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很偷懶
只先把目錄標出
完全不知道遊記何時會完成

ANYWAY
留住我最想記憶的
寫出我最想紀錄的
也就足夠

這次到小峇,雨季已結束
然而每天每天或早或晚
無預期地 總會下一場雨
而我
喜歡雨裡的小峇
有一種寧靜
有一種自然
有一種清爽
喜歡這樣的小峇

大夥在Villa裡玩得很瘋很快樂
然而Alam Jiwa才是真正懷念的所在
感謝那裡的夥計為大家所作的一切
以及他們純樸的笑容與真誠的服務

最滿意與最值得書寫的活動
是Cafe Wayan的烹飪課
幸好當初有選擇這一家
這真的是難忘的經驗
有空一定要好好做筆記才行
他們還給我五本自家食譜喔^^

而Sobec的T河泛舟
無疑也是伙伴們的最愛
自然壯麗的梯田風景
清涼刺激的小瀑布滑舟
從她們興奮的語調與手勢
知道這趟是不虛此行
我也分享了這份快樂

最美麗的街景
在峇里特有的窄路上揚起高高的竹篙龍尾Penjor
可以想見三個禮拜前舉行的祭典有多盛大
島民虔誠的心構築出這無所不在的禮敬
光看那下垂的椰飾精緻的編織
貢品籃或圓或方或三角
就知道這是無價的機遇

後雨季的小峇
不再午后雷陣雨
卻下雨亂無章法
透過水氣
體驗了
什麼是
峇里之晨 世界之晨
什麼是
睡在大自然的水聲裡
什麼是
午間真正的閒情

後雨季的小峇
讓我們 很幸福




翻拍自林嘉翔的書 - 魅惑峇里島 (遠流出版社)
"食材二三事" 一章
這本書跟了我好幾年
那些字與畫越看越有味



怪異而美好的後雨季

2006 5/25 ~ 5/29 峇里島之旅 (五天)

姐妹遊小峇 ~ 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行前作業 ~ 跟local agent打交道

Day 1
出發囉 ~ 飛往眾神的國度
金芭蘭日落海鮮
洲際 ~ 璀璨夜花園
Villa夜嬉

Day 2
透明的早晨
Hana日式餐 ~ byebye Seminyak
Geneva大雪拼之延長賽
終於回到想念的烏布之厚話Wayan
Café Wayang ~ 黑嚕嚕看攏無的”情調”晚餐
雷貢‧克拉頓
Cendrawasih驚魂夜

Day 3
美麗的孔雀 + 混亂的清晨
Café Wayan Cooking Class 讚讚讚!
(三個Wayan + 二個Wayan + 一個Wayan)
Sobec泛舟也超high
正午的一場大雷雨是烏布真正的悠閒
澳客大作戰之換房風波
午后,咱們相約Spa Hati
在Delta Dewata超市掃光Lulur
澳客大作戰之加熱晚餐 ~ 最好吃的一餐
澳客大作戰之加床加毯
王小怪的自然之夜

Day 4
日出‧阿貢山‧如詩如畫
猴子森林探險去
秘密小屋Monkey Palace
豐盛滿桌的慌亂早餐
Say Hello Komang
香酥髒鴨搶下肚
習舞習樂在皇宮
戀戀難捨烏布市區
偶遇 ~ Nuri's烤豬肋排
Neka Museum太匆匆
午后,往貝杜谷出發
Strawberry Stop的一場大雨
絕美!! 烏倫達奴水神廟
Villa內吃小龍蝦^^
Design living room

Day 5
漫步黑沙灘
早餐的剩菜風波
奔向海神廟
連這裡也買
鬧熱Kuta ~ 向忘歸旅人頻招手之Discovery Mall
流連忘返 ~ 藍衣妙用 + 機場大跳電
機上的絢麗晚霞 ~ 期待再相逢

附錄:旅遊行程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