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外面住久了,有時候還真不知道吃什麼好
加上天氣變冷,懶得在外面逗留
一下班只想直接衝回宿舍,真是越來越宅了
這時候自己煮一頓來吃,不但溫暖了胃也溫暖了心

基本上,我沒有那麼賢慧
名為DIY,其實都是老媽做的成品/半成品
我只要加熱,或頂多切一切、和一和就好



↑沙拉:蘿美心、蘋果丁、小黃瓜、紅椒、小葡萄 + 日式油醋汁(些微的芥茉,整體味道溫和)
   這是模仿鄰居大嫂做的,她做的規模更大,看起來更好吃
   有生菜的脆、水果的甜,加上醬汁的鹹,整個是酸酸甜甜鹹鹹的綜合滋味,蔬果新鮮口感佳
   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小葡萄,不知是什麼品種,是大嫂在Costco買的,吃起來幾乎沒有皮的感覺
   當然也就沒有皮的粗澀感,加上肉質清甜,很適合拿來入沙拉....Hmm,害我也想辦張Costco卡  




↑麻油雞 + 白飯,一起入電鍋煮,變成雞湯粥
   我喜歡煮到沒有酒味的麻油雞湯,拿來拌飯,飯粒吸收了湯湯水水,好吃極了
   今天的飯粒,尤其黏稠 ~ 爸媽從花蓮扛回的富麗米,果然不同凡響
   另外還扛了一包吉安米,到時再來比較看看
   



↑ 綠豆湯也是老媽煮好的:)
   橘子是我的最愛




↑雖然蓬鬆,實則份量很多的沙拉,把我撐死了

這一頓吃下來,飽到不能動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