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睡蓮,我高中時期就拍過了吧
    時間忽地一聲,回頭倒轉....
    而週遭,靜得沒有一個人一個影一點聲音
    除了同伴之外
    一時之間
    我真的有種錯覺
    像進入神隱少女的世界
    那鬼魅的空間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 一個我鍾愛的地方
此次再訪
很高興她依然風姿不減
建物和環境維護得不錯
而時間的流逝
讓她更顯滄桑(是沒有)和成熟
老房子,還是不要太新的好
就算要整修,也不要露出新的樣子
而這裡
是古樸中帶點華麗
老而不舊
我覺得很剛好的呀

一直以來,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是學生/救國團的最愛
所以我高中和大學各住過一次
這裡的房間內裝很普通,也不算舒適
普通到一個陽春的地步,我形容不出也沒啥印象
但是整個村落,和仿古的氣氛,卻讓人相當喜歡,因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曾嚷著要帶爸媽來住住,不過之後從來沒住過:p
一棟棟的房子採三合院的型式佈建
磚頭+木頭的紅褐色妝點出古典的效果
在這邊你儘可以想像自己生活在古裝劇裡
而同學變成你的鄰居或同一家子的人*^

而其實最讓我驚訝的
是除了建築外,她還擁有非常豐富的自然景觀和生態
套句世界遺產的梗(當然她不是世界遺產~廢話)
她是人文+自然雙遺產
她旁邊有一條小路,通往海邊步道和青蛙石
本來時間不夠的話,是沒人會注意,也不會去走
不過我學長發現這個寶啦
那時一群人在那抓寄居蟹抓陽隧足的,抓的好不開心
本來珊瑚礁石對我來說只是硬梆梆、坑坑洞洞的不平整的圓圓的死石頭
沒想到隨著海水灌進坑洞,水漥裡佈滿生鮮鮮活跳跳的海洋生物

所以這次,我除了想帶貞來逛閩式村落,也想再去走一走海邊步道
而不管是村落、步道還是意外之外的夕陽,都沒有讓人失望!
這裡真是一個好地方~(大開心)     




↑一棟棟的三合院建築
    比鄰而居外,裡面自成一個天地
    杳無人煙的巷弄
    卻維護得工整有致
    這是進到鬼城了嗎   



↑ 大自然的小石山在盡頭作伴
     像一面天然的屏風
     屏障著這個村落
     而我們兩個不速之客
     在裡面玩得可開心了
     好像整座城池都是我們的
     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這裡拍拍、那裡照照
     拍了很多照
     累了,就坐在屋簷下,喝奶茶
     
     喔對了,這村落唯一的生還跡象 
     是院落裡藏有一間便利商店
     趁人家快要打烊前,進去買個飲料吧        



↑ 「閩式情挑 風華再現」
       (DM上的標題,貼切)



↑ 朱門酒肉臭,路有......嘔不
     門邊擺了一組凳子,我們坐在那休息,充當挑夫或抬轎子的



↑天呀~ 這也是一個歲月的月洞之門
    像黑洞一樣把歲月都吸了進去
    它可能就是小叮噹的時光機吧
    可是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每每我都要在這拍一張照
    這次再度不期而遇
    才驚覺~ 這...是那個門嗎?
    幸好它還是一樣美!



↑ 夕陽的光影打在窗櫺上、打在屋頂的紅瓦上
     斜斜的
     特別喜歡這時候的光線和光線的角度
     溫柔卻熱烈



↑ 光明與陰暗之間
     交錯、鑲嵌、交纏           



↑ 穎川堂,為陳氏堂號
     這個堂號還蠻常見的
     因為台灣姓陳、姓林的人很多,分別為第一、第二大姓
     號稱「陳林滿天下」,實際上此兩姓已佔人口20%

村落裡,每一棟三合院,都給它一個代表性堂號
「十七棟不同造型的主要建築物,三合院、三落院、四合院分落其中,並以百家姓中九大姓氏的堂號命名,如陳氏為穎川堂、林氏為西河堂等,讓旅友了解姓氏源流」(摘自官網)
台灣十大姓氏,依序為:陳、林、黃、張、李、王、吳、劉、蔡、楊



↑ 沐浴在陽光中的穎川堂
     紅磚的顏色非常溫潤
     大門的造型也很特別     
     但就...左邊那個晚上發光的塑膠板醜了點


↑每一戶的院子裡幾乎都有睡蓮



↑ 江夏堂,為黃氏堂號
     黃氏為台灣第三大姓
     看來看去,這些大姓的祖先不外乎來自福建泉州、漳州,廣東嘉應、潮州、惠州




↑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白牆、紅磚、藍引 ,抹上暈黃的光影
     惹人遐思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http://kenting.cyh.org.tw/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緊鄰墾丁青蛙石海濱公園,幅員近25公頃,由國寶級建築大師漢寶德博士所規畫設計,有精典閩南式建築住宅博物館之稱,為墾丁國家公園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群落,中心本身即為國家公園內重要景點之一。

沿墾丁街道南行,見中心牌樓右轉即進入本中心園區,迎面南島植物隨風搖曳,閩式庭園精緻典雅,荷塘內睡蓮生姿,美不勝收,漫步其間彷若世外桃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7號 
TEL:(08)886-1221 
FAX:(08)886-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