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佈置一棵聖誕樹了
就如同寄出聖誕卡的數量和離開學校的年數呈反比
後來竟連一張也不寄了XD

寄聖誕卡是一種心情,關於懷念和祝福
佈置耶誕樹也是一種心情,關於有趣和好玩

說起來我從沒"主導"過一棵耶誕樹
都是人家佈置,我在旁邊幫忙
今年終於被趕鴨子上架,自己佈置了一棵
好像也沒想像中困難和花時間

首先去採買裝飾用品
12月中旬陪老媽去大湳市場順便去書局看看
書局的配件比較精緻但比較貴
旁邊美華泰的就便宜大碗

於是決定
在美華泰買大部分飾物:
金蔥/銀蔥
球果/松果
小緞帶/小鈴鐺
小人物/小動物

在書局買重點飾物:
大花
大緞帶

這家書局還有賣銀色(白色)的閃電燈泡
像白雪一樣一閃一閃亮晶晶
不過一捆要700多元
敗不下企
決定用小弟以前買的彩色燈泡
這種燈泡有好幾捆
可惜有的拗到,通電不良
一條一條試後,總算還有兩條可用
而書局還有一樣令人心動的長條羽毛花
很有雪地裡的感覺
一條約200元,尚可接受
不過我已經買了銀蔥XD

回來後像小孩扮家家酒一樣
東掛西繞
哈哈,竟也完成了
比較傷腦筋的是
佈置的主題是什麼?
想要什麼樣的感覺?
這才發現以前看人家櫥窗裡的佈置
只會說好漂亮
至於這樣的感覺是由什麼元素組成
完全沒概念也不想去研究
這下自己要弄才發覺腦袋空空
不知從何下手

橫豎我想要一個 White Christmas
彷彿銀白色的下雪世界就在我眼旁
還要有一點點溫暖的感覺
像雪地裡的人家點上暈黃的燈光

這次先這樣弄了
下次要多觀摩別人的
也祝大家耶誕&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