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實在積欠太多... 出土的跟未出土的一堆, 想寫的也一大堆, 不知從何寫起
現在只能想到什麼寫什麼, 一點一滴努力中

話說之前寫到我很喜歡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在這裡度過了幽靜的美妙的豐富的傍晚
這得分好幾篇說, 廢言太長復又任性看心情, 是我之所以達不到重點的原因XD

 
在逛完閩式傳統建築區,我帶貞往海濱步道的方向走
想去看看潮間生物是否依然安在,想走走那條為礁岩所包覆所曲折的小路
要通往那裡,有兩條不同的路徑
不期然地,我們來到這頭的海邊

看過去, 剛好是大尖山?和夏都酒店的方向
(後來發現不是大尖山, 大尖山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這邊)
咦~ 我們剛才就是在那裡往這邊望的
現在, 正好相反, 由這往那望, 呵~

我想起「金色的窗子」的故事

 
夏都沙灘酒店的建築, 雖頗有量體的份量
好哩佳在, 高度未超過背後的山
前方的沙灘有點斜

 
離開時, 我們看到這間樓閣 ~ 二樓的小陽台
也許是被它的古典吸引
也許是好奇上面有什麼
遂爬上去看看
好險有爬上去! 嘻嘻

 
樓閣前的草皮放幾張桌椅
如果有帶野餐來更好
天空轉紫, 夕陽沉下去的時候
有一對父母帶小朋友來坐
感覺好好喔

 
爬上樓閣
登高往海的方向一望, 驚~ 
原來這是看夕陽的好所在*^

原來閣和亭(停)都不會亂建
到那裡坐下來.停下來就對了

 
登高望遠, 邂逅第一枚夕陽

(之所以說第一枚, 是後面還有第二攤的意思, 先賣個關子)


 
轉頭一看, 被窗子懾住

海市蜃樓一般, 夕陽映上窗櫺
這到底 是畫是實?是虛是幻?

猴子撈月
窗櫺也能網羅太陽嗎?
瞧~ 光還是不受控制地洩了出來

 
我又要說, 這時候有帶野餐的東西就好了
翹個二郎腿, 招個店小二
學古人在酒樓茶肆裡, 喝酒吃小菜高談闊論
或學古代大小姐(應該說員外的千金), 在閨閣裡慢食享受幽靜

呵呵~想太多
事實上只有帶一瓶飲料
只好假裝天涯一孤客
瀟灑地喝一口茶解悶
歐不~不是解悶
是(假裝)豪氣萬千


 
金黃的雞蛋和天邊的雲朵

我跟貞輪流靠在欄杆
與夕陽和海合照
那一刻有點不真實
有偷溜到天涯海角
而別人還在上班的幸福感和罪惡感

想平常, 不要說夕陽, 不要說海
連最後一抹暗掉的餘暉都看不到吧
等待我的只有黑夜

 
看~ 太陽快沉下去了


看到降子的美景, 不知道該說什麼

春宵一刻值千金 
(冬夕一晌抵萬金)


◎ 這個閣到底是什麼閣?
     → 看牌匾, 只看得懂"成"和"閣"兩字, 中間那字不知道是什麼 
     → →  一查, 原來是「成功閣」




【延伸閱讀】

成功閣:

人物閣閣
http://www.wretch.cc/blog/KTYC/13363253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共有4個閣樓
代表人物分別是鄭成功、陳永華、劉銘傳、沈葆楨
這些都是對台灣有貢獻的人唷
!
其中『成功閣』是唯一一個可以觀賞夕陽落入海洋的私房景點
來墾青別忘了到此一探廣角視野的美麗境界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