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88   

恰圖恰市集位在曼谷的右上方,是一個很大的市集,吃的、穿的、用的、各種小玩意....什麼都有,這個市集大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此區平時也有一些店家在營業,但周末時(星期六、日)規模最大,吸引無數的攤販跟客人聚集。若周末有在曼谷,記得把恰圖恰排進去,來個血拼之旅,其樂無窮。是這麼說,但對於這市集的「大」跟「熱」,要有心理準備才好。我就是逛到又累又熱,腳痠且熱到快中暑的感覺,有點倉皇地逃離該地。

我喜歡這個市集嗎?其實頭腦呈現空白渾沌狀態。

當我們從大鍋市場離開,準備前往恰圖恰時,在粉彩房子區遇到一個好心的泰國婦人(看起來像華裔),指引我們往前坐車的方向,在表明想坐計程車後(熱天下降低走路的意願),她隨手幫我們招了一輛車,還用泰語交代司機我們的目的地,旅途中遇到貼心的居民總叫人難忘與窩心。

我們從市集的某一角切入。據信是賣雜貨、家用品、裝飾品的一區。由於市集非常大,分很多區,想買特定物品(衣服或拖鞋等等)的人,宜先看好地圖(攤位分布圖),直攻該區。不然像我逛了那麼久,也沒看到傳說中賣各式各樣的T恤的店在哪裡。是說我們也沒有特定要買的東西,就隨便逛。而我待最久的,屬一家綠色系的香氛品店(因為裡面有冷氣:p)和一間賣一堆白色陶瓷的茶壺/餐具店,琳瑯滿目的商品讓人難以選擇。

陸續逛了居家飾品、盆栽店、洋裝區、鞋子區、鍋碗瓢盆、陶瓷區、紀念品店、籐編木製品....,間或夾雜一些食物攤,賣糖水飲料或甜點,也有一區很大的熟食區,賣炒粿條、滷豬腳之類...很多啦。要吃的有吃的,要用的有用的,買買吃吃喝喝,便是逛市集的最大樂趣。只是逛到後來,接近中午時分,越逛越熱,食慾全無,看著那些光鮮熱辣的食物,豐富了視覺,也只能說掰掰,有些可惜。

最後我們到底買了哪些戰利品呢?一包包繽紛的小象紀念品(插線香的以及小錢包)、大中小一組的籐編竹籃(耐用)(可放雜物或水果, 或當托盤)、二條沙龍狀的圍裙、一綠一象牙白的陶瓷漏孔肥皂盒(好用)(有漏水孔, 水可排出)、一個10元的ikea白色馬克杯(好用)(可當花器)、一組玫瑰花紋的盥洗罐(瓷品略顯粗糙)(最後拿來當筆筒及花器)。大約有一半的東西現在還在用,實用度尚可。價格方面,便宜是便宜,價格殺不太下來(我的殺價功力很弱),有時可以買到好貨,有時買到品質不佳的,機運機運,只能各憑本事(識貨力)。

整體而言,是一個很可以挖寶的地方,不過請鍛鍊腳力,還有早早去或傍晚再去,避開午間時段,您必定能滿載而歸。 

P1070379

吊飾

P1070380

項鍊

 P1070381

小物

 P1070382

基本調味包,附有檸檬、乾蝦仁,感覺可以煮出一大鍋冬央湯、搗出一盆宋丹(涼拌木瓜絲)的樣子

 P1070383

有一排的盆栽鮮花店(可惜不住在當地,倒是看看也舒服)

 P1070384

市集一角

 P1070385

也有書店,小小店面塞滿了書

 P1070386

 P1070387

這間二手書店的書,內容範圍蠻廣的,也有不少英文版的lonely planet(賣給各國觀光客)

 P1070388

吃的喝的都有,炎炎大熱天之下,最受歡迎的是清涼飲品,就是想喝涼的~涼的~

 P1070389

泰國很多賣小洋裝的

 P1070390

來買甜點的都是女生,哈~小小的攤子被圍滿了

P1070394

這一攤的主打物是椰子冰淇淋(很甜~超甜!),上面灑了花生
對我來說太甜了,越吃越渴
不過店家有個佛心來著的舉措~椰子汁任喝,它最主要只是要椰子的殼,拿來裝冰淇淋,椰子汁倒是多餘的了
我倒是喝椰汁喝得很爽,我只想喝椰汁(這種椰子的汁水很清甜而且帶有芋頭香)

P1070391

閃閃發亮的燈飾,有些夢幻

 P1070392

 P1070393

 P1070395  

幾個學生在演奏樂器

P1070396  

逛完了來去坐地鐵(市集附近有地鐵站及空鐵站),這是我第一次坐泰國地鐵

P1070397  

機器容易操作,跟台灣的很像,藍色系標示

回程我一整個在車廂內睡到不醒人事(流口水),實在是累到又熱到了0.0''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