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先跳回曼谷....



在曼谷吃了三大碗,很特殊的經驗
二碗在大鍋市場, 一碗在P.N.那區
藕一係~
只恨胃不夠大
下回再戰其他碗囉

這篇寫得有點混
(不是有點, 是很)
暫時先醬,容我往後再補述
因為偶要趕飛機去也(出張)



↑ 大鍋市場的建築、挑高的頂篷與曲線(新藝術風),別具風格

之所以知道這個怪地方/ 噢不,是有在地特色的地方
全拜出門前妹的個人情報,這市場還真找不到幾本書有地圖,遑論是介紹
最後我只看到一本日本出版台灣翻譯的書的地圖上有標示(人人遊系列)
旅人的卑鄙在身為觀光客,卻老想往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跑,去叨擾當地居民
然後如果自己的家鄉跑進太多觀光客,又會不高興 
(擺明了是說我,我承認我是個卑鄙的旅人)
於是乎,對這個市場的好奇,讓我決定去一探究竟


一下車,看到一排中國風與殖民風混合的房子,粉彩系,讓人想起新加坡的牛車水


挑高的頂棚,支架呈幾何形,半露天半透光,這廊架我喜歡^^


這裡也有老中國,華泰合處,舊式的雜貨店,一種生活的況味
瞧~老婆婆正悠閒地翹腳看報紙,所戴的老花眼鏡竟和那不知何式樣的門框一樣搭、一樣復古

※ 第一碗


來到此市場的主要目的在找「大碗」~ 這是泰國的街頭巷尾平民美食標誌
好像在昭告世人~  來喔!這裡有美味的小吃!
這攤看起來很像妹po的那家餛飩麵,便進來歇歇腳


大鍋市場有好幾個大碗,雖說大碗有正宗有變種款,然而這條巷子裡的每個招牌都閃閃發光


左右的店應該是同一老闆,因為這邊沒看到有人顧攤


點了一碗魚肉意麵,魚肉給得大方,也有不少蔬菜,湯頭清澈,吃起來不膩
至於詳細的味道~ 恕我沒有印象了XDDDD 
(也許是後來的鴨肉麵太好吃,把這家的印象給蓋過去了)


叉燒意麵


不管湯頭或配料合不合意,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意麵」本身
麵體細扁有彈性,色澤帶灰,正是我心目中意麵的樣子,相當合口,或說我印象中台南意麵的樣子
扁扁的就像竹支/竹片壓出來的 (還真想去台南吃意麵呀)
在北部叫意麵的麵不一定是意麵,好幾次被騙,有像陽春麵的意麵,有像油麵的意麵,有炸過的雞蛋麵(廣東粥店)
吃得我在心裡直叫~這不是意麵,這不是意麵.....(踢腳耍賴)


可能是魚冊,壓得扁扁的一頁頁堆疊,老闆正在切,不知道吃起來像不像意麵喔?


就說我是個豬頭!
點了前面的麵後,我對弟喃喃自語:「奇怪,這家真有餛飩麵嗎?真的是這家嗎?沒看到餛飩阿... (左右張望中)」
弟說:「你眼睛怎麼這麼大呀XD,門口一進來不就在包餛飩嗎,櫥窗裡也有餛飩呀!」
我走到店門口看,「哪裡?」
「就在你眼前阿」(厚~)
「咦,真的耶,呵呵@@」 (歹勢)
橫豎這種「有看沒有到」的情況也不是第一次了,眾人應該已經習慣
於是點了一碗餛飩來嚐嚐
記得餛飩只有肉沒有蝦仁,不是鮮蝦餛飩的口味,據說這點和港式不同
餛飩有點偏硬沒有很合胃,但整碗湯充滿蝦米的香氣,這南北貨的海潮之味,倒特別地令人難忘


邊吃麵邊往外看 (吃碗內看碗外)
這一家有幾個攤子,其中之一賣著大塊的叉燒肉(還是炸豬排) → 正式名稱:"姆苟"(脆皮烤豬)
金黃酥脆,看起來很可口,於是點來吃
結果~ 叉燒肉好吃到快吃光了才想到要拍照


