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頭ㄧ次看到花蓮的日出,好感動。




每次回花蓮,我都在唸說要去七星潭看日出,親戚們聽到後總說:「你要看日出啊?來我家樓頂看就好啦,看得很清楚的,不用跑到七星潭啦!」

花蓮就是這麼一個好地方,好人情好風景,沒有高樓大廈,稍微登高(不用登很高喔),想像中的遼闊便倏乎來到眼前。曾經不可思議地看到遠方的ㄧ片草原,也曾經看到以為離得很遠的海岸線。如果人生有什麼得以自豪,是的,這是花蓮人的自豪。

這回,前一天我仍然說:「明天要早起去七星潭看日出!」。但超過12點才睡的我,第二天又哪裡爬得起來呢?於是從小到大,莫說七星潭的日出,就是一般的日出也沒看過。勉勉強強,學生時代看過長濱的海上日出,可是已經沒啥印象。

這天凌晨,因昨晚喝太多摩奇地咖啡,不得不爬起來上廁所,正像殭屍一樣迷迷糊糊前進中,忽然聽到走廊對面也有腳步聲朝我前進!?....於是,被叔叔和嬸嬸逮個正著!說:「難得這麼早起,來去頂樓看日出吧^^」。呵呵呵,我傻笑 *~^ (救狼喔,我放棄,下次啦...),事實上我根本忘記昨天說的話了,只想趕快鑽回被窩。

於是,被趕殭屍爬著樓梯,拎到頂樓,懵懵懂懂中,覺得沒什麼希望,天空極其灰暗,雲層超厚,太陽出來過了嗎?還是還沒?太陽會出來嗎?? (好想趕快回去睡覺啊-_-) 

叔叔嬸嬸安撫說:「這個時節太陽還沒出來,看天際線,太陽會出來的。」半信半疑....,我相信他們的經驗,可是雲層黑壓壓的好厚呀!(其實我很感激他們,他們總是比我自己更重視我的願望,有些事情我只是隨口說說,他們卻會認真地幫我達成。)

沒想到,沒想到....後來我們真的目睹ㄧ場精采的黃金雞蛋上昇秀!!這是告訴我們:永遠不要放棄"一線"希望!!太陽就是從那ㄧ線的縫隙中,漸漸露出臉的!!看了超超感動的,實非拙筆與拙相機能捕捉於萬一。

當時,整個天空籠罩ㄧ片灰雲,僅僅在靠近地平線的地方,裂開朝霞粉紅的ㄧ隙。 不多時,輕輕的粉紅漸次染上耀眼的暈黃,揭開朝陽的序幕。我們滿懷期待地盯著遠方,突然間,太陽像調皮的雞蛋跳跳跳....跳出來了!!點點滴滴地上升,突破黑雲的重圍,對它們開個玩笑。升到中間時,對觀眾眨眨眼,金光四射,熱力萬鈞。倏忽昇到雲層上方,閃個身影,不見了,超越烏雲,繼續一日的旅程。

等其他人起床,我對他們大肆誇耀今早日出的神奇,他們沒有看到多可惜....云云;心想...還好我有起來上廁所....還好我沒有跑回去繼續睡覺......^O^。



2/1大年初四清晨六點半,天空陰霾,地平線上的朝霞顯示日出的可能性??很低?





天空漸亮




說不定太陽出來過了?躲到雲層裡了?





破曉!!




瞇成ㄧ線的朝陽^O^





圓滾滾的火球快上弓了





機場的地平線,ㄧ線金黃





雞蛋跳到正中央了!!熱力四射





日 出 東 方
好 感 動  ~





太陽升空後,留下暈黃的帷幕,溫柔地





樓頂種了很多花花草草





開春了,長得正好





下樓散步去,走到馬路邊,不到七點,對面車道(往中橫或蘇花宜蘭方向)已是滿滿車流,想不到大家都這麼早起-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