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朋友的一句話,會點亮你不知埋藏在何處的想法. 你不知道這是不是自己的觀點,直到不知不覺它成了你自己的觀點.



以前,同學對我說,她想去印度,因為她想去看泰姬瑪哈陵,對她而言,泰姬瑪哈陵就等於印度. 泰姬瑪哈陵我知道,它的高雅與美麗,我在電視上書上也看過,但我從未想過它的重要性可以在一個人的心目中大到代表整個國家. 這句話原不符我的邏輯,因此特別想了想這話代表什麼意思,便越發忘不掉,反成為自己的一部分了.

這次,在無錫,同事樂以走路當運動,兩人便常在飯後散步半小時~1小時. 同事是超人,最高紀錄,我們曾被迫跟著走超過1個半小時,即便坐公車,也得經過好幾站,絕不算短的距離啊. 不過也幸虧這同事,我才有機會體驗到只有在走路時才能觀賞到的一切,比如走在人行道上的感覺,比如路邊的一花一草一小橋一流水,甚至是路人的行為與動作.

有一回,夜色明亮,同事對我說"你有沒有發現無錫有好多可愛的路燈,造型也不太一樣,我好喜歡這些路燈! " 啊~我從來沒有發現說,我從來沒注意到這些路燈,更從來不知道它們有不同的造型. 我只明白在無錫的街道上散步是愉快的經驗,而我一直以為是人行道寬闊平坦,又無障礙物阻塞的緣故.

之後,同事回台,剩我一人到處遊蕩,在街燈華麗的夜晚,想起她的話,細細咀嚼著路燈之於散步愉悅的關係,才恍然此間美好的心情,源自於自在活在當下並盡情參與週遭善美事物的態度. 而是否善美,有賴你自己去發掘.



 鑽石型路燈 (攝影地點:市區)



簡約復古型路燈,燈托呈典雅的捲曲狀 (攝影地點:東林書院)



短棒型地燈 (攝影地點:東林書院附近)



現代短棒及懷古方菱形地燈 (攝影地點: 槐古橋附近)



路燈與屋頂輪廓線燈 (攝影地點:市區)



喇叭型路燈與馬路上串串掛飾的小燈泡 (攝影地點:新區)



漏斗型路燈與人行道上商家的日式簡燈,相映成白色的趣味 (攝影地點: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