弟說這叉燒肉超好吃的
至於我,記得是不錯(炸得酥酥的三層肉),但也沒有太多印象:p


旁邊還有一攤在賣春捲,實在想叫一盤來吃吃,很好奇味道和做法
但大家的胃納似乎不行了,我又是個標準的大心眼小肚量
還是先忍忍,不然那一盤我一個人是要怎樣吞下去


在市場又買了一份涼拌青木瓜,酸酸辣辣甜甜,配著蝦醬和蝦米的鹹香,花生的乾果香,十分帶勁!好好吃
在泰國,隨便叫一份酸木瓜,硬是比台灣的夠味哩,好懷念

※ 第二碗


另一家大碗,這家有那位老饕議員先生的簽名


擺攤的方式很華人、很粵式,不管實際作用為何,門口都要擺一攤子
像港式燒臘那樣的擺法,吊掛幾隻燒鴨燒鵝在上面


店內簡單而清爽,不會油油膩膩的
看樣子牆上還有許多拿手菜,下次再來試


哈哈,這碗是我的最愛~ 滷水鵝(滷鴨肉)
鴨肉非常嫩,湯也恰到好處,雖呈醬油色,但不鹹不油,整碗清清爽爽
豆芽菜更添湯頭的清香,跟燒鴨的豐腴恰成互補
害我現在又流口水了
好想飛去吃


鴨皮口感類似燒臘或北京烤鴨
有點像是把北京烤鴨鋪在湯麵上
(還是說這鴨肉是"滷"鴨肉?一點都不油膩阿)
這"燒鴨"的模式跟新竹的鴨肉麵(鴨肉是"燻鴨")又不同
燒鴨的皮較有脂肪,而燻鴨的皮則偏風乾


這裡最有名的是「鴨肉粿條」,但我叫成「鴨肉米粉」了,也很好吃

說到這,我要大喊沒進來吃的人你們了大了
這家只有小卡陪我進來
弟跟老媽晾在外頭,說再也吃不下了(昨天行程疲累+早上胃口不佳)
其實小卡也只是陪我,她也吃不下了
所以剩我一人在撐,邊吃邊覺得美味(叫我大胃王),不過肚皮已鼓到不行
老闆一定覺得很奇怪,為啥其他人不進來呢
為何說好吃又沒吃完呢
老闆阿我已經盡力了
希望下次來時能先淨空腸胃
最後我們有跟老闆寒喧及合照,這老闆很親切



淨空後的店面長這樣~頗乾淨,牆上的神龕(華式)+泰皇照片(泰式),呈現華泰融合
泰國華僑和柬埔寨華僑有個特色~地上會放神龕,通常是土地公?,和台灣的神龕立在高處不同


大碗標誌:左邊一個碗,下面是開業日期? 右上是店名(看不懂的蚯蚓字),右下是簽名(只認得÷)


※ 第三碗

曼谷行的後段,我們搬到位於昭披耶河北岸的P.N.樂活旅館,我實在很愛那區,超有生活的況味
在街上閒晃的時候(街上很多店家跟攤販,是很容易外食的區域),我又看到一個大碗標誌
這家的女老闆也是華人,也非常親切,很像鄰家阿姨,我跟她哈拉說明天再來吃(當時肚子飽飽)


結果第二天也沒空在店裡吃,只好打包帶走
我其實想吃丸子米粉"湯",但不好打包,於是變成丸子"乾"米粉

這家專賣「丸子麵/米粉」,櫥窗裡有各種「魚漿製品」(魚丸. 燕餃. 蝦餃等)
吃到這些丸干類,我都會想起潮州麵;而說到潮州,又會想到鹵水鵝拼盤


附送調味料三兄弟:糖、辣椒、酸汁
兼有零嘴小脆餅 (看倌你說這跟峇里島像不像呀,吃飯配脆餅)


來看看裡面有啥好料
仔細一瞧,裡面的丸干類還真多
米粉幾乎被蓋掉
丸子、魚餃、燕餃、一片肉、豬肝....
每種都是一個/一片,有好幾種
這樣不會膩,有新鮮感


像元寶般圓鼓鼓的好吃魚餃
餃皮Q而有彈性,不會粉粉的

話說這乾米粉原本味道偏淡
在我加入調味料三兄弟後,立刻變得非常有味了
果然不愧是泰國的調味料三兄弟阿!!


丸子大集合
燕餃皮/魚餃皮都很Q
魚丸也很脆
稱潮州人叫魚漿達人好了


在飛機上吃著丸子米粉
~ enjoy著我的丸子米粉
離開曼谷,也是下次再見曼谷的伊始


曼谷 我會再來看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