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週末和老媽去爬石門山,兩人約莫從早上八點爬到十點,下山來時,流汗發熱,想找一處納涼所休息一下,於是來到湖水岸。

看看時間,小弟差不多也該起床了,好,call機子把他挖起來!要他來湖水岸會合,這次他超有良心的"自動"幫我帶相機來,樂得我掉下巴了;然後到處趴趴走的老爸恰巧在小弟要出門的時候回家,哈哈,被逮個正著,也一起拎過來。

四個人來場早餐約會,什麼也不做,只看報紙聊聊天,吹冷氣,實在不錯。

近年來因爬石門山的人越來越多,也使得該地從原本的荒山野嶺,變成攤販+咖啡館+建案不斷推出。好在附近坡地多,景觀尚不至於擁擠。

爬山運動的人,順便吃吃喝喝,買買農家蔬菜,也就皆大歡喜,於是週末此區人潮不墜。

這一帶還不錯的咖啡館有:微風園、湖水岸、築夢花園,但我分不太出來哪家咖啡好甜點好或簡餐好,對我來說都差不多耶,真是糟糕~。一來我對咖啡沒啥研究,你給我一杯即溶三合一或麥當勞的或專門店的,我也不知哪杯好,其次甜點或簡餐或造景,我只能說各有強項。所以這幾間輪流去,不一定會去哪家。

微風園最靠近石門山,在一區休閒農莊的最裡面,位山腳的山坳,前面有小橋流水花園,進去是主建築,再裡面設有中庭,竹林間分隔著一間間包廂亭子,有時有蚊子,客人便坐進主屋內。那中庭裡,還養了幾隻肥肥的天竺鼠,非常活潑可愛,是大家視覺的焦點。

築夢花園有個小巧的植物花園,木造屋子下流過狹長的水帶,營造水生植物、架空木廊與玻璃屋的感覺,我蠻喜歡的。從外面乍看之下,庭園不如湖水岸,但實際走進去後,屋子的空間變化較湖水岸佳,它有室內區、長廊區和透光木屋區囉!中間以階梯或小橋相連,一些花花草草細看之下也很有意思。

築夢花園(最近好像搬家了)斜對面山坡上有間遊戲人間,挑高的全透式玻璃屋,看起來粉不錯,但我弟去過覺得不怎樣,我也就沒機會去了。

這次來湖水岸,點的東西不多,倒是坐了蠻久,醉翁之意不在酒,呵....我們來乘涼的:)。不知不覺餐廳內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吵(早上剛來時,包括我們只兩桌),大部分是來運動的,穿汗衫球鞋....看得出來他們流更多汗了,開始有人點迷迭香雞腿之類,好香~,原來已接近中午了,決定閃人,不然越聞會越餓。

下一站,直奔大溪菜市場買炸雞和豆花去~。


水果茶


一種烤得硬硬的餅,沒記錯的話,口感結實緊密,給它抹上一坨奶油就對了:)

冰咖啡? 上面也是一坨奶油,過癮ㄚ
窗外綠綠的一片,景色舒爽
名為湖水岸,但沒有湖水view,倒被一片樹木花草包圍

繼續吃點蛋糕,肥死人不償命

咖啡冰砂,涼阿涼
樹葉的光影灑在玻璃桌上,婆娑搖曳,很咖啡館的感覺呀

屋外有個庭園,種些花花草草
這叢是紫牡丹
不過它的庭園拍起來比實際好看,這樣你知道我意思了,ccc...



【湖水岸 (花園餐廳)】
桃園縣龍潭鄉大平村民富街2坪19號
(近石門水庫後門 - 高線收費站)
訂位專線:03 - 4112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