以寫再詳細ㄧ點,我希望,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