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母親節!!


大溪的石板道和溪谷河床


說今天是母親節

其實是一家人藉此吃吃喝喝的日子
之前在達文西瓜的網站裡看到這家~溪友緣餐廳
說是大溪在地人會去吃的老店
就趕緊打電話去訂位了
我也算大溪人雖然家裡離鎮上還有一大段距離
不過我從來不知道有這家
若是吃台菜我們通常是去萬友餐廳(舊公路局旁 
 

溪友緣位在長老教會教堂(最高地標)旁的巷子裡
從外在雕花的圓窗框到裡面實木的方桌椅
走的是完全古典的中國風
這裡隱約有老大溪的風雅
~
指唐木傢俱興盛的那個年代
(
現在的大溪越來越九份了)
(
雖越來越熱鬧卻越來越陌生
 

訂的是2500元的感恩套餐
菜色是老闆配的也不知是什麼
服務態度還蠻親切的
會問你有幾個人預算多少然後給建議
我說套餐老弟還以為是西式的
不是啦不折不扣是中式  
 

今天來的客人都是慶祝母親節的
每個母親不分老少都笑得好開心 

 店內擺飾



掛畫是
對對這裡是吃飯的場所

好幾個高掛的大燈籠
上頭繪上山水國畫
讓我想起以前國畫社的人
去鹿港時都會順道買一些素面燈籠
回來時自己塗鴉一番
要不了幾個銀子
畫得如何也沒人在意
點上燈就可以營造一股懷舊的氣氛 
 
圓拱形窗花倒影在中國式桌帶上
 
 
橙花排骨

一上菜就聞到酸不溜丟的味道
略微嗆鼻又帶著柳橙的芳香
頓時讓人口水直流
排骨也處理得恰到好處
是開胃又下飯的一道菜
好吃 
 
 

感恩拼盤

冷盤的組成是和風魚皮.燙花枝.叉燒肉.
鮑魚塊.~本以為是綠竹筍,期待脆脆的,結果一咬下去剛好相反

這裡面最特別的是和風魚皮 


終於知道這種魚皮的作法了

話說我姑姑愛吃酸辣的東西
她知道我和我媽也熱衷此味
最近買了二次怪怪的魚皮來
~
魚皮的表面不光滑,而呈菱形的鱗片狀,
亂有個性的

她說可以用來涼拌 
像泰式涼拌木瓜絲或涼拌海鮮那樣

姑姑常吃外面自己不會做菜
因此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靠著模糊的想像老媽試做了一盤
也不知這生魚皮是要先汆燙過還是怎樣
看起來怪怪的不太敢吃菜乏人問津
今天終於知道了原來是這樣阿
那種酸法是偏向日式油醋汁的酸法
吃起來清爽可口 魚皮脆脆的 
加上碎鮪魚的香味 和海苔柴魚的滋味
算得上是日式涼拌菜的海之味

我模擬一下做法可能是這樣的
1.
魚皮(是否汆燙還是生吃不知,但生吃的可能性較大,因燙過後就變軟了)
2.
調一碗油醋汁(橄欖油. 一點烏醋+白醋. 檸檬汁. 一點香油鹽巴還是醬油
?)
3.
其他材料:備好海底雞(鮪魚罐頭). 洋蔥絲. 小白菜絲. 柴魚片. 海苔絲. 香菜. 配色紅辣椒絲

4.
裝盤:依序放上各項材料,要吃時再拌開就好了
5.
備註: 油的部分可利用鮪魚罐頭裡的油,或許就不用加橄欖油或香油了
報告完畢~

佛跳牆

裡面加了各式各項的材料
,有豬腳片.芋頭.栗子難怪佛要跳牆了

不多說,這道拌飯是很好的
老弟說老媽煮的味道比這還讚~他說的其實是老媽的拿手菜白菜魯
兩者基礎好像不太一樣
 
富貴全雞
原來以為是白斬雞之類 
結果是蒜頭烏骨雞湯
湯鮮美吃不完整個打包回家沒拍到
 


麒麟石斑魚

不怎樣哩沒吃完

焗烤海鮮盅

看起來很誘人
配了一道可愛的西式菜
蘋果挖空裡面放奶油海鮮
大家都趕快搶了一個 
 
蓮花燉

很清澈的湯頭
裡面好多料除排骨. 山藥外
還有蓮子. 薏仁. 菱角仁. 刻得像花的QQ樹薯

甜點
~炸冰淇淋


外皮熱呼呼香酥脆
內裡是冰涼涼的冰淇淋
有香草. 草莓等不同口味 

飯是用可愛的古早木筒裝的
 

問我這家如何

基本上答不太出來
小弟覺得普普
我覺得還不錯
挺精緻的
我不挑嘴很好養:)
說的也許不準
    
 

論用餐環境我喜歡
論菜色還可以
論價錢也不貴
所以應該會再去吧

溪友緣 風味料理  ~ 其實他們的招牌菜是家常小炒
桃園縣大溪鎮仁愛路9  (03)3877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