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時分,夕陽的光影,將河岸建築染上一層瑰麗
夕暮中的淡水,特別溫柔
如此玫瑰般的粉紅色
一下子讓人墜入在小吳哥的那個黃昏
護城河畔,光線西斜,突然驚覺城牆變色,不可置信
土灰的岩石竟也能幻化出紅寶石一般的色彩!?
當場泫然,久久不忍移目
如今站在淡水河畔
湧上了同一種感動
從來不曾喜歡過都市過於擁擠又參差的建築
可光影叫那些醜陋都變美麗了
實在神奇



逛完十三行博物館,我們去租腳踏車,準備來趟河岸單車自由行。租車店生意好得不得了,說平日沒什麼人的,就這中秋假期來說,前幾天也不若今天人多。後來我們果然領教了什麼叫"盛況空前"。從來沒想過連騎腳踏車都會塞車,而且塞到動彈不得*^。

我們租了兩台協力車+一台淑女車,不要租敞篷的老爺車,那種很耗力,上次踩到一個沒力!這次我當然一個人騎淑女車逍遙自在囉,但路上人越來越多,時不時要煞車閃人,左搖右竄,險象環生!老爸老媽騎協力車,但兩個人都下意識在掌控車子,這樣很難騎,於是老爸跟我交換,他騎淑女車,讓我跟老媽騎協力車,換老媽掌舵我跟隨。

騎到挖仔尾自然保護區(有紅樹林、水筆仔,有沙洲,和舖得很舒服的木棧道),路變小條,不只要閃對面騎小車衝過來的小娃,還得"超車"~超前面慢吞吞堵住的敞篷老爺車,而正當你超車的時候,對面又殺過來好幾台大大小小種類不同的"車"。

噢,這哪是悠閒騎腳踏車阿?根本就是在考煞車、超車、S型前進+左閃右躲的究極操車能力!不過,還滿好玩的,不曾碰過這樣子的狀況,很像在玩障礙突破賽。而參賽選手~大的小的、老的少的幼的都有,單人賽或雙打甚至三打都行,車種亦不拘~老爺車、小娃車、自由車、協力車....全隨你高興,儼然全民大遊樂場。結果勒,我發現最敢橫衝直撞、目無尊長的就是小娃子!有道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我們這些大人倒是怕了他們。

一路上,風景越騎越開闊,也越騎越美麗。關於騎協力車這回事,是只能一人作主,另一人當跟屁蟲:p。如此我樂得輕鬆,聽老媽發號司令就好~騎,用力!下坡,別踩!要煞車了!....;至於前方狀況、行車方向、閃來閃去,全是老媽的事,無怪乎她說都沒有辦法好好看風景,而我呢?左顧右盼,倒是看了不少。

也許是黃昏到臨了吧,也許是河岸變寬闊了,也許是草坡三兩增添綠意,總之雖然人很多,卻感到河濱公園的假日閒情越來越濃厚。是那種什麼也不做,只要一起看夕陽、丟飛盤就快樂了的,自適與自在。在這裡,人人想必都有一雙會飛的翅膀。瞧!那退潮的沙灘上,不就有很多人飛過去了嗎,飛到遠方,成點點的小螞蟻。

黃昏‧河岸‧光影‧遊人‧沙洲‧流水‧碼頭‧遠山‧倒影,誰說淡水河的夕暮不迷人呢?



黃昏‧河岸‧遊人‧遠山


河畔的青青綠草,一如溫柔的斜陽,一如閒適的人們
而河水,因沙洲的擱淺,收斂了懾人的奔流,更顯開闊,更顯親人


人們在沙洲上漫步、抓魚、玩耍
人變得渺小,心卻大大寬闊起來




玫瑰的顏色
映上了河岸的城市
映上了河岸的沙洲



那一刻
遠山在望
華燈欲上

而我 有幸
遇到一抹
S型的粉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