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有人問我一個問題
櫻花是一朵一朵地掉落?還是一片一片地掉落?
這著實把我問倒了
我沒注意過這問題XD

印象中,日本的櫻吹雪
當然是一片片的,才吹得起來呀
而水上落櫻,也是一片片粉白的聚集

不過,我也有看過一朵朵的
特別是濱離宮的重瓣櫻
想起八妹說的,櫻花的枝(梗)就像櫻桃的梗一樣
至於櫻花和櫻桃的關係,我仍不很確定
帶梗當然是一朵朵的:p

我在記憶裡搜尋著影像
答案卻模糊、混淆了起來
就像之前歐舒丹推出櫻花系列
我很疑惑....櫻花是有香味的嗎?
我用力回想在盛開的櫻花樹下是否有聞到香味
No. No. No....應該是沒有
如果要說有,勉強在清晨或黃昏的時候(大白天沒有)
有聞到似有若無的淡淡清新之氣(暗香)
為了釐清這個問題
我又問了同事一次
她曾見過大阪造幣局的櫻花
她也說沒有

好了,言歸正傳
我決定從照片裡來找答案
也順便看看落花的各種狀態
不一定都是美的


↑ 2007的東北之旅,一路幸運地遇上櫻花大滿開
這樣的情況,是幸也是不幸
見頃狀態(正好看的時候)的櫻花,地下乾淨得沒有一絲花瓣,花全爆在枝頭上
壯觀的確壯觀,就少了一點悽楚的韻味
好不容易再度返回盛岡時,在高松之池口,"勉強"看到一點落櫻,因為當天下起小雨 

2008剛好相反,我是「一路踏著櫻花的屍體」前進
甚至屍體已經變成「櫻花乾」XD
所以下面的照片幾乎都是2008拍的


↑遇雨飄落,白中帶粉
應該是吉野櫻品種,落英片片


↑凋零


↑2008的南東北之旅,遇水呈半透明狀的花瓣,嬌怯
花瓣上端有缺口,整個成米形


↑東京的濱離宮有很多重瓣櫻
那裡還有很多其他的花
因此我相當喜愛濱離宮

重瓣櫻屬晚開的品種
在其他櫻花差不多都結束花季時
唯一能看到的大概只剩下重瓣櫻
也許花瓣層層重疊,較重
(這只是我猜的:p)
都常是一整朵掉下來

 
↑這是....紫藤啦
來魚目混珠的:p
話說....紫藤也很漂亮的
只不過今天她不是主角

 
↑鞭炮屑櫻花
有人辦喜事一樣的燃了一地的結果

輕井澤這天天氣大好,晴朗的陽光照耀下
連花瓣都曬得脫水了
不過咧,空氣仍是冷的
畢竟是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山麓地帶

 
↑ 抬頭往上望,落櫻的母株長這樣
可能山上較冷,櫻花較晚開
才有幾株被我看到:)

 
↑ 這株也開得茂
有如房屋的頭頂別了一朵巨大的花

輕井澤太多人騎腳踏車了
怕撞到別人,也怕被撞

 
↑我與我的腳踏車,還有落櫻
有一點作夢的感覺呢,呵呵


↑往山坡上騎,又冒出一株櫻花

 
↑ 這家也在放鞭炮

接著去藏王
山形的櫻花季已過
我們走進一場殘夢
依稀窺見過往的繁華
卻又不真切
徒留淡淡的軌跡
也許那場夢並不存在

 
↑ 往山麓纜車站走去,櫻花點點落下
     清新的空氣,似有若無的綺麗

 
↑ 數量不多,零零星星,像夢醒後,什麼也記不得


↑小草來作伴

 
↑星點繁夢,夢是否存在?

 
↑ 落櫻的母株
     僻靜的山裡,盛開的晚春

 
↑ 在另一邊的草叢裡,發現大量落櫻

 
↑顏色一整個粉紅,不是一般白中漸層的粉紅,比一般的更粉紅
    品種應該不一樣
    螞蟻也來湊熱鬧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漸層的淡粉紅或說粉白

 
↑與黃色的小菊花(蒲公英)和春天的醡漿草為鄰

 
↑ 我想變身螞蟻,投入粉紅的溫柔鄉

 
↑ 當完了主角,換當配角看看
     來為鬱金香伴舞吧

 
↑ 落在草叢間....落在草叢上....

 
↑ 細碎的櫻花
     細細碎碎的....
     為我引導了一條前行的路
     是的,細碎櫻花伴我行

 
↑ 濱離宮的櫻花,很不一樣
     較大朵,花瓣層次也較繁複

 
↑ 在樹上的不好看,太多葉子了
     話說重瓣櫻多半跟葉子一起長
     不像吉野櫻是先開花,花落了葉子才長出來(葉櫻狀態)
     不過這葉子也太大了點,讓我懷疑這不是櫻花?
      在地上的倒像超大朵的頭皮屑 


↑有兩朵花,落到水面上去了
    是約好了要在湖中聚會嗎 
    倒也像特意佈置的一般...漂浮!

  
↑ 草地上的落花

 
↑ 化作春泥更護花?

 
↑ 柔軟的粉彩
雲想衣裳,花想容
這朵櫻花讓我想到少女的裙擺
那柔和的顏色和線條,實在像一件衣裳
春裝上市囉


↑ 花還不少
     可惜了這材質,沒能拿來運用


後話:
拍了這麼多落櫻
我是不是有某種怨念阿?
怨念!? 沒錯!!
沒看到盛開是很怨念阿~~
當時心裡一直想.不停想...如果一拖拉庫盛開會有多美阿?
早一週或二週來就好了嘛~~~
不過之前不是說了
沒看到落櫻我也很怨念
那我到底要怎樣
簡直自打嘴巴
我也不知道我想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