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麼多人有趣的難忘分享,我也想到一些事,快來寫,不然懶后要換我當了(我不要阿)XD

難忘的手刀切西瓜

小學時我最期待暑假的到來,那時候可以回外公外婆或奶奶家玩一兩個月,天天樂不思蜀。這其中,我最最期待的又屬黏在阿姨屁股後(當時阿姨還沒出嫁,她走到哪我跟到哪,因此得到一個「跟屁蟲」的封號)與去隔壁找表姊玩。

說到找表姊玩,每天我都要去找她,如果她不在或不能陪我玩,我會很失落很無聊的。因為表姊的個性非常活潑好動開朗,是個靜不下來的小孩,雖然只大我一歲,卻儼然像個大姐頭,也很像湯姆歷險記裡的湯姆,總是帶我四處冒險,這時候外婆會說她把我帶成野小孩。哈哈,野小孩,又何妨,從灌蟋蟀、抽糖果、捏布袋蓮、滑沙、坐牛車、溜大理石板、折有毒的黃花...,現在想來,件件令人懷念,還好當初有當野小孩。

夏天,總是炎熱,但再怎麼熱、再怎麼熱到頭昏腦脹快要中暑,正熱的中午、艷陽高掛也阻止不了野腳往外跑。鄉下地方沒什麼場所,最多的就是田地和沙地。表姊家有種西瓜,有天,表姊心血來潮,說我們去西瓜寮顧西瓜好不好?看看有沒有人偷拔西瓜。不過,到了西瓜寮後,哪會有什麼人影?光天化日之下,又這麼熱!!倒是兩人開始口渴起來,於是表姊的工作變成「拔西瓜」。在田裡東摸一顆,西摸一顆,用手指彈一彈(衡量水份熟度),發出ㄉ一ㄤㄉ一ㄤㄉ一ㄤ的聲音,然後使勁一拔,連同西瓜及西瓜藤就拖出來了。沒有工具之下,要折斷有點韌度的西瓜藤頗費一番功夫,除斷瓜藤後,說時遲那時快,表姊大手一揮,把西瓜劈成兩半!ㄟㄟㄟ....不是說要幫忙拔西瓜,怎麼變成山老鼠,開始淋漓盡致地啃西瓜 ?!吃了一顆不滿意,又摘了兩三顆,手刀剖開內裡發現不如意(不夠鬆脆或不夠甜或不夠多汁) ,馬上丟棄,再劈另一顆,然後兩人狗啃似地亂咬一通。吃得開心之餘,我有點擔心地問:「這樣亂拔,姨媽會不會罵阿?」,表姊豪邁地不以為意,再入田裡拔一顆,東摸西找好像在尋寶。待兩人吃到肚子鼓漲不已,倒在帳棚裡小睡一會,薰滯的微風和背部滲出的汗水,成了難忘的「露營」經驗。

說到手劈西瓜,看起來容易,其實沒那麼簡單。像手劈木板、劈磚、劈柴(我們還沒到這麼厲害的等級),力道要快、狠、準,手勢還要與西瓜垂直,才能正中中線,使西瓜裂得漂亮。小孩子力道不足、手不夠大,常常劈出的西瓜是歪七扭八,也不好啃;或是劈很多次,劈到手痛,西瓜還不見得裂開,就用搥的。即使如此,徒手切西瓜仍是快意非常,再說我這輩子從沒這麼豪爽地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嘔不,是大力剖西瓜大口吸瓜肉,汁水淋漓的人生,暢快不過如此阿~(野樂)。

P.S. 寫到最後,怎麼聯想到天邊的一朵雲(誤)



話匣子一開,難忘的圈圈叉叉停不了.....

