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櫻花,我來找妳們囉~
開心、興奮ing (當時的心情)

鑑於遊記全篇不知何年何月完工
先來分享一些景點
請跟著我的腳步一起線上賞櫻去
  
我們的賞櫻第一站 ~ 哲學之道
今年滿開期為4/5~4/8
我們到的4/10已是散哩始咩第二天
櫻花到了衰敗期,沒那麼好看
但黃昏走來,仍是不減浪漫
樹枝的倒影、飄落水上的花瓣
在在叫人感嘆~不愧是哲學之道

 
二条城的夜櫻,果然沒讓人失望
燈光打得好,櫻花的株數也密
園內散佈著樹稍低垂的球狀之櫻
(花名不知~歹勢)

 
這區有如高大的吉野櫻
粉紅的樹頂像巨大的華蓋,遮蔽了夜空
我不知道天上有沒有星星
只知道底下萬頭鑽動 (這用語是誇張/聳動了些)
尤其讚的是,當風吹來
看到一陣陣的櫻吹雪~
花瓣從樹梢嘩啦啦落下來
好像婚禮中賓客灑下的小亮片
在空中旋轉、飛舞、閃閃發亮
真是令人難忘的畫面

 
邂逅一棵櫻樹,在鴨川三角洲~
這一帶的河流、綠地、公園、神社我通通都愛
事實上,說這區是一場流動的饗宴,並不為過
她的氛圍很綠色、很呼吸,連續而相容
是ㄚ字型的河川與氣場的匯流之地
也是北邊的鎮壓之所

 
鴨川近高野川、賀茂川的兩岸,時不時出現巨大的櫻樹

 
走過鴨川的飛踏石,來到神的領域~下鴨神社
第一眼見到糺之森,內心有說不出的喜悅
新綠時節,葉子嫩綠透亮,正是傳說中的樣子:))
非常符合我心中對神話之森的想像
碎石子步道鋪設其間,這參道走起來非常舒服

 
賀茂川兩岸綠草如茵,加上鮮黃的油菜花
感覺這裡氧氣好多
而堤岸步道上,落櫻繽紛 
我真要覺得這裡是另一個桃花源了
遂一邊散步,一邊學Nat King Cole 輕鬆調皮的聲音
Unforgettable, that's what you are
Unforgettable, though near or far
 ........
 That's why, darling, it's incredible

........
阿哈,這裡多適合哼這首歌阿
Incredible & Unforgettable!

 
就算心中不悠閒
看到這些人也很難不悠閒
騎腳踏車的、遛狗的、做運動的人
來了一個,去了一個
去了一個,來了一個
個個從容不迫

 
半木之道以枝垂櫻聞名 (雖說我更喜歡它的吉野櫻)
這裡的花較其他地方的枝垂櫻大朵

 
半木之道的花廊(枝垂櫻),在這裡散步也不賴

 
枝垂櫻林,一整片粉紅色,如雨一般

 
我們一致公認最好看的三井寺 ~ 此行的最愛在滋賀!
雖說我的相機在這裡只照了四張,還是這等天快黑、電池快斷電的狀況下XD

 
石山寺~不枉此行,雖櫻花已冒出綠葉*^,但四人中有兩人粉喜歡這個點

 
石山寺~山中的靜謐

 
石山寺~鳥瞰,水道沿岸有些櫻樹,遠處銜接琵琶湖

 
石山寺~這棵的姿態特別喔

 
石山寺~碰到紫式部展,來一張留念吧

 
石山寺~雖然沒有櫻花,但這種"類"櫻花~杜鵑櫻花~的品種頗驚人的
花開繁密時沒有葉子
查了查,這可能是ゲンカイツツジ「玄海躑躅」或「三葉躑躅」(一種杜鵑)

 
石山寺~落櫻

 
石山寺~還有個重點,一定要來看→ 紫式部像

 
石山寺~再現唐詩裡的「春山行」,整個山谷是彩色的
或者哼一曲台語的「滿山春色」也很不錯

貼了這麼多石山寺,應該知道我是那兩人之一
所以景點好不好這回事,見仁見智
其他人覺得這裡還好而已

 
彥根城~有人嚷著要看城堡,姬路城去不成(人太多, 捨棄),來這裡總成了吧
果真這裡也是挺美的,只可惜天氣陰陰

 
彥根城的木橋,很懷疑我有走過這橋嗎?據說是有的:p

 
彥根城的半山坡有一片很漂亮的櫻花林,我們在這待/呆了很久,捨不得走

 
難忘海津大崎,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不會捨棄這裡

 
即使下午天氣並不好,後來還下雨==" (小雨滴, 小雨點, 點滴在心頭)
如果天氣好,這裡一定藍得跟海沒兩樣^^

 
馬路兩邊都是櫻樹,連車子也很幸福
在這裡遇到櫻風暴,湖面吹來一陣強風,片片花瓣打在臉上(飛花襲面)
撐著傘阻擋,傘快開花,好不狼狽,但也頗浪漫?

 
呵呵...走到一半下雨了,而我一點也沒後悔來這裡
只能說此行運氣真"好",當天天氣預報~滋賀南由轉晴, 滋賀北由陰轉
而我們上午在滋賀南,下午在滋賀北,ㄎㄎㄎ,怎麼就這麼準呢?
對調不就好了嘛

 
轉彎的櫻樹枝幹,虯曲有力

 
微雨中的海津,有一種淡墨山水畫的意境

 
我的相機到此不行了(前面幾天操過頭:p)
後面幾天拍很少,都靠同事的相機撐場*.^
原谷苑很美我很喜歡,櫻如垂瀑

 
相機抖抖抖~發生靈異現象,噗~
還是讓他休息一下吧

 
京都最後的花見~仁和寺的御室櫻
京都櫻花季一路開到這裡,即將下班了,明年再見

 
仁和寺的噢多福櫻(御室櫻),真的頭好壯壯耶^.^
從根部就開花的御室櫻,是很特殊的品種

 
大阪造幣局,我又要說不虛此行了
真的不虛此行,櫻的品種多到爆,不過環境也比較人工化

 
最有名的是大手毬、小手毬、紅手毬,一顆顆都像球一樣,開得圓滾滾,密密麻麻
這棵是什麼我不知道,櫻的名稱太多了:p


櫻樹下的人潮,本來很害怕來這裏~ 一條直通通的路,裡面的人跟櫻花一樣密密麻麻
結果...還好~ 人是很多沒錯,但人跟人中間還有空隙,呼~
如果你在四月中旬來,推薦你,一定要來造幣局:)


四月中旬,對關西來說,已經過了最好的賞櫻時節
不過,能欣賞到這麼多品種,對我來說也夠了,我自己很滿意*.^

(謎之音: 還是有隱隱的小怨念~ 我本來可以在四月上旬出發的阿~~~
 話說凡事要往好的方向看;話說留點遺憾,才有下次出發的動力,齁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