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飛向日本囉
心情很興奮
當天早上款包袱款得天昏地暗
實則只帶ㄧ只小行李箱
加上兩人各背一個背包

ANA全日空
第ㄧ次坐這家
第二次被服務
以前跟團去黑部立山
有坐過長榮飛機+部分ANA空姐
兩家聯營
但長榮空姐的服務顯然不及ANA
姑且不論兩家飛機如何
對ANA服務人員的敬業態度是肯定的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這應該是我第ㄧ次拍飛機餐
呵呵,被各位同化了
ANA的餐具是白色系
邊緣方整斜伸展
看起來明亮舒服
然後右邊那塊蛋糕也好吃^^
柔軟綿密
唯一比較奇怪的是
來回都附麵類小菜
跟主食好像重複了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池袋站的海報,被紫藤花吸引!要不是時間不夠,真想去看一看


做事「頂真」

抵達成田機場後,見識一連串日本人做事的細心謹慎。

首先是海關"面識"前,在排隊的時候,會有兩三個歐哩桑先過來幫忙看入境卡填得對不對,該填的欄位有沒有漏填。有了這項前置作業,通關時間也縮短了。

之後領行李,ANA的小姐手持班機號碼牌站在行李拖軌前,讓旅客易於辨認。

順利出關,但此後,考驗人的關卡一一出現!

先在機場販賣機買國際電話卡(國際國內皆可用),立刻打回家來try try看該卡是否work,這時想起~啊~忘了如何打了+.+,先從001-886-xxxx試起吧,不行,又試002-886、019-886,不行,我又去買了一張號碼卡(撥號碼不用插卡)。這時老媽看不下去,說去問人比較快,也對,去問服務檯小姐,三兩下得到清晰的答案,並寫在紙上:從日本打回台灣(電話卡):0033-010-886-xxxx;號碼卡則照著卡上數字操作即可。我一試,果然兩張都通了。還好有問人,不然0033-010我try到天亮也想不出。雖然還是疑惑怎會是這組號碼,但有通就好。

後續在不同城市不同地方使用,這兩卡皆不好用,電話卡偶爾會通,號碼卡皆不通,是機台問題,不如直接投幣100 yen以上在可打國際的機台上,還比較方便。

測試完電話機後,坐車去池袋。看了售票機上方的圖示看板,還好,看得懂。
路線:成田機場  --------- 日暮里 ----------- 池袋。
                              京成線                  JR山手線
問題來了,這兩線是一起買票,還是分段買票?正在瓶子露出疑惑的眼神下,一個穿車站制服的小姐,迅速走來,問我要去哪裡?阿~池袋怎麼說?瞄到看板上池袋兩字下有英譯~IKEBUKURO,遂五音不全照著唸(自己都不知道在唸什麼,笑),小姐自動幫我操作機台,吐出兩張票,我問是一票到底嗎?她邊說邊比:票下去又上來,然後第二段,票下去就不上來了的手勢。哈哈哈,真傳神!瞭,是台北捷運模式,以金額計,中間轉幾站不管。然後小姐不厭其煩地交待最近一班車是幾點、哪裡電梯下去、幾號月台上車。

唉,現在想想,你只要在那裡東張西望,就有人過來幫忙,還真是窩心^^。

到達池袋後,開始找旅館。其實是離車站很近的旅館,弟弟也把地圖附上了。不過這條直通通的路看似簡單,實則是這次所有旅館中唯一需要"辨識"的一個。據我"研判",是西口最右邊的一條路(西口前有三條主幹道)。保險起見,問了坐在車站門口等人的摩登少女,她也不太清楚,看著我的地圖揣摩著,很認真的樣子,最後我們共同的結論是:對,就是最右邊那一條(的確順這條走下去就會到,這是後來才知道的)。

於是往前走走,本來大條的馬路,瞬間縮小成巷子貌~上面有拱型招牌"西一番町",極其熱鬧如夜市的一條街!傻眼~這樣對嗎?應該不會瞬間變窄的呀!?只好退回另一條大路,走著走著,地圖中的銀行出現了,可是方向好像不太對,有一對牽著腳踏車的老夫婦行經,趕緊問路,兩人仔細盯著地圖,倒過來又倒過去,調整地圖方位,夫婦倆謹慎討論著,最後篤定地說:「你們必須向後轉,然後在第一個路口左轉」。瓶子心裡OS~好佳在有問,不然越走越遠

走著走著,商店越來越少,馬路對面好像是一家旅館閃著銀光,可給樹葉遮住了,看不到字,阿會是那一棟嗎?狐疑~,還是來問一下人好了。這次逮住一個高中生,一看地圖,手指對面:「就是那家呀,來,我帶你們過去吧^^」尾隨女學生,總算到了,呼~。

這一段原本直行只要五分鐘的路,總共問了三個(組)人!=.='' 不知道是我笨,還是怎樣。感謝他們不管清不清楚,都不會敷衍我,隨便給我指個方向。我覺得日本人做事「頂真」(台語,仔細認真,顧到小細節)。


