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喜食麵條(扁麵. 細麵. 油麵. 米粉)的我 (不喜有嚼勁的厚麵或刀削麵)
最近又多了一個新歡 ~ 粄條
我可以好幾天不吃飯, 專吃麵
老爸正相反, 他不能一天沒有飯, 連續兩餐吃麵或水餃他會苦瓜臉
所以老媽就算煮麵, 也會另外煮飯給老爸吃

有天老媽去逛市場,買了一整摺的粄條回來(未切, 要煮時再切)
說在家裡煮多好吃云云...粄條很軟很滑順又很容易熟
於是隔週粄條就出現在我宿舍了

很容易煮是真的
滑順咕溜溜滾下肚也是真的
所以這不失是個懶人飽肚法

不過前提是得先打包好配料
到時全部丟下鍋便是

正統的客家粄條講求「油香」或「油蔥香」
自己煮的湯頭沒有那麼醇厚
倒是帶著自然的清甜(有加蔬菜)
我自己是吃得很高興
已經煮了三四次有
而且碗也好洗唷:)


 
↑ 這碗加了很多高麗菜, 冬天高麗菜正當時, 甜~
    下面黑黑的是香菇

前置作業:
老媽先幫我打包好「生粄條、炒熟的香菇蝦米肉絲(要香一點或油一點靠這包, 油蔥可加入一起炒)、韮菜末、芹菜末、高麗菜」,謝啦~

臨場作業:
將生粄條切好後(要寬要窄隨意),燒一鍋水,將配料一一丟下便成^^,最後灑點胡椒粉
    

 
↑ 簡單又營養(是說有加蔬菜:p)


 
↑另一餐的粄條,加了很多韮菜,比較接近客家味



↑冬天吃一碗熱騰騰的湯粄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