難忘的燙屁股溜滑梯

這是熱到發昏暑假續篇,當時我們還有一項活動~在荒地滑沙,印象中也是中午11.12點或吃飽飯後1.2點的事。還記得那沙子是如何炙熱到冒煙,也可能是滑沙後產生的煙塵,不過橫豎都是熱煙,只因沙子堆疊出一段落差,有如溜滑梯一般地邀請我們,我們便一定要溜上一段。可是,當往下滑的時候,在感受到沙子柔細的瞬間,屁股也著了火似地燙到了!雖如此,小孩子的屁股是鐵打的,仍繼續溜了兩三次,有道是真金不怕火煉,鐵屁股不怕沙燙XD。



看到大家的難忘,心有戚戚焉,勾起一些回憶,請容我來摻一腳.....

難忘的颱風
我家因位在台地上,地勢較高而平,歷來再嚴重的颱風也不曾淹水,但事情總有例外。那是發生在我國小時的事,當天颱風來襲,老爸用毛巾塞在窗戶下,以防風把水從縫隙中吹進來。那天半夜我不知為何起床,可能想起來尿尿,就在我懵懵懂懂踏著不穩的步伐前進時,我似乎看到水光?以為是頭腦混沌下的幻覺,又繼續前進,漸漸地我意識到腳濕濕的,我踩在水裡!?定睛一看,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水從三樓的樓梯一路溜滑梯,流到二樓後,又沿樓梯流到一樓,水也會溜滑梯?二樓的水淹到腳踝,我躡手躡腳下到一樓,天阿~樓下已是水鄉澤國一片,水光泛泛,水淹到小腿肚!我記得當時我"探勘"完情報後又繼續睡,應該有報告爸媽。第二天早上我們開始"厚"水(把水舀出去),水最後積在一樓,約20.30公分高,原因是樓頂的排水孔被落葉堵住,水排不出去就流下來了,雖不是太嚴重的積水,但家具的腳也泡在水裡了,我們於是在水裡游來游去,不斷"厚"水,厚了很久才厚完,接著又抬沙發又擦地又抹地,搞了老半天才弄妥。不過最誇張的是我家門前的荒地,下凹的部分變成"游泳池"了,再過去鄰居家門前的馬路,變成一條小河,黃泥水滾滾流過來,鄰居不知去哪弄來一艘吹氣艇,還在上面"划船"!

難忘的一彎 
(我也曾經閃到一條經,背部像給雷打中一樣,整個痛到無法移動!完全可以理解想到癱瘓是怎麼回事)

我一向相信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一個人也能有很多樂子,很多事做,但事情總有例外的時候。這事發生在一次我回花蓮時,早上睡眼惺忪起床,但心情清爽(其實前晚熬夜),就在我彎著身子刷牙時,突然打了一個噴嚏,就在打噴嚏的那一瞬間,我的背好像被一道雷劈中,閃電從腦後的一條神經一路往下竄到尾椎骨上,總之像閃電的N型電流落在我背部!我痛麻到有點失去知覺,端坐到一旁的馬桶上,無法起身,我試著喊出聲,但只要一用力,哪怕只是發出聲音,那條經就痛到不像話,斷斷續續微弱地喊了兩三聲,終於我媽發現了我的異狀。(OS. 還好我不是在嗯嗯,還好我沒有衣衫不整,還好我不是在旅行,不然怎麼繼續下去阿?==")

我被攙扶到房間,很困難地躺到床上,平常毫無感覺的一個動作,像呼吸吃蛋糕,不費吹灰之力,也不察其存在,現在怎麼連躺下去、翻個身都如此困難,我可以感知到千萬條神經和肌肉的存在,一個簡單的施力其實是很多條神經和肌肉的完美協調之作。而現在,我的某一條經似乎發炎了,稍一移動就萬箭齊發。叔叔拿了酸痛藥膏給我,擦了有好一點,但我還是不太能翻身,而且一動就很痛,完全找不到施力點,之後舅舅聞訊趕來,給我一些黑色小藥丸。我在想癱瘓就是這麼回事吧?如果救護車來了,我可能連擔架都上不了:p。終於,在床上躺了半天後,我漸漸可以移動下床,那一刻,突然覺得,行走是件多麼美妙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