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底消耗特休的季節,但是對於要去哪裡,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想去的地方很多,卻沒有一個特別冒出頭來,意思是說每一個我都一樣想去囉? 可笑的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通常在某個時候我會特別想去某個地方,這個地方可能是去過的或沒去過的. 或突然某人提議要去某個地方,就一起去了. 可是今年,我一直不知道要去哪裡? 太多選擇等於沒有選擇. 然後每想到一個地方,我就開始模擬一些雜七雜八的狀況,根本沒有答案的杞人憂天,後來索性不去想了.

比如說,我曾在一個晚上想到如下四個方案,搞得自己頭痛不已,暗罵自己神經:

1.去峇里島…實現我的懶人夢 (所以我必須自己去,但是若我自己去,家人和朋友會覺得我不夠意思,自己偷偷跑去. 若我跟家人一起去,我可能要等到明年春,因為我弟不能請假,可是我不想等那麼久. 若我和朋友一起去,我勢必得張羅東張羅西而且不能丟下他們,自己跑去做別的事,可是我又不想那麼累…種種一切 = 無解)

2.去泰國…學做菜.上烹飪課~想起來就很好玩 (這我有現成一個伴,就是我老媽,老媽對這烹飪課程躍躍欲試,太好了!…但是我老爸怎麼辦?總不能丟他一個人在家,太可憐;那好,他也一起去不就得了,老爸對泰國還是挺有興趣的,嘻嘻…但是問題又來了,我們上烹飪課時(想上三天哪,最少也要一天),老爸怎麼辦?又沒有老弟可陪他…頭疼. 而且我問弟弟意見,他說”不好!”,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我沒去!!” 哈哈)

3.去東歐…卡蘿維瓦莉~讚讚讚! (最好我有一個月的時間…不可能,頂多請二個禮拜…那好吧,無魚蝦也好…問題又來了,可能的時間是12月,同事吐槽說太冷了,天氣冷行動力有限,而且迄今什麼功課也沒做,再說請二個禮拜的假要找到伴也是難難難,沒伴又不能一個人去…繼續頭疼)

4.去印度…也想了好幾年了,總該去了吧 (理由同上,迄今交通和相對位置都搞不清楚,除了要做功課還要找到伴….繼續續頭疼;有人說參加旅行團他就去,問題是我一點也不想參加旅行團)

一件簡單的事,怎會搞得如此複雜? 有句諺語說:"如果你找到一個藉口不去做這件事,你就不是真的想做這件事. " 好吧,我投降,我並不真的想去這些地方. …是~嗎~?

老實說,除了去峇里島我有事先規劃外(而且排得很密,太貪心),其餘多是臨時決定或草草急就章. 即便那個地方我早就想去,三不五時有意無意也會看相關報導,但是因為不知道到底哪一天可以去,因此總是天馬行空胡亂想像,隨意翻照片看景點聽故事,從來沒有回歸到現實面去好好研究交通路線與行程順序. 每每把假期和旅伴都湊齊後,才驚覺…啊!想去的日期已經沒有機位了!…啊!這地方在哪啊?要怎麼去?這班車之後要接哪一班?腦袋一片模糊…啊!想住的旅館已經客滿了!糟了個糕!…於是不得不東拼西湊.急急忙忙.掛一漏三. 有時真羨慕各位可以從容不迫.目標明確.不急不徐.妥善規劃,我怎麼就沒辦法確定什麼時候要去什麼地方? 希望我可以得到各位真傳,早日計畫,凡事從容不迫才好,是的,要從.容.不.迫. 希望我的下一次旅行可以提.前.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