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大溪豆花

最近我經過埔頂(大溪鎮,但不在鎮上,比較靠近北二高交流道)
發現這個鳥不生蛋的區域(是說該路段沒什麼商家)
怎麼有一條隊伍阿??
我想起也許是網路上在傳的那家豆花店
老媽也覺得奇怪,說是阿,最近三不五時經過一直有人在排
當下我很好奇,決定加入排隊的隊伍

其實我討厭排隊,大概排了半小時吧!天阿~
邊排心裡邊唸「下不為例」
不過當我帶回家,吃了一碗後...
我想我下次還是會去吧
只不過時間要挑一下
不要在觀光客或單車族正多的時候

若說這家跟賴媽媽豆花(大溪鎮上, 市場內, 多目標體育館)有何不同?
我比較喜歡哪家?
ㄟ....我還是喜歡賴媽媽豆花,不過這家我也喜歡:p
所以下次兩家輪流去吧XD

「賴媽媽豆花」的豆花本身較偏布丁豆花~ 較骨溜的滑凍
「賴家祖傳豆花」的豆花本身是傳統豆花~ 較鬆綿,有黃豆香
「賴媽媽豆花」的配料(花生、紅豆、花豆、綠豆)都煮得綿軟,脆圓也很不錯
「賴家祖傳豆花」的配料(花生、薏仁.....)也煮得不錯,特別是方正大塊芋圓脆圓是其特色
「賴媽媽豆花」的店家手腳很快,不怎麼需要等
「賴家祖傳豆花」的店家手腳較慢,需要等很久
 (只有老闆一人在裝,人手不足,應該不是故意也不是動作慢,我看處理得還蠻仔細,把一位客人處理完才換下一位,不會亂糟糟;而且外帶的(也只能外帶)有碗裝,置放整齊讓人好提)

寫了這麼多,你有沒有被我搞混?
為什麼賣豆花的都姓賴呢
(好吧, 大溪也有呂媽媽豆花的好不)
這點還沒考究出他們是否有親戚關係
這讓我想起在花蓮
曾記麻糬、老曾記麻糬、曾家麻糬...
同伴說:「奇怪?只有姓曾的可以賣麻糬喔?」
把我笑岔了




↑排了很久的隊,終於踏上水泥舞台XD,每個人都買4碗以上




↑鎮店法寶:芋圓 (的確有自然的芋頭香)、脆圓 (脆脆的很好吃:) 
   兩者皆切得既方整又大塊,看起來"足大瓣"
 



↑像美人皮膚的豆花




↑花生煮得很軟且香

喔,忘了說
湯底有"焦糖"和"薑糖"兩種口味
這天天氣有點冷,我選熱的薑湯




↑薏仁Q、脆圓Q
    芋圓較不Q,但味道很自然




↑下次再去買一碗吧


賴家祖傳豆花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
電話:03-3909840
營業時間:10:00~21:00
公休日:星期一、星期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