住在池袋

東京這麼大,為何住在「池袋」?這完全是老弟的意見,他說池袋坐車方便吃喝方便,總之生活機能佳,去哪都方便。老實說,瓶子長這麼大還沒去過東京,也不會想去(除了迪士尼),對東京一點概念也沒有,只想到屆時被倒進茫茫人海裡。

「根據JR新幹線的停靠站~上野或東京,住那才方便」我說 (其實腦袋空空,地理空空)
   (池袋需坐到「大宮」轉新幹線)
「不要住東京,東京無聊死了」
「為何無聊?東京應該是東京的代表站」
「那裡是政府機關文教區,晚上沒人,又貴」
「那好吧,你說池袋有很多吃喝的,推薦一些來吃吃」
「反正店很多啦,到處都是」
「總有一兩家特別的吧?」
「都差不多啦,你自己逛逛就知道了」
唉...說了半天,還是套不出重點。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松屋、吉野家都是男生在吃,基本上他們只要吃飽就好,不太會去在乎一些有的沒的。

反正這次只要有地方住就好,不管了啦。住在這家旅館:ホテルニュースター池袋。房間小到不能再小,放上床、梳妝台+電視,就滿了;而衛浴,像一個娃娃屋盒子,鑲進房間裡,可裡面是白色塑膠一體成型,要什麼有什麼~浴缸、洗手台、免治馬桶,看起來乾淨。整體說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床柔軟舒適,但老媽覺得地毯髒、櫃檯冷漠,是這次住的四家裡最不好的(其實也沒有多不好,都市裡這種便宜價位的就只能住到這種,算是標準房)。總之是soso的旅館,唯一好處是周遭店多且「開到很晚」。

我這次總算見識到日本也有開到11.12點的店。住池袋,晚上不會無聊,不會沒地方吃飯。看你要去百貨公司、便利商店(全家),還是麥當勞、松屋、居酒屋、甜點店、咖哩飯、拉麵店、中華料理,悉聽尊便。過了10點,街上仍是人如潮水,看著那些跳街舞的少年、狂歡的年輕人,耳朵裡隆隆響起「東京甩尾」裡一群尬車人聚集的重音樂 ~既傳統日本又搖滾現代的頹廢與艷麗。

我跟老媽在旅館休息一會後便出去走走,看到東橫INN,進去問最後一天回來池袋時是否還有空房,殘念是沒有。然後去逛逛西一番町,這區域裡多是居酒屋,很多喝酒聊天,看來相當high的年輕人,一群群叢聚著。想進去嘗試一下,但太吵了點,兩人這時有點疲累,只想找個稍微安靜的處所吃點東西。

最後去吃炸豬排飯,因為上回去關西,欠老媽一頓「炸豬排蛋飯」,這回有得償夙願的感覺。其實也觀望了一會兒才進去,因為裡面似乎都是男人,奇怪,女生都不吃豬排飯嗎??我們進去後,才陸續有兩三個女生進來。這是一家專賣炸豬排的店,只賣炸豬排,現點現炸,還蠻好吃的^^,店乾淨服務佳。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炸豬排套餐,1000 yen。
肉排厚實柔軟多汁,酥脆的外衣仍是油了點,雖說底下貼心地墊了濾油網。
附生菜、白飯、漬蔬菜、蜆仔味增湯。這附菜值得一提。
是淺漬的白菜~用鹽稍微抓一下那種,仍保留白菜的清脆和甜度,清爽不膩。
剌阿味增湯也不錯,真的有剌阿的味道,沒想到剌阿還可以用來配味增。


吃完這餐回旅館,飽到昏昏欲睡。老媽不多時,睡到有點打呼。我卻翻來覆去難以入眠,應該累到倒頭大睡才對,可是耳朵卻八卦地自動豎立起來 ~ 因為,隔牆飄來陣陣女人的呻吟聲!怎會這樣?這到底是在看A片還真做愛?真做愛的話女生的聲音會像A片那樣好聽嗎??可又不像假的,還是日本女人的叫聲都是這樣的。我知道我很無聊,一方面好奇,一方面想到隔一面牆就有人在OOXX,雖然性也自然也,還是有點作嘔。更氣的是,在深夜裡,這是噪音。唉,除卻這點,住在池袋可以逛街還真方便哪。

隔天一早,在烏鴉阿阿的鳴叫聲中醒來,又是一個充滿朝氣的早晨!我喜歡聽烏鴉叫,吵歸吵,但充滿生氣,沒想到東京也有烏鴉,一如奈良的那個早晨,充滿神社的意味,神秘、有點黑色卻又大喇喇。

我問老媽,昨晚有聽到奇怪的聲音嗎?
「持續長還短?」老媽說
「長」我說(昏沉中,也有可能是短的吧,但只要是噪音都算長)
「那是看A片」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