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旬,鄰居說要過來烤肉
因為中秋節沒烤到,要補烤
大家熱鬧熱鬧

好巧不巧的是這週末又下雨啦
當天我暗自祈禱烤肉能延期或取消
我就可以睡到晚晚

沒想到...不畏雨天,如期舉辦XD
因為她們已經去Costco採買完畢
下雨天...只能在車庫中烤了

天呀~買了好多東西
伯母和大嫂都是豪邁型的
沙拉做了一大盆
肉一大堆→小孩子愛吃肉,沒想到最後真能嗑光
最討喜的是用木桶蒸的鴨肉飯(薑味糯米飯)
有冬令進補的感覺,鴨肉帶點麻油的香氣,配上QQ的米飯
好好吃哦~,我吃了好幾碗^^
而用各種蔬果做的沙拉,更是配烤肉、去油解膩的好搭檔

比起那些大陣仗,我們準備的涼菜只能算小case
事先做了這些:



↑涼拌蓮藕
   蓮藕先煮過,使口感脆而糯,再拌上調味料




↑涼拌海鮮,製作中
   洋蔥泡水,蝦子、生魷魚煮熟,拌一拌便好




↑涼拌海鮮
   模仿泰式酸辣口味,不過用的醬好像是韓國泡菜汁=.=
   



↑這盆很大,分做兩盤




↑大雜燴
   老媽要我擬菜單,我哪擬得出什麼菜單啊?腦袋一團醬糊
   現在只能看冰箱有什麼材料了
   剩雞腿肉、小黃瓜、金針菇、紅蘿蔔還紅椒,最後為了配色煎個蛋皮
   東拼西湊,成了這盤:p
 



↑雞肉大雜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