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末瘋狂趕集了四台(四場)蘇州評彈表演
中午2:00一場,晚上7:30一場
平均每台2.5~3小時*4台 = 10小時↑
現在想來有如作夢一般
就算看電影也不曾連看四片



* 光裕書廳 *
-- 位觀前街附近的太監弄裡面
(川福樓招牌後,第二條巷子~第一天門)
(鬧中取靜的所在,看不到幾個觀光客
幾乎都是老票友之類的,也有年輕人)


雖然我一點都不懂蘇州話
只能瞎猜瞎聽
但看著演員的表情.手勢
聽著他們時對話.時自白
抑揚頓挫的語氣.腔調
倒也能自得其樂
(大部分的時候是鴨子聽雷+自己亂編劇)

尤其最喜歡美女抱著琵琶開始彈唱的段落
有美妙歌聲有音樂伴奏
那通常也是戲劇的高潮
而且這時會打出字幕
我才知道劇情是什麼 *O^




美女登台囉^^
眼罩子放亮一點
先請猜一猜
她有幾把琵琶?

(三弦與琵琶是彈詞的主樂器)

《(降龍木‧轅門斬子》


我只能說我們真是太幸運了^O^
找到光裕書社真高興
還碰巧遇到藝術節!

藝術節匯集了蘇州週遭城鎮的表演團
有上海團.蘇州團.常州團.吳江團.江陰團...
場場精采
劇目有傳統的,也有創新的
古代的,現代的
嚴肅的,逗趣的
一人評話.二人評話
一人彈詞.二人彈詞.三人彈詞
非常精采
只可惜我聽不太懂就是




小小的舞台,豐富的表演
古代"說書"重現


=============================================


幸運一
從美代子姑娘處打聽到蘇州聽評彈的地方
(不是3分鐘表演那種,她介紹了一個好地方)

幸運二
剛巧遇到也想去聽的同事Lin,兩人一拍即合
(要不是她,我頂多聽兩場)

幸運三
就那麼巧,不早一禮拜,也不晚一禮拜
碰上三年才一次的評彈藝術節了!!^+++++++^


同事說這是心想事成
(她只停留這個禮拜,而藝術節前後僅六天,週末場就只這週)

我說這是歪打正著
(話說自從在某茶館聽了3分鐘短演,我就一直想再去,但冬天冷天黑得早,夏天熱懶得出門....理由一堆,本週還想是不是下週再去好了,要不是遇上這同事...)


=============================================


週六早上十點,在繼續睡與打電話之間,還好我選擇了後者

我:「週末有沒有想去哪裡走走呢?」

同事:「我昨天正想問你這個,你有想去的地方嗎?」

我:「......(說不上來,沒個特定目標) 我都可以啊 *^ (亂沒個性的),
這附近能去的都去得差不多了,但我不介意去第二次 (到底在說什麼啊,沒個重點)」

同事:「 那不然我們去蘇州聽評彈好了,我想去,你有興趣嗎?」

我:「好啊好啊 !(正中下懷,哈哈哈^O^)(憑空掉下來一個人,本想說只有自己一人去的份), 那我們二十分鐘後見囉^^ 」


(天底下就有這麼巧的事)


那那那我們趕緊朝蘇州出發囉!^^





再一張俊男美女圖

《碧螺春 ~ 康熙賜名》



=========================================



更多的訊息‧更精采的照片‧請看這裡:

中國評彈網
http://www.pingtan.com.cn/

上海評彈網

http://www.sh-pingtan.com/


PS. 今晚是最後一台,想看的人,請把握



以下照片摘自上述兩網站:



《回家》




《十美圖‧罰三桩》




《多彩人生 ~ 兌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