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運氣最好的一次了!
從來沒這麼好過
連中兩元! ~ 花了20圓釣到兩隻^O^ 
連我自己都懷疑~我的手幾時變巧了?目光幾時變利了?
向來笨拙的我,實在是拜堂妹的訓練之賜呀.....




平常我很少夾娃娃,因自知技術差,投下的錢將如江河一去不復返,那還不如認份一點,自我催眠:夾娃娃是騙小孩的玩意,想要的話不如直接去買。有時看到很可愛的,也會告訴自己:別看了,你夾不到的。無望。


不過,夾娃娃畢竟不等於買娃娃,這裡面有一種釣魚的樂趣,那是運氣、技術、未知、賭博,在不確定中,希冀著、專注著、緊張著、雀躍著或失望著,它的"過程"往往比結果更令人期待。

我的堂妹們,嘴上說想逛街,其實只對打電動和夾娃娃有興趣。我覺得她們最喜歡的其實是遊樂場:p,而南濱公園就是其中一個。沒有娃娃機的地方,無法聚焦她們的注意力;有了娃娃機,就開心了→其實很好騙。長期累積下來,她們已是個中能手。據我觀察,娃娃一旦夾到手,也就失去興趣了。這樣可以說是狩獵嘛?

我在旁邊陸陸續續當個有一次沒一次的"實習生"後,憑個一招半式,居然也能開始闖蕩江湖了~偶爾釣到一兩隻而已啦^^。好啦,這次我竟然第一試且投幣一次就釣到一隻綿羊、白熊還是胖狗?(我就是想要這隻,它實在太像我家小白,胖到不知道是羊是狗還是熊,我就是想要它) 簡直不敢相信,實在太高興了!通常投幣50元內能釣到一隻已屬萬幸。當我相準位置,札中,它被緩緩釣起時,我很怕彈簧一頂它又掉下去了,顫危危地到了洞口...心也跟著撲撲跳,噗通! 掉下洞口了!我像白痴一樣歡呼出聲。

接著我又繼續尋找白色獵物,相中白熊,本來只是好玩,不抱希望,因為熊長手長腳,又彼此互卡,判斷應不容易釣起。沒想到沒想到...熊也被釣起了,在不平衡的姿勢中...蕩危危...進洞了!!堂妹接著釣,三兩下又釣到一隻,剛好兩隻熊作伴。阿那隻小白我就抱回去給小白作伴了。

現在紀錄一下一招半式,期待下次也能歪打正著:
1.
測試機台:試一次後發現夾子太鬆、太寬或太小,或頂到上面時彈力太大,即刻放棄。不適宜的夾子永遠夾不到獵物。
2.
靠近洞口或卡在洞口上的最容易釣到。
3.
獨立的個體,身體不要被其他玩偶卡到的,或只有一小部分被卡住,較易釣起。
4.
相準重心位置....如屁股,中心點不一定是重心位置。如果夾的不是重心,容易失去平衡掉下去。
5.
局勢不明朗,也就是眾玩偶互相傾扎時,要能夠找到卡榫。這個很難敘述,總之是利用它們的矛盾,再纏起。

....
我記這幹嘛呀...天啊,這樣算是玩物喪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