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
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同理
當你並不真心想做一件事
全宇宙也會聯合起來杯葛你完成



員工旅遊,本於6月要前往阿里山、達娜依谷、江南度假村跟一個峇里島風的農場做DIY,是一個很悠閒的行程,令人期待,誰知出發前一場豪雨造成阿里山嚴重坍方,有走山之虞,行程遂告取消。

接著要轉往哪裡好呢?大家都沒去過金門,那去金門好了。一拿到旅行社的行程表,裡面都是戰史館啦名產店啦,頓時興趣全消。其實金門我想自己去,一點也不想跟團。

嗚嗚嗚....倫家要妹跟野郎的摩托車自由行啦,有美麗古意的老房子、海邊跟大街小巷亂鑽的樂趣,現在看到一堆戰地景點,最主要這次除了民俗文化村,其他古村落一個也沒停,就索然無味了。不過既然沒去過,去看看又何妨。

我的金門之旅,在雞肋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消極心態下,終於出了trouble。

出發當天早上在款包袱的時候,赫然發現~相機、帽子沒有就算了,可怕的是連身分證也找不到!!這時距離集合只剩五分鐘!我想是大陸出差時把它放在家裡了,現在要回去拿也來不及了。

虧行程須知還把「要帶"身分證"正本」加粗放大框起來,這下我真的太誇張了!

先天不良,後天失調下 -- 我有身分證影本、護照影本、健保卡正本但沒有照片,本只要去航警局辦切結證明書即可,但導遊以為拿到登機證就OK了,遂沒帶我去辦,然後我跟同事在候機室快樂地逛商品店,最後一刻要登機時才被攔下,導遊跟剪票小姐吵無際於事,我說我留下。

飛往金門的飛機掰掰!同伴們掰掰!剩我一人被丟在松山機場,然後一個航站先生帶我去辦切結書,他當我的保人**!幫我掛下一班飛機跟重掛行李。

經過這一番折騰,我已經不想去金門了(本來就沒有很想去),我爸要我回家算了。說真的,要不是想到會掃了同伴的興,我就回家了。因那個禮拜其實很想在家休息。

等我飛到金門,剛好人家已經逛完民俗文化村,去到菜刀店。哎呀,連唯一想去的地方都去不成了,當場啼笑皆非。

這真是一個負面的例子,大家千萬不要像我這樣。既決定要去,就開開心心地去,不要不甘不願。

不把一件事放在心上的後果是,老天會以另一種形式來懲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