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老弟從台北外帶一品花雕雞回來,給沒去過的我們嚐嚐

在回家的路上,還一邊"指導"我們去買哪些火鍋料。

我知道這家餐廳,很多人報導過,料理如同三杯雞(濃),先吃雞肉+粿仔條,再加高湯,放入蔬菜後變成火鍋。

這讓我想起兩年前在大陸吃過的巴蜀鍋,也是一樣的煮法,差異是大陸店家是用中間有一根長柱、周圍像甜甜圈的古早鍋(柱子中間是放炭火吧),營造在鄉下吃地雞的感覺;而粿仔條不是白色(米),而是透明的葛粉狀,像寬扁冬粉條,非常Q滑。雖然好吃,不過,嘿嘿,那家店已經倒了。

好吧,那趕緊來煮台北帶回來的地雞鍋。→老媽煮,老弟在旁"指導",沏沏嚓嚓。

我在客廳看電視,遠遠飄來一股嗆人的酒香 ~ 真的是濃濃的酒香ㄟ,聞得我速速跑過去看。我並不清楚花雕酒是什麼樣的酒,但是吃過這鍋後,唯一的印象是酒香四溢 ~ 會把家裡燻昏的那種。




準備的材料有:粿仔條、絲瓜、鴨血、豆腐、米血糕、金針菇、高麗菜

(懶人瓶OS. 欸,怎不好人做到底,把東西也買回來,還要我拿筆在那裡記)



基本上,非蔬菜類的先下,用濃稠的雞湯去"裹"材料,讓材料入味,湯汁包裹於上 → 像粿仔條、鴨血。

蔬菜類的後下,加入高湯後再丟進去,使湯清味美,溶入蔬菜的甜 → 像高麗菜、絲瓜。



湯濃,屬重口味!除了雞肉塊,還加入青椒、芹菜以增香氣



順便帶一包水餃回來,這樣就不用煮飯啦



是蠻多肉的,這是湯底,然後陸續把火鍋料丟進去就成了

老弟說店家有一定的順序,不准客人亂丟的。而在家,隨意就好,呵~




好吃的去骨雞腿肉,過癮,不過...我喜歡吃有骨頭的,啃起來比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