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版中國 ~ 黃昏‧熱鬧滾滾的豫園商圈。
  我想,我還是只喜歡水吧。


今年七月跟老弟一行五人進行一趟上海五日之旅。

規劃的是老弟(該說沒什麼既定行程,只訂了機加酒),帶隊的也是老弟,橫豎我去當跟屁蟲的。當跟屁蟲最好不要有意見,偏偏我想這樣想那樣(想不要待在上海,想去西湖跟他們會合就好),跟此行的最大宗旨 - 定點遊(不東奔西跑),相違背。為了合群,我只好打消念頭。

接著又想..我去上海做啥?不如存錢去峇里島。反反覆覆的,弟說沒看過這麼龜毛的人。

不知為何一趟簡單的旅行,我心裡的雜音特別多。最後弟說,你不去的話,到時候看到照片別後悔。是啊,看到別人開心的照片,很難不後悔。我還是出發了。

這趟旅行的最大好處是不怎麼花腦筋,也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每天隨興所至。而且四晚住同一個旅館,也不用收行李或移動。到了上海後,腦袋空空,也許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沒有失望,又少了希望。


行程

Day 1 
上海浦東二期航廈 -- 海神諾富特酒店 -- 正大廣場逛街(東方明珠對面)(吃飯、Zara、H&M、Uniqlo → 一件也沒買XD) -- 濱江大道夜景

Day 2
國際展覽會場(世紀公園旁) -- 東方藝術中心(花瓣形建築) -- 上海科技館(非洲草原.雨林.石林.很好玩) -- 老吉士酒家(吃不慣的上海菜) -- 新天地喝咖啡 -- 月亮伴我眠

Day3
上海美術館(人民廣場旁)(古典與唯美) -- 外灘3號Jean Georges(暗默默ㄟ電梯) -- 走路至城隍廟、豫園商圈(熱. 老東西. 池光水影) -  豫園(黃昏風來也) - 南翔小籠包(soso) -- 夜遊外灘(我放棄)

Day4
七寶古鎮一日遊 (君不見地鐵9號線)(遊船. 老宅. 民食. 蟋蟀屋. 迷你多寶格) -- 雨中濱江大道

Day5
徐家匯大教堂(不是因為"命中注定我愛你") -- 多倫路(文化名人巷. 悠閒. 當地市集) →→ 無錫



↑一個從來沒聽過的古鎮 ~ 七寶古鎮。
    我們帶去三本書,小弟一翻翻到它,說就是它了。
   (我心想這什麼鳥地方,不如去西塘)
    來到貴寶地,雖說地方不大,倒也不失趣味。
    城郊的小江南,水道比其他水鄉寬。


感想

1. 上海新航廈啟用,難怪我找不到10號出口=.=。我還是不喜歡浦東機場(動線長、標示又不清),香港機場較好(動線雖長、標示很清楚,採光明亮,整體大而簡潔俐落,椅子和空間看起來舒服)。

2. 上海是個大工地 ~ 以前闊氣的道路,現在圍起鐵板,變成施工中的灰土,煙塵到處飄!一切為了2010世博會。就目前這階段而言,上海變醜了。

3. 又是重複的景點XD ~ 50%以上的地方去過三次了(不止)。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也想開發新景點,只是無論同事還家人總是"關切"這些地方,我又能說什麼?反正旅行就是一種妥協,除非你自己去。

4.  有些地方出乎意料的好玩,原本連想都沒想過要進去:上海科技館。只為了避暑避陽光,躲進去裡面吹冷氣,沒想到跟小朋友一起渡過有如台中科博館的時光,回到了快樂的童年。那栩栩如生的非洲草原動物、假石林迷宮,一點都不枯燥。而且這地方好大,一個下午根本看不完。

5. 非常值得一去,超享受,看畫不用跟人擠:上海美術館。延續昨日避暑最佳去處~XX館~的策略,今天又挑了一個。本來為了那個鐘樓的,碰上的卻是西蒙基金會藏品,我只能說裡面很多幅畫我都很喜歡。看畫是很主觀的,我喜歡的你未必喜歡,可能我偏好古典唯美的風格,不一定,我也不知道。但除了美美的畫風,還有印象派(莫內、畢沙羅)和巴比松畫派(柯洛的風景、其他農民畫),展品多而層次分明。這部分的後段可和台北的米勒展相互呼應。
  


↑ 香港機場之天邊一朵雲
   個人相當喜歡香港機場


↑濱江大道夜眺外灘
   濱江大道(浦東)這邊好點,人沒有很多,舒服;外灘那邊,人太多像夜市,可怕的夏夜
   今晚大家看船看到很高興,什麼樣的船都有,活脫水上游樂場


↑五個大碗公,阿不是,五片花瓣
  白走一遭的東方藝術中心,也不算白走啦,碰到一個超好的門房,打破中國印象 
  仿LOMO風,有沒有舊舊的感覺?


↑歪打正著之"命中注定我愛你"
  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走過去才知~上海科技館~好生硬的名詞
  (撇ㄟ斯:在旁邊的地鐵站被A貨販子追到落荒而逃,有如電玩裡不斷出現的攔截者)


↑命運、心事、水晶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