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這麼漂亮的房間
這麼漂亮的床
為什麼沒人要睡
我實在不明白

仍然喜歡這個房間
更忘不了...
那個神經質的夜晚

說到底
與其說是房間的問題
不如說是我們這群人的問題
一個人神經不打緊
全部人都神經才叫人哭笑不得

下一張(熱鍵:c)

白天,這個房間一切都很美好
是的,小玉這麼說,我完全同意
這是一幢古色古香且維護良好的木屋
無可挑剔
本來晚上也很美好
除了有人尖叫之外

並沒有發生什麼事
一切只是人心中源源不絕生出的恐懼想像
想像比事實更能擊倒人
人的想像力實在偉大:p


Action 1  一閃一黑,嚇~~

這幢木屋原本就大,別說住五個人,住十個人都沒問題
這是一件好事呀,是的,但到了晚上,黑暗似乎無邊,房子更大了....

屋內燈光搖曳,很有氣氛
本來嘛,暗暗的、掛些燈、點些燭光,才會浪漫
這些都不缺,甚至因為房子大,各樓板分配到的光線更暈黃了

就在我心想,對,這就是我要的峇里島的感覺時^^
同伴們紛紛大叫:「好暗啊!怎麼這麼暗啊!?」
給他們搞到後來,我心裡也開始毛毛的
但我還是認為這是因為她們第一次來峇里島
峇里島本來就如此

眾人一一開始梳洗
樓上樓下各有一間盥洗室
樓下的有大大的浴缸
樓上的可以洗臉上廁所但好像不能洗澡
無論如何,沒人敢去樓上,全擠在樓下
也沒人敢洗久
因為....在君君出來使用吹風機
而浴室內又進去一個人的時候
忽然 ~ 跳‧電‧了!
裡面的人「啊~!」 尖叫一聲
外面的人也驚惶未定
那燈~不是叭一聲全熄那麼痛快
是一閃一閃的
忽明忽滅
忽暗忽亮
將熄未熄
詭異~~
好像有什麼不明能源干擾
似乎有人將輕輕踩在地板上~木頭發出咿呀聲
一霎時鬼片的情節全在我們心中上演
我望向角落深處,黑不見底呀
就在我們嘴巴張得大大地想「等會兒會不會全暗掉啊....XD」
電力又漸漸恢復穩定了

並沒有真的跳電
只是多人同時使用電器時
電力不穩
只持續數秒 ~ 讓人心跳一百
這樣的情形大概兩三次
後來我們也見怪不怪
每個人都練就出洗戰鬥澡的功力*.^
點著一根一根的蠟燭,端著燭台走進去
在惚恍中 水光氤氳 燈光迷濛
我只能說那氣氛是真的好
怕只怕下一刻燈又開始一閃一閃、忽明忽暗
然後突然有一隻手伸出來....


Action 2   拿手電筒記帳,噗~

晚間輕鬆時刻,記帳是必不可少的"娛樂"活動
我不知道把寶貴的晚間輕鬆時刻拿來記帳傷腦筋有什麼好
(簡直是浪費時間)
不過幸好我不必做這件事
別人要傷腦筋就傷腦筋吧
(我很壞)
在我看來
只要推算個大概,知道錢沒有不見就好了
而公款是個pool,錢不夠丟進去,錢有剩再平分便是
但情況似乎比這複雜,因為我們公款公用又私用
而印尼盾動輒一萬數萬百萬的,身懷鉅款也似,把保管人搞得霧煞煞
結果就是白天花錢真方便,到了晚上不方便
不過這可是大夥的貼心互動時刻
有人忘記什麼活動花了什麼錢
其他人就會提示/回答
好像在玩親子猜謎遊戲

每天都有不同的"算帳"情境
第一天在水池邊水光盪漾
第二天就是今天
在古典晦暗的桌子旁"聚精會神"
看君君皺眉頭極其用功的模樣
我們這些閒雜人等不禁失笑
(切~沒有同情心的傢伙)
只有小玉最有良心
拿一隻手電筒充當書僮
「麻煩,手電筒對準計算機太陽能」
「不準動喔,不然又要重算」
(令人感佩的小玉,呼呼)
哈哈,我們回到古代了啦
只差沒有拿蠟燭照書本
這真是令人難忘的情境


Action 3   勇闖地下室,毛~~

帳總算記好了
可以relax了吧
呵呵~那來切水果吃吧
Alam Jiwa很貼心地準備了一籃的水果
不只,地下室還有更大的一籃
不過,那籃都沒動,等我們想起時,已搬出這棟
為何呢?只能說這漂亮的地下室廚房與我們無緣
繼續看續集就知道
讓我賣個關子吧:p

因為要切水果
不知是需要刀子還是叉子
我自告奮勇去地下室廚房找
我並不是個膽小的人
(對,我不膽小)
其實樓梯下到一半
我就有點想打退堂鼓
但我怎能被打敗呢?

硬著頭皮
帶著探險的莫名亢奮
來到黑漆漆伸手不見五指的"地下室"
(並不真的封閉,它一邊連接露天陽台)
摸不到電源開關在哪
夜晚的月光似乎照不進來
我在裡面一直用"摸"的
東摸摸西摸摸
拉開某個古董櫃、推開某扇櫥窗門
每打開一個,都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不知道裡面會跑出什麼!

