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我家常炒,尤其是冬天,正當季
   
有一道菜,單吃可也,配飯亦佳,沒吃完再加熱更下飯
那就是芹菜炒鯊魚

我喜歡Q軟富含膠質的魚皮、略帶纖維感的魚肉
再配上芹菜的爽脆、蒜苗的辛香
一整個搭在一起,說不出的好味道
嗯,連湯汁我都不放過,拿來拌飯

冬天是大蒜出產的季節
拿來炒鯊魚肉正合適
如果你手上有宜蘭蒜(葉脆.骨軟.味甜),那就更美妙了
目前我們手上沒有
不過如果有經過宜蘭,一定會在路邊買一把
不,是一大把


基本材料:
芹菜不可少、蒜苗不可少(蒜葉跟蒜骨都要)、薑不可少
鯊魚肉(廢話)、蒜頭、辣椒
鯊魚皮不要切掉,要先放入炒鍋內貼熱後,把沙刮乾淨

基本作法:
就熱炒咩
可以做沙茶口味、或豆瓣醬口味
家常通常作「扎實的厚魚片 + 醬油+ 一點沙茶, 不放醬油/不放沙茶亦可」
餐廳通常作「滑軟的嫩魚片 + 豆瓣醬」 
家常口味,最重要也最特別的是「一定要加烏醋
雖然顏色會變醜
味道卻來個大轉變
當那股嗆人的酸冒出來時
便是我拌飯拌不停的時候

P.S. 又訪問了一次老媽,她說不用放醬油,放鹽巴及烏醋即可,鍋邊淋點酒



↑ 材料


→ 作法:連同薑蒜,先炒香魚肉
因為加入烏醋的關係,為了不讓蔬菜變黑,鯊魚和蔬菜要分開炒。最後再倒入蔬菜,這樣顏色不會太差







↑成品,我要去盛碗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