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回花蓮一趟看奶奶
順便也回去玩玩

七星潭是一定要去的啦
就算哪裡都不去
只要去七星潭就高興了

來這裡
散步 聊天 
發呆 
撿石頭 丟石頭
無所謂而為

坐著望海 海藍藍的
浪濤朝你襲來 白白的浪
躺著聽戰鬥機 震耳欲聾
天空在你眼前 綻放無限遼闊
你一轉身 迎接純純的卵石灘
襯著青山 綿延無盡
煙嵐幾許 盤桓繚繞
這就是我 最最喜歡的七星潭

七星潭的美
美在心裡
它超脫風景
鑲嵌記憶

來七星潭
與你最親的人
攜手踏浪逐石
回歸兒時單純
再沒什麼
來得更美麗

來七星潭
穿著T恤拖鞋
擺脫多餘的矯飾
拋開現實的繁文縟節
再沒什麼
來得更自由

你也可以
拎一罐咖啡
帶幾本漫畫
坐在石灘上
累了躺一會
享受白日
無上的悠閒
與寧靜

在這裡
不管你獨處
或和親朋好友來
你都屬於你自己

在和別人的互動中
又純粹地保有自我
這就是
我想要的一切了吧
幾近完美


七星潭
你的顏色
是純粹
是單純
是純樸

這些照片
全不修飾
還你顏色



[後記]

1. 出發的這週,遇上颱風環流,連許久未下雨的北部也下雨了
    遠在東部的七星潭,不免感染了陰灰的天氣
    中途下了幾滴雨,旋即又停,天空還是一樣灰
    風力中等,有點風,不算狂
    海,仍然有藍色的影子
    不是我拍過最美或算美的一次
    更多時候是不拍的
    沒有晴天時大大的深深的蔚藍
    沒有颱風天可怕的狂肆的猙獰
    在我心中,還是一樣美麗,一樣自由

2. 七星潭於我
    不是一個觀光點
    即使她現在成了觀光點
    在我心中,她仍然是兒時的秘密海灘
    在七星潭還沒建成公園
    還沒開放觀光時
    我一直不知道這個海灘的名子
    她隱密,藏在軍方管制碉堡和墳墓群和密樹林後
    要表哥表姊帶著來,才找得到,才不怕的地方
    我們總是騎著腳踏車,在夏天熱死人的午后
    一邊採著荒地裡小小紅紅的野草莓
    一邊閃盯哨的阿兵哥,一邊很害怕地穿越墳墓群
    來到這個那時還不知什麼叫美卻很愛的海邊
    為何呢?那時也不知什麼叫發呆什麼叫放空
    只是喜歡一群人瘋狂地追逐浪花 圖個清涼
    或傻傻地企圖撿貝殼 (幾乎完全沒貝殼)
    如果說我的童年有幾筆色彩 那全是在花蓮發生的
    在北部是沒有什麼童年可言的
    七星潭於我
    是時光的隧道
    漸漸長大,數不清次數的撿石頭、丟石頭
    被狂風吹得亂七八糟的頭髮
    做些無意義、可笑的動作 
    都成了最珍貴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