我的眼睛像夜光鳥
(發紅的眼睛,可怕)
隱約覺得這是一個佈置有序且廚具也有序的空間
某個抽屜裡擺著為數可觀的湯匙叉子
似乎閃閃發亮
而我卻什麼也看不到‧看不真切
我想起藍鬍子的故事

上樓後
同伴說你怎麼下去這麼久?++
你怎麼敢下去啊
(呵呵,怕我被異形附身)
唉,你怎能懂我所經歷的"妙"呢

這種黑暗又奇特的感覺
明明沒有什麼
卻在你心中翻騰出一幕又一幕的詭譎劇情
與恐懼近距離接觸
你才明白
所謂的恐懼
是自己心裡不斷飄出的怪物
而這怪物通常不存在


Action 4   口水轟炸,昏~

開開心心吃水果‧吃水果^^
總算可以relax了
休息一會兒後
誰知
我被小琦子找去旁邊"約談"啦

安怎?
「ㄟ....我們今天的行程沒有跑完耶」
「那就明天繼續跑啊,自由行本來就自由」
「這樣會有問題耶」
「哪會有什麼問題」
「我們今天原本要逛烏布....,可是沒去,我們會沒辦法到海神廟!」(Geneva逛太久)
(天呀,原諒我一時沒跟上你沙盤推演的速度,海神廟不是幾天後的事嗎?現在煩惱作啥)
於是我只好陪大小姐沙盤推演下去
如此如此的話,就不能怎樣怎樣
怎樣怎樣的話,才能如此如此
(有必要搞得這麼複雜嗎?
有些事沒必要弄明白,船到橋頭自然直)
但顯然小琦子並不這麼想
而我又不能棄她的想法於不顧
說起來
細心的她是"未雨綢繆"和"預先規劃"
算是先知*^

這場令人頭疼的戰役結束後
我們得到一個結論:
「海神廟」和「水神廟」只能二擇一
因為時間不允許兩個都去
(天知道呢,最後我們兩個都去了)

那來公投
由你們決定要去哪一個
(我不能替你們作決定,我都去過,只能說各有千秋
要我選的話水神廟,但第一次來的人,不去海神廟等於沒來峇里島)

人說民主是沒效率/沒效果的方式
獨裁恰是王道
正中也
眾人一陣口水後
投票結果是...沒結果
大家兩邊都想去

好了
到此結束
散會!


Action 5   這句話將我 KO

everybody,準備睡覺囉
goodgirl,晚安

(我現在只想休息
其他什麼也不想
一個寧靜的夜
都被消耗光了)

開始分配房間
小琦子和小玉睡這間(樓下主臥)
我和君君睡樓上雙人床
Lily睡樓上發呆床

分配完畢
開始行動
誰知
這時小玉站出來了
「我不想睡樓下」
又怎麼了?
這是主臥耶主臥
「我不想看到那對金童玉女(葬禮的那個...)!」
什麼?!!!
那是象徵吉祥的豐饒女神啦
就像我們都會定期拜土地公啊
農業社會最重視稻子豐收了
而且椰葉編織是峇里島最有特色的手工藝
不用擔心啦,這是吉祥的女神啊
在我叨叨唸時
小玉說:「我知道,可是我就是不想看到」
喔,我可能踩到人家某個禁忌了

在我意識到這麼漂亮的房間
竟然沒人要睡時
我... 不支倒地


Action 6   團結力量大!

小玉要跟我們上樓去
那剩下小琦子當然也不敢獨自睡
於是眾人一起往樓上移動
換成全部窩在樓上

你問我怎麼不睡樓下喔?
要知道
氣氛是會傳染的
我開始害怕....地下室會不會跑出一個人或飄來一陣煙

總之大家全窩在一起就安心啦
房間重新分配
小琦子和君君睡雙人公主床
Lily一樣睡發呆床
小玉自願睡地板就好
她說她寧可睡地板
而且睡地板很舒服
我睡竹榻上

厚~
大家各就各位後
發現這房子不是普通大
五個人睡一層還綽綽有餘
Lily你離我們有點遠喔
小心囉
呵呵~


Action 7  還有續曲嘛?

大家睡在一起的感覺很好
我喜歡

但我一夜翻來覆去難以熟睡
竹子可能會咿咿呀呀
那糾結纏繞的口水聲
不停在我腦中嗡嗡作響
跑馬燈似的
小琦子你真是害人不淺阿

半夜,稻田彼端傳來低低規律的誦經聲?
本來應該是催眠曲
卻成了丈量黎明的滴漏
我將睡未睡
這一夜可真漫長

==========================================================

結論:

看完這篇
你可能會覺得我不喜歡這間
或不推薦這間

這麼典雅而美麗的房間
卻得不到預期的回應
正是我最納悶的

客觀說來
問題源於房間的燈光在晚上變得很暗(阿斗仔喜歡的模式)
而這間又大又古典
....就很羅曼蒂克的氣氛了(但台灣人怕暗又對半開放式空間存著不放心感)
加上多人同時使用電器(吹風機、手機相機充電等)時電源不穩(並非真的跳電)
於是才有這惶惶夜篇
其實燈光也好電源也好都是小問題
不care的人就不會有問題
這間家庭房大致上是完美而舒適的
不惟空間大  家具也非常精美
開窗多  綠意盎然
我個人相當喜歡

試想...一切問題不在房間而在人
如果是神經大條不拘小節的男生
或是家庭來居住 小孩子跑跑跳跳
將會如魚得水
變成歡樂搞笑篇
(難怪這間叫家庭房...真的適合有小孩的家庭或一大群人熱熱鬧鬧的)

這房間沒有問題
問題在人如何去看待

還有第一次來峇里島的不要住
第二次來的你也許就會喜歡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