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瘋病,每隔幾個月會發作一次
一發作起來,人整個不安於室,直想往外跑
奇怪,平常不是這樣的 (宅得很)
並且,跑得越遠越好,最好能到天涯海角、鳥不生蛋的地方
然這大多只是想像

於是乎作了一場白日夢
這白日夢,是好幾個白日夢的組合,一個接一個,真神經
我想不出我到底想去哪 (謎之音:每個都想去)
並且,這次發作,有兩個病症:一個是「帶我去旅行」、一個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所謂「帶我去旅行」是有人規劃好,我只要跟著去就好的行程
懶病發作,不想再張羅東張羅西,訂機票、交通、住宿....這個那個
好希望有人拎著我去旅行 (像小千去找錢婆婆時的那幾個跟班~無臉男、巨嬰小胖鼠、湯鳥)
不管跟團或自助,我只要跟著走,不花腦筋,也不會有意見
總之,我已經厭倦當個規劃者,只想作個追隨者 (聽起來好沒主見阿)

所謂「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說「一個人去旅行」
愛怎麼就怎麼,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發呆就發呆,不用管別人 (我骨子裡熱愛自由?)
說起來我不是不曾一個人旅行,還滿享受當下的,寂寞很少來敲門
為何現在會失去一個人旅行的勇氣?或者這跟勇氣無關,跟意願有關
有時想一個人出門,又會想何不多找一個?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這兩個症狀,看似矛盾,實有一共通點,就是「我想當懶人」!
(無所事事的甜美?)
這實在不是個好志向

今天,同事忙不迭冒出一句:
「一個人沒有那麼多....三頭六臂」
我聽了偷笑,心有戚戚焉
是啊,我不是大忙人,也沒有三頭六臂
或說,我不是大忙人,所以沒有三頭六臂
我是神經衰弱的那一位

說了這麼多廢言,我到底作了什麼白日夢阿?請見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