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的第一個週末,小弟回花蓮玩(可惡!竟然不等我,星期五下午自己偷偷跑企),我沒跟到,心有不甘(唉,都這麼大的人了,還耍小孩子脾氣)!於是決定趁他不在,自己偷偷跑企吃泰國菜。因為~實在又到了定期流口水的時間了嘛。

繼上回泰菜三人組(老媽、小弟、我)去湄南小鎮吃到飽吃到動彈不得,已過了兩個月。如今看到報上美食版的酸辣滋味又蠢蠢欲動了,這次便夥同老媽誘拐老爸(老爸和老弟同一組,對”酸”、”香茅”和臭臭”蝦醬、魚露”敬謝不敏,這味對他們來說是種折磨,泰菜三人組平時是不找這兩人的),把他騙到COCA泰去。 

怎麼騙呢?嗯,我是說我們要去吃火鍋(這也不假,只差沒說泰式餐廳而已),而老爸近來對日式小火鍋產生興趣,於是順利把他拐騙到案,呵呵呵! 

關於中壢地區的泰國菜,常去的有「湄南小鎮」和SOGO樓上的「COCA」,可以選擇的店家不如台北多。兩者各有千秋,要吃哪一家看當時心情,想大快朵頤胡吃一通時去湄南小鎮,想小酌聚聚閒話家常時去COCA,大致上是粗飽或精巧之別。

湄南小鎮是屬於吃到飽型的,一人約400元,可以任意點菜,菜是現煮呈盤,且口味不差,吧台上另有橘色泰式奶茶、沙拉吧和紫米椰漿等甜點,可說十分划算,我很喜歡他們的咖哩粉絲煲,這裡的動人之處就是酸辣泰菜吃到爽!酸酸辣辣香料滿點的過癮菜式想再來一盤就一盤,不用去看價錢。相對的,室內裝潢就有點中式台式了,不純粹的普普的混合的風格,並且隱約有一股油煙味,反正有一好沒兩好,看在便宜價格的份上,別計較。因此週末時,這家生意很好,要去之前最好先訂位,有一次我們臨時去,就吃了客滿的閉門羹。它附近有個配合的停車場,停車免煩惱且有折扣。

COCA則是點菜式的,店面、食器與菜色的擺飾都較為雅緻,口味則不見得勝出。主要是圖悠閒的心情,因為是一盤一盤點,可以慢慢品味,不會胡掃一通,反而能吃出個別食物的滋味與情趣。人數少想安靜一點也來這,店內客人多為兩人、四人一組,真正要用到圓桌十人左右的包廂,是少見的。也因此,來這吃飯總會有下午茶一般的好心情,不是嘲雜熱鬧,卻可以隨意談談天、吃吃融入自然主義的泰菜,甚至小小發呆一下。通常三人點個四菜一湯約1500元(另加10%服務費,但持有遠銀卡可打九折,相當於不用服務費),也可以點店家配好菜式的套餐(較多道,但就不能自己選了)。這樣的份量對女生來說剛剛好,吃飽了卻不會太撐,不過對小弟嗜好豪爽吃喝的牛胃則稍嫌不足,如果要大滿足,大概要花2500吧。

第一次來COCA可口泰餐廳,是前同事文文帶我來的,當時兩人吃得既滿足又愉快,酸辣蝦湯超強勁,強到兩人邊喊好喝卻難以下肚,悠閒吃完一餐後,我覺得COCA很適合女性朋友的相聚。當時兩人注意到許多人在吃火鍋,菜一盤盤擺在座位旁的平面架子上,樣子頗為優雅,心想哪天也來試試。不過久久才來一次這,每次來又有想吃的菜,最後一番掙扎總跑到點菜組去。 

這次終於吃成火鍋了。它的火鍋是吃到飽式,一人約600,小貴。湯底有蘿蔔雞湯、泰式酸辣湯、黃咖哩和綠咖哩四種,不過綠咖哩暫不供應(嗚嗚,我最想吃綠咖哩了~我的檸檬草月桂葉南薑,竟然沒有!)。老爸受不了泰式酸辣湯,不考慮,所以選蘿蔔雞湯和黃咖哩作鴛鴦鍋。一開始就上了滿滿一台子的料,青菜、餃子、丸子、肉片、透抽、蝦子…,老媽數一數,有22道之多!看起來很豐盛!實際上我們吃完首輪後,又點了半輪,居然就不行了,虧我們還從12點吃到2點,前面那桌人來了又走都兩番了,吃這麼久,老爸老媽早舉白旗,剩我一人在死撐,我看店裡客人都走光只剩我們了…老弱殘兵一群戰力薄弱,小弟有來就好了。

