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

獻上席慕蓉動人的情詩

給有情人的人 無情人的人

情人節都快樂!!


 



一直在盼望著一段美麗的愛
所以我毫不猶疑地將你捨棄
流浪的途中我不斷尋覓
卻沒料到 回首之時
年輕的你 從未稍離


從未稍離的你在我心中
春天來時便反覆地吟唱
那濱江路上的灰沙炎日
那麗水街前一地的月光
那清晨園中為誰摘下的茉莉
那渡船頭上風裡翻飛的裙裳

在風裡翻飛 然後紛紛墜落
歲月深埋在土中便成琥珀
在灰色的黎明前我帳然回顧
親愛的朋友啊
難道鳥必要自焚才能成為鳳凰
難道青春必要愚昧
必得憂傷





花香四部曲

寫意的心 (迷惘) 緣起 (交付) 禪意 (離去) (釋然



寫意的心

繽紛的鮮花驀然開放
于是日子散發一種說不出名字的芬芳
心如六月的天空時陰時晴
任白雲寫純真
任鳥勻寫迷惘

熟悉的面孔突然陌生
模糊的夢影漸漸明朗
碧波萬傾的心潮擁一葉小舟
霧起時茫茫難覓
霧散時漁歌悠揚

日子散發一種說不出名字的芬芳
繽紛的花朵就這樣綻放
微微開啟的花瓣如泣如訴
輕輕閉合的花蕾如思如想
心與心相互照耀
眼睛與眼睛彼此凝望

我認不出這種花
是友誼的色彩
還是愛的幽香


緣起

就在眾荷之間
我把我的一生都
交付給你了

沒有什麼可以斟酌
可以來得及盤算
是的 沒有什麼
可以由我們來安排的啊

在千層萬層的蓮葉之前
當你一回眸

有很多事情就從此決定了
在那樣一個 充滿了
花香的 午后


禪意 (1) 

當你沉默地離去
說過的 或沒說過的話
都已忘記
我將我的哭泣也夾在
書頁裡 好像
我們年輕時的那幾朵茉莉

也許會在多年後的
一個黃昏裡
從偶然翻開的扉頁中落下
沒有芳香 再無聲息
窗外那時 也許
會正落著細細的細細的雨


禪意 (2)

當一切都會過去
我知道 我會
慢慢地將你忘記

心上的重擔卸落
請你 請你原諒我
生命原是要

不斷地受傷和不斷地復原
世界仍然是一個
在溫柔地等待著我成熟的果園

天這樣藍 樹這樣綠
生活原來可以
這樣的安寧和 美麗




那女子涉江采下芙蓉
也不過是昨日的事
而江上千載的白雲
也不過 只留下了
幾首佚名的詩

那麼 我今天的經歷
又有些什麼不同
曾讓我那樣流淚的愛情
在回首時 也不過
恍如一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