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過年前至過年後,約莫整個2月又雨又冷
其寒冷的強度與持續度,也算破了近年紀錄
終於體會到歐洲人為何愛曬太陽
不曬太陽會得憂鬱症吧

這週總算陽光穩定露臉
從未覺得陽光如此之好
第一件事~曬棉被
第二件事~整理家務
是誰說的(抱歉忘了)每週可以用一天當下廚日、一天當興趣日、一天當家事日、一天當學習日...
如此生活既井然有序又兼顧休閒娛樂
這個點子不錯,可惜我依舊天天混亂度日,無一章法

今天總算正視到我的一盆黃金葛從蓊鬱茂發到現在垂頭喪氣的樣子
實在該給它整治一番
不是缺水的問題,是缺土
遂去陽台啟出一包培養土
輪帶滾出一包只用過一次仍完好如初的2號花肥
天啊,我是多久沒到陽台多久沒打掃了?
地上一片灰塵就算了,連小玻璃瓶裝的黃金葛都快枯死了
趕緊整治一番,希望黃金葛破病能癒

人說一件事會滾出另一件事
在我啟出土包時
發現旁邊躺著一袋文具
這是幾百年前買的啊!?
一一檢視裡面的東西...剪貼簿、雲紋紙、筆記本
全是新的,我想不起來當初買它們要幹嘛
是想整理一些資料嗎?
於是把這袋從房外移進房裡
準備開始來剪貼點什麼

然後我的櫃子實在太亂
打算用一塊布遮住蓋醜
布是有了,只欠拿出圖釘釘一釘
這會兒又滾出一本CD
原來之前找不到的在這
先隨便抽出一兩張
來聽聽藤田惠美和久石讓吧
(老實說藤田惠美那張我一遍也沒聽完過)

這樣,今晚從和Selina去吃越南麵→到超市買餅乾→整理東整理西→聽音樂打網誌
一個晚上便打發了
沒做到什麼正經事
好歹也做了一點事

還有,得到一個心得
善用你的資源
你買的永遠比你用的多
把那些可用的都拿出來用吧
別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