廢言太多,言歸正傳。首先服務生會先過來下一道魚漿,說是泰國空運來的,用馬介休魚還是比目魚作的?這魚漿薄薄一整片黏在盤底,也不知是啥吃法?只見服務生先舀起滾燙的湯輕輕沖了一下魚漿表面,讓它略微鬆脫,再劃成方形一塊塊鏟進火鍋裡,交待說待魚漿浮起來就要趕快吃,不然老了便失口感。這泰式魚羹吃來軟嫩滑口,又有QQ的咬勁,非常鮮美。

除了各種蔬菜,像青江菜、空心菜、龍鬚菜、金針菇、腐竹是我們的最愛外,這裡最特別的是手工特製的丸餃類,有雞肉丸、花枝丸、牛肉丸、香菇餃、蛋餃,假日還有炸餛飩,據說是獨家食材,沒家沒有的。丸子又脆又軟又鮮,的確好吃,火鍋餃(生餛飩)非一般制式品,也令人讚賞,只除了牛肉丸有點老、炸餛飩不好吃。

我現在最懷念的倒不是這些火鍋料了,而是黃咖哩湯頭。由於它是用來當湯的,因此濃稠度和調味度較為輕淡,不似一般咖哩雞肉般厚稠。清清淡淡、滑口不膩的湯汁,有著溫潤的椰奶味和辛香的咖哩味。食材一倒下去,都裹了一層咖哩,也不用沾醬了。漸漸地湯頭會越煮越濃,但總也像厚道的人,不慍不火。我和老媽都專攻這鍋,心想拿來拌飯一定很讚。最搭配的還是葛粉寬條,要煮到透明滑韌,像冬粉一樣,它會吸飽沾足湯汁,一口吃下,濃濃滑滑,呼嚕呼嚕,口腔裡滿溢椰奶咖哩的香味。

老爸則專吃蘿蔔雞湯鍋,這湯頭清淡透明,符合他習慣的中式口味。吃這鍋可搭配沾醬~一開始就會送上的一小碟甜酸辣兼具的紅色醬汁,類似我們的甜辣醬,味道也溫溫的,不過火,滿不錯的,只是我們都沒怎麼沾。還有一盤蔬菜細麵~綠色的圓圓細細的麵條,樣子很可愛。

最後,店家會端上一碗甜點,是綠豆仁西米露,非常非常好吃,不過甜、不過稠也不過稀,軟爛爽口卻又粒粒分明,一切調和得剛剛好,連老爸都愛,為這餐劃下美好的句點。

對了,除火鍋,我們另點了泰式涼拌海鮮!這道是我和老媽的最愛,來可口必點。它用一個小有高度的托盤(青花瓷狀,這器皿店裡有賣)裝著,蝦子花枝拌著大量的洋蔥絲蕃茄塊,再點綴一兩支綠綠的香菜,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最叫人流一大把口水的是,它實在酸得非常過癮!帶著檸檬香氣的酸酸酸!光想到那味道我又要流口水了。不過這次的不知怎麼,總覺得不夠酸不夠濃。但我們吃光後,還是充分利用它的湯汁,在火鍋裡煮好花枝,又丟進盤裡去,只為了再吸一口最哈的酸醬。

吃完這泰式火鍋後,問我們下次還想不想來?老爸不想再來,他覺得沒有很特別也不太值(他偏好台菜海產,異國料理他幾乎都不想再來);老媽則說只有黃咖哩會讓她想再來;可是我還想再來耶,因為雖然有點貴,可是還蠻特別的,而且一桌點的菜都會放上托盤平台,我喜歡這種方式,所以下次還是要找機會再來,嘻嘻嘻。



<店家地址>

COCA/中壢店
中壢市元化路357號8樓
(中壢市SOGO百貨8樓)
TEL: (03)427-6754

湄南小鎮/中壢店
中壢市延平路306號一樓
TEL: (03)427-0099



 http://www.cocataiwan.com/ind_coca/p5.htm


<小玉的推薦>
 http://72.14.203.104/search?q=cache:MPyZ-DinYzYJ:uniorg.net/read.php%3Ftid%3D1967%26fpage%3D93+coca%2B%E6%B3%B0%2B%E4%B8%AD%E5%A3%A2sogo&hl=zh-TW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