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了靠窗的座位
    綠意陪我吃早餐
    難得的早晨的悠閒
    難得的城市的悠閒
    這一刻方覺得
    今天不是上班日
    我是真地旅行了


這個也要寫一篇,實在有點混
總之是個早餐
難忘的是窗邊的綠意
讓我擺脫了平日趕著上班
假日睡太晚沒早餐的日子

這天約八點多來到大堂
已是人潮滾滾
沒有喧囂
只有恰好的秩序與悠靜

吧台上種類不多的食物
足以提供一個上午的能量
我聽到同胞的聲音~
哈!排我前面的兩個女生說國語耶
這家旅館有很多台灣人入住吧
昨晚也碰到兩個
東京真是台灣同胞的天堂


↑Villa Fontaine的早餐
    很簡單的buffet
    有麵包、生菜沙拉、水煮蛋、慕尼黑白香腸
    整體來說沒有特別好吃也沒有不好吃(廢話==")


這大堂裡的餐桌是圓形的,上面且擺了圓錐形的燈罩
才想這圓錐燈果然不只為裝飾用(我事先有爬過文)
老媽隨即發表高見:「這燈用得妙,可以隔開對坐的不認識的人,不然對看多尷尬」
瓶子心想,老媽你真厲害,沒爬過文卻說出跟網路前輩同樣的話
妙~ 這圓錐設計得成功,足以引起旅客關注和探究,最終並認同

這禮拜我回家,老媽跟我說
她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寫這燈
真的就是這樣ㄟ (心有戚戚焉, 樂的表情)

我想,旅行的樂趣在這裡
事前的準備是旅行
沒準備也是旅行
事後的回味是旅行

旅行,不因旅行結束而結束
它總在某個時刻,再度復活


↑選了靠窗的位子
   我跟老媽並肩而坐
   椅子也設計得特別
   感覺不大牢靠卻挺好坐
   窗外一棵綠樹
   看了心情好
   馬路上沒什麼車
   很安靜的樣子
   也沒什麼行人
   高架橋上有呼嘯而過的電車
   卻聽不到聲音
   懷疑這是東京嗎

   這樣的調調
   我喜歡
   一個悠閒的早晨
   從此展開  



↑吃飽喝足,出去走走
    住友大樓的外貌
    也是灰黑沉的簡潔俐落


↑早上的行程只有一個 ~ 往濱離宮出發
    這條路上仍是一個行人也沒有
    修竹伴我們前行
    老媽對這排竹子有好感,說相當漂亮
    也許竹子有禪的安靜和中國的意象吧
    讓人的心也沉澱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