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在一月底,比往年的二月上中旬都要早,可喜可賀有九天的假期,加上大部分是好天氣,感覺可用的時間特別多。不知道是史無前例的消費券效應發酵,還是天氣好使然,各個地方都人滿為患,嬸嬸說湧進花蓮市的人是近五年之最。

(想想去年春節我在做什麼?一片空白....只除了天氣冷又下雨,窩在家好幾天,人都快發霉了@@,初三還初四終於受不了跑去台中大甲媽祖廟、吃清水米糕、逛國美館~到這裡一切都很美好,敗筆在晚上去逢甲夜市人擠人,累爆了)

雖然今天要上班,不過奇怪的是我並沒有往常的收假症候群,反而覺得期待,想看到同事,也許懶人當夠了,玩也玩得差不多,再這樣下去也沒意思。但是沒想到同事很多人感冒或腸胃炎,咳嗽聲此起彼落 (阿...不會是我傳染給他們的吧XD)(我是過年前感冒,鼻涕流不停,沒有咳嗽,所以應該不是我...**),希望他們早點康復,恢復精神。


2009 一月下旬‧牛年過年流水帳

1/23 (五)  回家過年:
下午同事紛紛請假回家,我撐到PM5:00落跑,很多人在ATM領錢準備包紅包。回家過程順利,人潮不見,沒有塞車,不過...怎麼新竹沒下雨,桃園就下雨阿=="

1/24 (六)  小年夜:
睡到中午,下午擬年菜菜單,晚上很冷,新沙發送來(消費券沒了, 還得補錢XD)

1/25 (日)  除夕:
上午逛忠貞市場(感受過年氣氛.吃米干.買臘腸),中午老爸幫忙拜拜,下午我幫忙準備年菜,晚上圍爐.發紅包.聽鞭炮.看煙花

1/26 (一)  大年初一:
今天怎麼又下雨了~標準過年天氣!中午至土地公廟、埔頂廟、大溪拜拜(大溪老街哪來這麼多人,看到嚇一跳,落跑),下午回家吃火鍋,之後睡覺,直到PM11:00老爸買宵夜回來把我叫醒,又吃了臭豆腐香雞排

1/27 (二)  初二:
睡到快中午,早午餐是火鍋冬粉,一整個下午看電視當懶人,傍晚至中壢Hola買沙發布(包覆兩隻舊皮椅),順便至泰廚房(家樂福店)吃晚餐

1/28 (三)  初三:
八里左岸遊 -- 今天天氣好,本來老爸想去蘇澳,結果一看到高速公路大排長龍,馬上轉向濱海線,第一站八里就淪陷了,很悠閒的一天~ 廖添丁廟、八里騎腳踏車、紅樹林,並沒有去到東北角,虧我們還提到九份金瓜石咧,哈哈!傍晚老弟至機場接小弟回國,晚上第二次圍爐

1/29 (四)  初四:
石門山遊 -- 睡到中午,午後至石門山健行+下午茶(石門水庫view+番茄汁+魯豆干 → 奇怪的中式組合,不過便宜又滿意)

1/30 (五)  初五:
宜蘭市區遊 -- 這天老爸偕同小弟回花蓮,我和老媽偷閒留在宜蘭玩,據說這天北部下雨,神奇的是宜蘭好天氣(通常宜蘭比北部更會下雨),行程是礁溪吃蔥油餅泡足湯 → 人氣小吃湊熱鬧(蒜味肉羹.阿茂米粉羹.檸檬愛玉) → 宜蘭火車站.鐵道巷.舊宿舍.舊倉庫(禪意的空間).丟丟噹森林 → 宜蘭酒廠(紅麴之鄉) → 設治紀念館.音樂館(日式建築,寧靜氛圍),結論是宜蘭真是個好地方,處處佈置得喜氣洋洋.很有年味

1/31 (六)  初六:
懶人窩在家的一天 -- 沙發馬鈴薯:看電視.睡覺.吃東西 (老實說到了這一天已經不知道要去哪裡.....,是該逛街去買條褲子,偏又不想出門)

2/01 (日)  初七:
角板山遊 -- 最後一天,還是把握假期出去走走吧,何況天氣這麼好XD,角板山好遠阿(比想像中比記憶中遠),好久沒來了~ 阿花姨的店.香菇金針湯.炸杏鮑菇、樟腦收納所(日式建築,廢墟新生)、滿園春日紅山櫻、蔣公行館的老照片、思親亭的好風景(河流與河階)、神秘隧道.老蔣蛋炒飯(愛野炊) → 基國派長老教會 → 大溪老街.賴媽媽豆花(不敢相信, 都六點多天黑了, 老街上還這麼多人, 是不用收假喔, 連難吃的百年油飯都大排長龍)


過癮的年假休完,是該收收心好好工作,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