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2006)去峇里島的時候,我買了一本溜溜步情報誌
一直對裡面的一頁介紹 local food 的很感興趣

共五家店,裡面我吃過:
1. 烏布皇宮烤豬飯 (Ibu Oka)
2. 烤豬肋排 (Nuri's Warung)

這次想嘗試其他的店:
3. Mardika (雞雜飯 / 辣雞飯) [烏布]
4. Nusantara (Ayam Goreng 炸烤雞) [典巴沙, 本以為在東部Amlapura, 結果好像不是]
5. The Corner (新鮮三明治, 多種蔬菜配料) [庫塔, 免稅店DFS附近]

是說這些店特別美味嗎?
倒也不是,只是好奇想體驗在地風味 在地氣息
或說尋找某種探險
不合胃口也沒關係
我就是想知道那是什麼!
好吧,這裡面的烤豬肋排和三明治是美國食物,跟當地應該沒關係
不過看起來好吃就行了:)

這次達成率只有一家:Mardika
加上原本已嚐過的兩家又去了:Ibu Oka 和 Nuri's Warung
這些全在烏布
剩下的兩家:Nusantara 和 The Corner
下次有緣再相會了



↑ 這一頁介紹的五家店,每家我都很想去

 
↑ Ibu Oka:有名的烏布皇宮烤豬飯,不只食物local,用餐環境也很local ~ 席地坐在大會堂中
     我一直很想坐在那吃,可惜終究沒機會,都是打包帶走
  
p.s. 有興趣的人請睜大眼睛看照片下方的地址和營業時間   

 
↑Mardika :雞雜飯,也就是把全雞料理(不同調味的雞的各部分)
    什麼雞肉阿、雞內臟、雞皮阿配在一起的雞的總匯飯(Nasi Campur)
    因為看起來很辣、吃起來更辣,是嗜辣者的天堂、不吃辣者的地獄
    店面看起來頗乾淨、實際也是,不過又沒機會坐在店裡吃  



↑雞雜飯放大 ~ 有雞肉塊、雞肉絲、蛋(親子丼XD),還有典型的峇里式配菜:碎豆子和花生 

 
↑Nuri's Warung:這家不用說了吧,太有名了!是肉食者的樂園,烤豬肋排很大一塊又便宜
    Warung 是當地小食舖的意思


↑Nusantara:自從跟家人在典巴沙吃過Lombok烤雞Ayam Bakar
   (R.M. AYAM BAKAR TALIWANG BARU) 便對用手掰著烤雞(雞很小一隻)的樂趣念念不忘
   所以當我看到雜誌上的這隻雞,又燃起熊熊的想望
 而且到底Ayam Goreng的Goreng是什麼阿?炒還炸還烤?!
 Mie Goreng是炒麵、Nasi Goreng是炒飯,所以Ayam Goreng是炒雞才對?還炸雞

 
↑ The Corner: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三明治讓我想起Irene對Bali Buddha的描述
     我很想吃這種配料豐富,有多種可選,很多蔬菜或番茄夾得飽飽的三明治
     噢~ 流口水ing...
 下次讓我悠閒地坐在Bali Buddha裡面,懶懶地半臥半坐,慢慢地享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