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午餐前飢腸轆轆,先喀掉一盤粽,當早午餐↑


今年的粽子
從端午節前一禮拜開始吃
第一顆粽子總是最好吃的
一直吃到端午節後一禮拜
整個粽子季才算結束

這當中老媽包了兩批
第一批在端午節前就吃完了
所以端午節那個週末又包了第二批
本來老媽不想包
想說用買的省事
但是抝不過我們
小孩總說媽媽包的好吃
媽媽也就樂得揮汗如雨

我說第一批的筍太少肉太瘦
於是老媽在第二批加多了筍
可是可是....我覺得筍還是不夠多
結果被眾人圍剿...要我直接去吃筍就好,還吃什麼粽子
粽子也,米製也

好啦,我知道我只會出一張嘴
我還是閉嘴好了

這次除了鹹粽
老媽還包了甜粽~內包有紅豆餡的鹼粽
小小一顆,當甜點剛剛好
冰在冰箱裡
要吃時拿出來
沾不沾脆脆的砂糖
都非常順口
冰冰涼涼的
特適合夏天

鄰居則包了粿粽
外觀一樣是三角粽 (非月桃葉船狀那種)
特別的是粿皮揉入綠綠的草葉
裡面的餡較肥
可是超香的
我們一致覺得好吃

看到那綠色的粿皮
我眼前浮現了鄉下採赤糠仔草的景象
那是很特別的經驗
奶奶去荒地裡採了來,然後曬在庭上
散發出一股植物香氣
聽說會Q的是草的花,非草的葉
現在回想起來,頗懷念的

對了
出一張嘴事件還沒結束
端午節當天
我吵著要去龍潭大池看划龍舟
但是...完全沒有人理我
說天氣這麼熱,誰想去啊
要看去看電視就好了啊
唉,夏蟲不可語冰
電視轉播跟現場看又怎會一樣呢
不過天氣實在熱
怕中暑
就就...算了

還是待在家裡吃喝納涼吧
愉快~~
老媽辛苦了
感謝~~

下一張(熱鍵:c)
筊白筍號稱美人腿

下一張(熱鍵:c)
五五端午必備蔬菜又出現
長豆茄子少不了
葫蘆沒買到

橋(茄子)變色
有時候紫有時候醜,不知安怎
據說要先炸過才有漂亮的紫色
可要炸太麻煩
汆燙的話要把橋壓到水裡,不能接觸到空氣
這技術得靠運氣,有時候會失敗


下一張(熱鍵:c)
炒蛤仔
不知為何
這季節蛤肉肥
每顆滿滿


下一張(熱鍵:c)
青辣椒炒菜埔小魚干
乾香乾香
這個特適合配稀飯
好想來碗稀飯啊~
青辣椒微辣不辣
其味道就像花蓮名產~剝皮辣椒


下一張(熱鍵:c)
鳳梨酸甜魚
魚要先炸過
然後淋上酸甜醬

最近鳳梨盛產
又細又甜又便宜
老媽於是用來下菜
取其酸酸甜甜的滋味
同樣的方法也可拿來做咕咾肉
一樣搭


回上一層(熱鍵:b)
拜拜必備的白斬雞
說也奇怪
小時候最討厭吃蛋也不喜歡白斬雞
聞到蛋味就想吐
自從去外面唸書發現每樣東西都要錢後
居然胃口大開
變成樣樣吃全不挑

下一張(熱鍵:c)
拜拜必備的水煮三層肉
沾蒜味醬油
若有嫩薑絲更好


下一張(熱鍵:c)
蓮藕排骨湯
要避免蓮藕變黑
好像是冷水就要放入
然後加蓋還是不加蓋?


回上一層(熱鍵:b)
午餐,粽子是主角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次有包菜埔
白白那個是筍丁
現在是綠竹筍產季
桃竹苗山區多


回上一層(熱鍵:b)
香菇蝦米
放進碗裡像油飯

其實我比較喜歡包在粽葉裡,直接拿來吃
雖然手油油
但有鄉下豪爽的感覺
而且可以感受到竹葉輕微的香氣

下一張(熱鍵:c)
晚餐,中午剩菜繼續吃~

回上一層(熱鍵:b)
又吃粽子了

下一張(熱鍵:c)
I like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