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郎照片之福
喚起敝人去年的回憶
那就趕緊來聯播吧

首先讓我自首一下
實在不是故意藏私
是相片不太能見人XD
出門時發現相機忘在宿舍
只好臨時隨便抓一台
結果就是不大會用
照得醜(雖然平時也沒照多好)
各位加減看
不要跟我計較唷


陰雨天裡的午餐 ~ 南方澳漁港海鮮

去年11月底天氣有點冷
天冷的時候就想泡溫泉
日本暫時去不了
台灣也有很多溫泉啊
就在自個家來趟小旅行吧
宜蘭是適合的好所在
自從北宜高開通後
輕輕鬆鬆就能抵達

出發當天我們睡到自然醒
也不趕著出門
悠閒地來到宜蘭約莫中午
正好在南方澳吃午餐

來南方澳吃海產
一直是我們樂此不疲的事
這次來的這家
是上次小弟無意間發現的
那是個平常日子但店裡滿是人潮
好奇心驅使下我們決定一嚐
果然又是家東西新鮮價格實在的店




芹菜黑豆豉炒魟魚鰭
魚骨脆軟肉滑細
以前在新加坡的史密斯街
吃過沙茶燒烤的魟魚鰭
盤底用翠綠的蕉葉鋪著
很有南洋風
這次來點台灣口味吧


某種魚的豆腐味增湯


清炒螃蟹
新鮮味美

附帶一提
這家口味相當清淡
雖是台式海產炒法
也會用豆瓣醬或香辛料提味
但不會過重過鹹
反能帶出食材的原味與大海的風味
幾乎是不配飯就能吃光光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醬炒魚標
看起來相當可怕
不過記得是軟軟的不腥
大約像雞佛那樣


汆燙小捲
原汁原味、鮮甜有彈性
原來以為好吃的小捲要把內部清除
乾乾淨淨上桌才對
這帶著墨汁的我還是第一次吃到
沒想到我是鄉巴佬啦
新鮮的小捲之寶原來是墨汁
說要連著墨汁吃才甜
難怪義大利會有墨魚麵:p



這一桌我和爸媽把它K光光
三人還真會吃


室內空間呈狹長型


店名:豆腐岬活海鮮
地點:跨過蘇澳/南方澳著名的拱橋即達
            斜對面通往豆腐岬
點菜:有配好的合菜,分1000? 2000 3000之類
            也可單點,我們這次是自己點的,價錢約1000多,相當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