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點開心的好了

八妹和小野狼,你們讓我想起日本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日本的有趣事件全跟"克難"吵架有關
雖然克難,雖然吵架,卻不知怎麼,非常懷念,非常溫馨

吵架事件
去過兩次日本,第一次跟同學婷去
是跟團,去黑部立山,婷又是死黨,但兩人竟可以鬧彆扭
為了什麼芝麻綠豆事,根本不值一提(有空再來說詳細,現在在偷笑)
回國後我竟然一個星期都不跟她說話,真是小心眼
還是婷來找我,兩人才笑起來,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之後每回想起來,婷是這麼熱心又貼心的人,其實都是為我好
倒是我,不曾體貼對方的情緒,太自私
有時候,任性會讓人矇蔽了雙眼,看不見對方的好

這件事,讓我反省到,當我覺得自己一個人比較自由自在,愛幹什麼就幹什麼時
是不是表示我的"我執"太重了
心被執著給佔滿,才讓對方進不來
事後想想,那執著根本可有可無,無關緊要
而朋友間的情誼與相處的時光才是我們最該珍惜的

克難事件
第二次是跟我媽去
兩人爬了一天的鞍馬山 又累又餓又冷
從早到晚 我們只吃了一小包全麥蘇打(三四片)
都是昨天背了一整天食物卻找不到任何地方坐下來吃害的
今天索性啥也不帶 想說風景區嘛 到處有的買 到處有的吃
沒想到山區偏遠 人煙稀少 沒人賣東西 肚子餓得前胸貼後背

下得山來 到了出町柳站
一看到中華百樂便當馬上直奔而去
來日本幾天了 天天不是柴魚味就是海苔味 好想吃熱呼呼的中式便當阿家鄉的呼喚正熱切對我招手

因為我實在是餓昏了 便指著門口貼的照片樣本 表示我要拉麵+炒飯的套餐
又幫我媽點了中華蓋飯+煎餃那一格
結果老闆娘用手蓋住炒飯 點了點拉麵
我搖搖頭 我兩樣都要阿 不是只有一樣 於是點了點炒飯又點了點拉麵
老闆娘這會兒換成蓋住拉麵 點了點炒飯
為什麼她一定要蓋住另一半阿
怎麼辦阿 我們不會日語 彼此只能比手畫腳 可我兩樣都想吃阿貪吃鬼
正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幸好老闆娘的兒子出來 聰明 終於弄懂我的意思了

趕緊鑽進店內避冷風 好好休息一會 狼吞虎嚥吃起飯來
可是不知道是餓昏了會有反效果還是怎樣
拉麵吃不到半碗就不行了 炒飯完全沒動到
青江菜+雞肉蛋花蓋飯(親子凍)很滑嫩 煎餃也不錯 差不多吃完了

觀察了一下這家店 胖胖的老闆娘和她兒子站在吧台內料理食物
有個學生坐吧台 一直跟老闆們哈啦 老闆們帶著親切的笑臉 有點像憨憨的老實人
坐我們前桌的是兩個上班族 我看他們一人一盤白飯 裡面有幾樣菜頗吸引人 可看不出是什麼
便好奇這家店為什麼叫中華” ”便當便當在那兒?
因問了老闆娘(又開始比手畫腳) 老闆娘指了指牆上掛的牌子 那上班族也站起來試圖解說
才知原來這是每日特餐 每日隨機供應不同的菜色 老闆自慢他們每日菜色的選擇與料理
店裡沒什麼裝潢 小小的 很普通 甚至有點油膩 卻是我們此刻溫暖的避風港.

老闆娘此時端來令我印象深刻的料理~金黃色的拔絲地瓜,她請每個客人吃. 我只能說這真是太好吃了,太棒的飯後甜點. 地瓜表皮的糖衣脆脆的,還灑了俏皮的黑芝麻,看起來很可愛,吃起來又香又甜,再沒什麼比這更令人難忘的了.

沒想到更令人難忘的還在後頭,就在我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拉麵時(老實說,湯頭鹹了點,加上已經飽了,準備放棄…),老闆娘竟然自動走過來,把我的炒飯收去,用透明盒子裝得美美的(上面的紅薑絲都還規規矩矩擺放),放進袋子裡,打包妥當後送回來給我這這這,太令人驚訝了!當場感動得要掉淚!!…我壓根沒想到,我沒說要打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