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枋寮搭巴士到墾丁,75分鐘!是快還是慢呢?墾丁真的有點遠。貞說從高雄坐要更久。Hmm...車子會搖晃,還是坐火車舒服多。

海從枋寮延伸、消失,轉成山、轉成陸地上的城鎮、再轉成海。一路上越來越南國的風景,讓我的心情high起來。路上一兩個潔白無人的海灣沙灘,讓人想起澳洲的陽光海岸。巴士往台灣南端前進,我的腦海卻回溯過往中。不常來墾丁,但幾乎每個人生的階段都會來一次,國小的家庭旅(阿嬤那時候的年輕)、高中的畢業旅(在森林遊樂區差點迷路)、大一的年少輕狂旅(學長姐租吉普車到處跑)....,這是第六次來墾丁吧,卻是真正自助的第一次。之前不是跟團就是給人載,對地圖一點概念也沒有。這次兩人的背包客克難之旅,讓我對墾丁的相對地理位置有了概念 → 這也算有所進步吧,呵~

巴士坐到墾丁的麥當勞站下車,先到民宿~瑪雅之家~安頓行李,本來對這次的住宿完全不抱希望,因為貞都安排每晚1500左右的,一定沒什麼特色吧?XD,但事實上便宜也是有好貨,這家真的越住越開心^^,之後再來詳述。挑好房間後(整層樓任我們挑,爽),挑腳踏車,然後就出發去放風囉。

騎著單車趴趴走~ 亂騎亂逛一通:墾丁主街.  墾丁遊客中心(挑戰失敗). 夏都沙灘酒店. 森林遊樂區上坡道(美).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美)


 
↑傻大姐豬腳麵線,100元,不好吃

非週末的墾丁街上冷冷清清,有點蕭條,先去覓食,晃來晃去,沒一家想吃的
最後進了這家,貞大概想念滿妹豬腳吧!?哈哈
不過...踩到地雷了,湯幾乎沒味道,麵線倒是給很多,吃得我跟貞啞口無言

吃飽了往反方向的南灣前進,打算去墾丁遊客中心聽簡報,因為明天要去龍坑,得先聽過簡報才能進去,偏偏這兩個地方南轅北側。不過勒,呵~ 地圖上明明沒多遠的路,怎麼一直騎不到勒?而且漸漸上坡的感覺,應了跟加油站的工讀生打聽時,胖小妹開玩笑的話:「不遠的,加油!哈哈」(打氣兼不想潑我們冷水的暗示)。過轉彎後,依然影也無一個,放棄,明天租機車再來。

這一路上雖然有人行道兼單車道,但維護得並不好,許多碎石.毀壞的水泥,植物也沒用心照顧,整個跟國外比起來,「風景不殊. 正自有維護之異」,可惜了這大好風景。

再來抱怨一下墾丁主街,很多的"仿"東南亞佈置. 泰菜餐廳. 也有地中海風的,阿我現在是在哪裡呀?就不能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嗎?為什麼少了一點味道,多了一分拼湊?

 
↑夏都沙灘酒店的沙灘,有東南亞風情吧~

路上經過夏都酒店~海角七號的拍攝地!原來夏都在這裡(主街往南灣方向)~離主街也不遠嘛。當初想來墾丁,是因為看了海角七號的關係,想找尋南國的氣味,不過人是健忘的,到了這個時點,我已經沒有當時的感覺。已經退卻的想望,追不追星也不重要了。(有時候懷疑自己到底善不善變,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

既經過之則參觀之,也許不是住客,無法領略這裡的悠閒。一個可以直通沙灘的酒店,是渡假者的天堂。不過如果我是當地居民,會相當生氣吧,憑什麼它們可以把沙灘圍起來變成自己的?(有沒有圍不知道) 讓人想起澎湖的吉貝沙嘴。而以我觀光客非住戶的角度,是沒什麼差,反正墾丁的沙灘好幾個(南灣.大灣.小灣...),玩也玩不完,不差這一個。我想人就是這麼矛盾,隨著角色轉換,看事情的態度也不同。

 
↑金黃色的沙子,在海邊散步的兩人,形成一幅愜意的風景
    踏浪,便是此刻最大的幸福
    在這裡,我們發現目標物了!咦...山腳下的是什麼?往那裡出發吧
    (Dora: 走~我們探險去!)
    (謎之音: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原來.後來...那裡才是我們的歸宿呀!)    


 
↑淡粉彩色的建築,看起來相當清爽
    門前的露台,下個階梯,便直通海灘,很方便
    這裡的確適合渡假阿   

 
↑清澈的淺水池
    看那藍色,很想跳下去浸浸腳吧
    不過都沒什麼人耶,空氣仍是有點冷

告別夏都沙灘酒店,我們往山腳下的建築進發。途中經過森林遊樂區入口,我們又改變主意啦,決定騎進去瞧瞧。這個入口的拱型門是我對墾丁最深的印象(國小就在這拍照),至於進了入口後,還要上坡4公里,才會到達森林遊樂區和社頂公園一事,則完全沒有印象,大抵坐車時搖頭晃腦,不是打瞌睡就是腦筋閉鎖。


↑很喜歡這段通往墾丁森林遊樂區的路,有鄉間的嫻靜和優美
    話說我們前前後後,腳踏車+機車,共騎了四次有吧
    最後一次才攻頂成功(抵達森林遊樂區和社頂公園)
    因為它就在我們住宿的旁邊而已,每每往墾丁大街都要經過

這段路在午後陽光的照拂下,十分美麗!可說截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地方

馬路鋪設得十分平整,兩旁松柏不斷,底下種著九重葛,在青綠為底的畫布上躍出鮮豔美麗的紫紅色,最底下還有冬天略顯枯黃卻十分柔軟的牧草,隨風起偃,有三層的視覺享受喔^^

腳踏車騎在上面,沒有什麼人、沒有什麼車(懷疑...墾丁的淡季有這麼淡嗎?),直可以邊哼山頂的黑狗兄...嘔不,阿爾卑斯山的偶勒偶勒偶~

雖說有點小坡度,但騎到哪就算哪的想法,讓我們擁有悠閒的心情。

最後實在騎不上去了,也不知道前路還有多長?那就下山吧,明天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