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北之都。盛岡
初次見面。幸會幸會

盛岡是北東北最大的交通據點
東北新幹線和秋田新幹線的交會點
岩手縣縣治
也是我們此行的基地
舒緩的氣息
便利的機能
不多不少
就是剛剛好

(北東北是本州最上方三縣的統稱:岩手縣、秋田縣、青森縣)

如果你跟我一樣
以為盛岡是大城
那是又對又錯
沒有東京或大阪的繁忙雜沓
約30萬的人口
比台北的衛星城市板橋還少
(板橋人口54萬)
因此盛岡給我的感覺
始終像小城鎮
帶著一股愜意

如果說池袋是活力熱力與混雜
那我毋寧更偏愛盛岡一點
稍微安靜又宜於放鬆心情

北東北之都
讓旅人
攜著幸運來到盛岡
懷著幸福離開盛岡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第一站↑:北上展勝地 (櫻花隧道)
滿開:4/29
展勝地的櫻花比其他兩地早開了一點
其位於盛岡南方18分鐘新幹線車程 (東北新幹線)


盛岡是前往東北三大賞櫻勝地的前哨站
站內掛著三幅大海報
紀錄櫻花的開花狀況
旅人啊,要把握時機
花開堪賞直需賞
櫻花向來不等人

我把它拍下來
作為今年季節與時序的記錄
(我好像一直在拍海報=.=")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第二站↑:角館 (枝垂櫻與檜木內川堤)
五分開:4/28
角館沉穩古樸的武家黑欄,垂下瀑布般溫柔的櫻花枝,是當地的經典意象
其位於盛岡西方47分鐘新幹線車程 (秋田新幹線)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第三站↑:弘前 (護城河與天守閣)
五分開:4/28
弘前號稱三大賞櫻勝地之首,以「流水落櫻」、「天上飛櫻」著稱,迷煞人也
其位於盛岡西北方2小時15分巴士車程(新幹線亦同,但要在八戶轉車)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弘前是此次最大的殘念
所以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我看過的資料裡(包括旅人實記)
都說弘前的櫻花是最美的
美在哪裡呢?
首先,弘前有護城河,一重又一重的樣子
古人不是講嗎?落花水面皆文章 +.+
有水才有櫻花的淒美與生之華麗
二來,弘前的櫻花種類多
群英(櫻)競艷,美不勝收
三來,天守閣朱橋作為背景,憑添古典美
四來,人潮鬧熱滾滾,參與大盛會的興奮

那我為什麼不去呢?
來回車程少說=2又1/4小時*2=4.5=超過半天
我絞盡腦汁想偷跑,算算太趕又放棄,如此輪迴
重點是我的旅館已經被排死了
若非如此,以下倒是個好方法:

Day1:盛岡8:05(岩手巴士) - 弘前10:20 - 弘前城賞花‧野餐 - 弘前(宿)或傍晚至青森(宿)
Day2:青森(JR巴士) - 3小時後:十和田湖

看似完美^^,行李仍是最大問題**

如想善用JR Pass坐新幹線:盛岡 - 八戶 - (青森) - 弘前
需轉車一至兩回
故坐巴士較省事,至少行李不用提上提下
巴士時刻請參下表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盛岡火車站內有往弘前的巴士指標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很重要的巴士時刻表
請看「弘前方面」及「十和田湖方面」(盛岡出發)
在東北,巴士時刻比新幹線時刻更重要
新幹線半小時~1小時有一班
巴士錯過一班說不定就沒了

好吧,弘前殘念結束
還是讓我們活在現實生活裡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出了盛岡站,先把行李丟到旅館去,再回盛岡站
準備去北上展勝地囉^^

坐新幹線有個現象很有趣:人手一個火車便當+一小瓶綠茶
人一坐定火車一開,就野餐似地擺開來享受一番
吃完後,小寐一會,差不多就要準備下車,完美
這會兒不想看別人吃乾瞪眼,也來如法砲製一番
盛岡站內的便當以牛肉、海鮮、山蔬為三大方向
車站內的便當不如旁邊百貨店的花樣多,但買來方便
便當都是冷的,不像我們7-11還微波加熱
看過八妹寫日本過年食物,大致理解冷的對他們來說不是問題
可是還是有疑惑?熱帶的人吃熱食/辣食,冷帶的人吃冷食(盛岡有著名的"冷麵")
不怕熱,不怕冷?熱帶的人想吃冰,冷帶的人想吃火鍋才對?
這世界沒有一定的邏輯

冷便當的最大好處是乾爽俐落,易攜帶易進食
這便當的蔬菜以甜甜鹹鹹的紅燒味為主(佃煮?=醬油+砂糖)
非常非常下飯,有蓮藕、筍尖、菇菇、核桃(在肉旁邊)
每道菜都一點點,但種類多
跟老媽你一口我一口,吃得高興
三色飯口味不同,右上是栗子甜點
最特別的是上方中間那看來不怎樣的炸雞捲,意外好吃
餡料細細脆脆的,好似加了剁碎的雞軟骨
結論是這些菜看似清淡,實則每樣都重口味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便當的包裝紙
好巧不巧,另一殘念出現,嘻~
平泉‧中尊寺 -- 這是本來早上要去的地方:p
如此,讓我紀念一下也不錯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便當吃光光
午后的陽光正好
我們也該下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