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2008 5/31~ 9/7

7/2 (三) 這天趕搭熱潮,請假去史博館看米勒展
為什麼利用平日呢,不是我假多,只為了避開週末可想而知的可怕人潮
上次故宮華麗巴洛克歪打正著最後一天去看展,想說黃昏了人少點,當場卻被人龍嚇到
這次學乖,但是勒,開展的時候人多(媒體強力放送)
暑假的時候人多(學生出籠),閉展的時候人多(把握最後機會)
看來是沒有人少的時候了**

實際也幾乎如此,綜合前後三組人的經歷:
7月初(我) -- AM9:30 排隊1.5Hrs,展場內人數控制OK (可以站在畫前)
7月底(貞) -- PM2:00 情形同上
8月底(君&小玉) -- PM6:00 排隊2.5Hrs,展場內人擠人(快要昏倒了)

重點是我們都是平日請假去的,還這樣
(套一句話說~ 越到中秋越買不到)
感想是只要名氣大 + 媒體不斷放送 = 人擠人 = 沒品質
希望主辦單位下次可以找大一點的場地


↑ 晴光市場


參觀計畫:
前一晚先去弟那裏住,打算第二天一早先去故宮看畢沙羅(上午)
中午吃完飯再前往史博館看米勒(下午)

(因為當時故宮只開到PM5:00, 而史博館開到晚上)

實際情況:
悠閒吃早餐 → 到達史博館9:30(熱~, 排很久的隊, 看完已快1點) 
→ 決定好好休息吃個飯不趕場了→ 放棄畢沙羅

(之後雖想再找個時間去補畢沙羅, 但不知不覺過了八月中, 閉展了XD)

 
↑ 難得休閒的早晨,先去晴光市場吃個早餐

 
↑ 阿萬鵝肉 ~ 這攤的鵝肉很好吃,早上還沒開始營業

 
↑ 有些攤販已開賣,像水煎包啦. 羹湯類. 法國吐司
   晴光夜市規模不大,攤販在中間,兩邊備有一長排的桌椅,規劃得不錯
   又讓我想起新加坡的史密斯街
   這夜市儼然已朝觀光化發展,白天沒什麼人,晚上倒常見日本人

  
↑ 在不同攤買了蚵仔麵線、水煎包和豆漿後,選了個位子,坐下來慢慢吃   

 
↑  如果有閒時間,我很樂意在早上或傍晚吃碗蚵仔麵線(精確地說是大腸麵線)
    這個願望雖然簡單,機會卻不多
   
 
↑  吃完後去史博館,想說9:30離9:00開場不久,哪知~人就已排到建中門口了!
    君去的時候更慘,人龍已繞進荷花池,好不容易入場了,腳酸+人太多~頭昏腦脹


↑  這時候發現,我太天真了,打著輕裝簡行算盤的我,大大失算 
    → 傘也無. 帽子也無. 扇子也無. 水僅一瓶
    先兵分兩路,我去買票,老媽一邊排入場的隊伍
    然早上的太陽已發揮夏季的毒辣功力,不一會,已經熱到快中暑==
    老媽跟後面的人說一聲,先去樹下避一避**
    這時候真希望我有帶傘和扇子!!
   
 
↑ 館外招牌

 
↑ 買預售票和PM6:00以後購票進場的人會送一本筆記,但君說已經送完XD

  
↑ 夏季艷陽天 

 
↑ 呵,終於從圍牆外轉進圍牆內,現在位置:進入史博館範圍(門前小花園)
  一看人龍仍轉了幾折,好在有花草樹木涼快點

 
↑ 我叫老媽先去賣紀念品的地方吹冷氣,不過那裏沒空的椅子
   於是帶著一本導覽書,找塊石頭休息、打發時間兼作功課
  
  
↑ 排隊的時候我想像我正在園林裡優遊,這樣心情會好一點
   這是我所以需要一把蘇扇的理由,彷彿幽幽搧著,滯悶的空氣會開始流動

 
↑ 葉落水面,清涼點點

  (看我拍這麼多照,就知道我很閒:p)


↑ 老媽看得很專心
   我很喜歡那顆老樹,枝幹虯結
   嗯,有樹的地方真好:)


↑ 小橋流水一方,鬧中取靜

  
中繼站 ~ 十足華麗的涼亭,看倌們,繼續排吧*^


↑ 終於"抵達"入口!YA~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